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突發奇想的小短文(6)

黃米 | 2019-05-26 13:13:59 | 巴幣 6 | 人氣 91





「我...我......」只見燭茗開始哽咽,語中帶淚。莫妮卡從沒見過別人哭,但是她隱約能夠感覺的到燭茗的情緒波動正在往下掉。

「呃...還好嗎?」莫妮卡尚未問完,燭茗就匆匆上了機車,開始在校園裏頭狂飆。莫妮卡不知道怎麼了,可她知道這時候就別再多問些什麼。這是身為女人的直覺。

她在哭嗎?

為甚麼要哭?

莫妮卡獨自消化這些問題。



一天的課程終於結束了,燭茗買了便利商店的便當後就回到宿舍。莫妮卡回到電腦螢幕上看著燭茗。

便當混了鹹鹹的淚水。「恩...那個人,對你很重要嗎?」

燭茗沒有回答。

「她......是真的很重要嗎?」

「你閉嘴!」突如其來的一吼嚇的莫妮卡不敢再問任何問題。

夜深時分,莫妮卡鑽進了燭茗的手機裡面,試著幫忙復原檔案。身為檔案,她卻沒辦法復原被刪除的檔案。或許是因為她的權限還沒延伸到這邊,莫妮卡心煩意亂之時決定到燭茗的推特看看。

莫妮卡之前自己也辦了一支推特帳號,但是她從來沒有在手機上使用這些,不過天資聰穎的她很快就熟悉了。她往下滑往下滑,試著找到以前的紀錄。

她要更加的深入認識燭茗。

燭茗發的推特不多,發布的文章也都是短短的一兩行普通日記。諸如今天的午餐、物理教授很討人厭、喝了哪一牌子的啤酒......一個人能有那麼多事情可以發布,「人」是不是很閒呢?

而滑了一些時候,莫妮卡停了下來。她似乎看到了甚麼......

一年前的推特文章......

(燭茗和葦茗有何差別?一個是女大學生,另一個是劍聖老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