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男人們

作者:星野咪魯│2019-05-26 00:42:02│巴幣:6│人氣:529
  琴雅是從業兩年的證券行行員,大我三歲,仔細一算現在應該也快要三十了。她和一般的女人有點不同,雖然幾乎都是周休六日,但在假日她卻沒有甚麼休閒活動,了不起就是在家看看書滑滑手機,簡單得度過一天。那一天會去那間咖啡館,純粹只是個意外。
  她的閨密剛和交往五年的男朋友分手,於是那天下午便找她出來散心,晃著晃著就碰巧來到了魚蕾十二號。
  所以故事應該從這裡說起。
  剛當完兵還在休息,我時常會跑到這間咖啡館消磨時間,一邊回味著陽間的食物,一邊重新學著怎麼面對社會上各式各樣的人。
  這間咖啡館是我從大學就常來光顧的好店。大學三年級那年,我閒來無事就會騎著車到處亂晃,看見咖啡館就進去點上一杯咖啡,然後在替咖啡和店內的感覺在心裡給一個標準,喜歡的就會再光顧,尚可的就看緣分再來吧。但這間在巷子裡的露天咖啡館,是少數我一周會來光顧三四天的好店,而且一待就是一個下午或是一天,店裡的鯛魚燒很好吃,特調的飲料也很有心意,每個品項甚至都能讓一個窮學生能夠吃得盡興的價格。
  店裡有兩個老闆娘,二樓長頭髮的大姊負責每天的特餐鯛魚燒,一樓的吧檯則是由短頭髮的姊負責,但吧檯也不輕鬆,她一個人得負責各式各樣的甜點就算了,還得用她的活力接待每一個客人,無論是熟客還是新面孔都一樣。
  那一天我碰巧和姊(因為太熟了,所以我都這麼稱呼這裡的老闆娘)抱怨自己沒辦法認識女生這件事。
  「你自己要把自己搞成這樣,你就甘願一點和左手培養感情吧。」
  姊依舊毒舌,在小小的吧檯內忙得不可開交。順帶一提,姊雖然說她三十幾歲了,但短頭髮的她搭配上陽光的穿著,絲毫沒有給人已經是這個年紀的女人的感覺。
  「所以說從事這塊行業的人就注定要單身了麼……我可不甘願。」
  她幫我遞上那一杯我每次來都必點的熱美式,順便問了我今天要不要吃今日限定的烤戚風蛋糕。她懂我向來對甜品沒有抵抗力。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不就是甘不甘願的問題,只是代表緣分未到而已?」切了一塊戚風蛋糕遞到了我的面前,「你就別想太多,等待時機上門,自己再好好把握吧。」
  「唉,未來還真是一片黑暗。」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喝美式,大多數的時候能夠喝單一豆的咖啡就絕對會有一個選擇,但這裡的美式搭配上悠閒的環境,兩者之間忽然有了媲美高級豆種的絕妙滋味。
  喝了一口美式咖啡,我嘆了口氣,心想要是能夠和咖啡談戀愛,甚至是結婚那該有多好。
  大姊這個時候從二樓探頭下來,「這不是我們的菜兵嗎,還在苦惱單身啊?就說那個霞海城隍廟的紅線對你沒用了。」
  「阿明可是順利找到對象了唷,應該不能算沒用吧。」
  她鬆開綁在後腦的馬尾,隨興就坐在路旁的矮凳上吹起下午舒服的微風。
  「欸欸欸,聽清楚……我說,對你沒用。」
  「……」
  看我一臉受不了她玩笑話,她可笑的開心了。她就是這樣的人。
  「喂,幹嘛那副臉,要是紅線真的有用,我早就去求來脫離單身女郎的身份了好嗎,我何嘗不想。」
  「妳就是太熱情才把男人嚇跑了好麼。」
  「喔是唷,我看是因為妳們都喜歡那種可愛可愛的小女生,我就不說其他人,你自己是不是這樣,老實跟姊說。」
  「……」
  我再一次啞口無言,默默的喝起杯子裡的熱美式。
  「看吧,我就說──還說吉帆里岡我老婆這種蠢話,當我老了不記得了是不是!」
  嗯,如果綜觀自己理想的對象,我確實是如大姊所說的,對理想的對象有一定的成見。但也不能說是我們都,這樣有點太以偏概全了一點。
  可是以我自己的立場也沒有甚麼資格糾正大姊就是了。
  但至少有一點可以從這裡釐清,我喜歡的是女生。
  我的性向相當的正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5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小說|原創|連載|台灣|連載短篇集|新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