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1.期望的再會

作者:SPT草包│2019-05-25 23:14:17│巴幣:6│人氣:491
爆雷防線

―――――――――――――――――――――

天空真的是美麗的蔚藍,妲莉雅咀嚼著沒有眼鏡清晰地看著街景的開放感。

神殿在王都的東北,接近王承,和前世的教會類似,使用了類似白水晶的素材,是陽光閃閃發光地散射的美麗建築。

治療是在神殿隔壁的『治療館』,讓人想到醫院的白色四角建築,依據受傷或疾病的內容、程度被帶領到不同地方。
最初說了兩眼要金幣4枚,再加上捐獻的幾枚銀幣就夠了。

治療很簡單,雖等待了2小時半,但神官施術只花了5分鐘就回復到了小孩子時的視力。

搭乘公共馬車來到中央地區,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今天是商會開設紀念,想要一個人吃好吃的飯、買有趣的魔導具關聯書和美味的紅葡萄酒,然後回家泡個長長的澡、閒閒地看看書,明天開始傾注全力製做魔導具――妲莉雅心裡的完美計畫。

妲莉雅來到大街上賈布莉艾菈昨天說過的有點時髦的店裡,被帶領到有亞麻色遮陽傘的陽台席位,享受著午後陽光的初夏感覺時,現場人們的視線卻像連鎖般朝向了路邊,感到不可思議的妲莉雅也跟著看了過去,與往這邊走過來的高個子青年四目相交。

這種偶然到底是怎樣的機率,但妲莉雅預料對方沒注意到自己而撇開了目光,但黑髮青年卻毫不迷惘、筆直地來到了旁邊,依舊引人目光的美麗容顏、白絲綢襯衫、黑褲子。

高興似地瞇起那黃金的目光看著自己的沃魯夫,原本想問妲莉雅是不是達利的家人但注意到是本人,妲莉雅不得不承認了。

沃魯夫沒對妲莉雅隱瞞性別生氣,還說在森林時還不太知道,因為聲音就是男的,但在回程的馬車上味道就像女性,妲莉雅非常在意能用身體強化去強化嗅覺,沃魯夫老實說是眼睛的顏色和氣息都很像,靠近後發現味道一樣就確定了,妲莉雅非常在意自己是怎樣的味道。

沃魯夫說達利是女的真是太好了,因為那身姿很可愛,差點就朝不該去的方向前進了,但沃魯夫沒回答是往哪個方向只問是否與人有約,妲莉雅放棄抵抗請沃魯夫同坐。

沃魯夫說他本想去商業公會打聽妲莉雅的事,打算歸還大衣跟支付回復藥的錢,還請隊長寫了介紹信,還請妲莉雅放心不是要搭訕,而是想繼續魔劍和魔導具的話題。

妲莉雅選了海鮮義大利麵和蕃茄冷湯,沃魯夫選了香草麵包粉炸雞肉、起司和火腿的拼盤、奶油濃湯,再加上稍貴的白葡萄酒和2個酒杯,妲莉雅還問白葡萄酒沒問題嗎,可以追加紅的喔。

這個王都被其他國家稱呼為「食之都」,料理接近洋食系,沒有和食但有相近的,因為魔物的肉會上市,有很多妲莉雅不知道的料理。
妲莉雅小時候很享受跟父親一個月兩次的外食,果敢地挑戰新菜單,輸了就回家重吃一次飯,父親死後就沒再這麼做過了,今天剛好是個機會,今後開始找新店家、吃好吃的東西、喝好喝的酒。

妲莉雅曾聽父親說過貴族男子原則上第一次對女性說話時,在正式對話前必須要先讚美一番,順帶一提卡爾羅每次在貴族關係的聚會前後都要喝胃藥,因此沃魯夫以為妲莉雅是貴族。

白葡萄酒跟分享用的拼盤上來後,兩人為了再會而乾杯,在這邊杯子的碰撞是為了『驅魔』而必定會做的,哪無論是種酒、哪種杯子都一樣,一個人的話就是跟酒瓶乾杯。

白葡萄酒稍微辛辣卻不澀,沃魯夫說平常會喝紅的是因為喜歡較甜的,才剛開第一瓶就在想第二瓶的兩人。

兩人邊吃邊聊,沃魯夫說他沒要寫悔過書是在休假,還說請了連找兩人的隊伍同伴喝酒,並拒絕妲莉雅說要分攤的要求。

王都靠海,海鮮跟前世不同,雖有相似的但大很多,像2公尺的烏賊、拳頭大的蝦子、接近三十公分的扇貝。

蕃茄冷湯比想像的甜且帶有羅勒風味,沃魯夫交替地吃著雞肉和葡萄酒。

拼盤的起司是紅色的,名為紅牛的魔物,在鄰國被家畜化,是紅白斑駁的牛(把乳牛想成紅的就好),牛奶似乎也是粉紅色的,最近很有人氣,意外地硬、味道類似米莫雷特起司,但甜上一階的味道很濃,比白葡萄酒更適合紅的味道,而且兩人都想著同樣的事。

兩人開始談起大衣的事,沃魯夫沒想到是過世父親的東西,但妲莉雅說自己偶爾也會拿去避雨,沃魯夫還說沒想到內側用了雙足飛龍,妲莉雅只說是用多餘的東西貼上去的,只有固定化而已。

沃魯夫以為妲莉雅從事服飾或素材相關工作,妲莉雅這時才第一次介紹自己是剛出道的魔導具師,沃魯夫為自己把防水布當本職而感到丟臉,妲莉雅則說下次想改良得更通風、更輕便,卻突然被沃魯夫以閉眼祈禱的姿勢向神感謝,眼前像惡作劇成功的小孩子般笑著的青年,外表跟行動完全不合。

因為酒瓶空了沃魯夫在妲莉雅之前站了起來叫了追加,好吃的飯和酒、節奏契合的談話對像、緩緩吹來的風實在讓人心情很好。
―――――――――――――――――――――
這兩人一碰在一起就是吃吃喝喝,歡迎收看甘岸久弥的美食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95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2 篇留言

鍊金見習生阿光
妲利雅:啊,是之前救治的騎士,好在他沒事,逛街居然會相遇,真難得,不過目前我一般稍微打扮這騎士不見得會認出我!

03-06 20:10

鍊金見習生阿光
沃魯夫:這味道是是達利的,這...達利本人還家人問一下這女孩吧,說不一定是本人,上前詢問看看吧!

03-06 20:15

SPT草包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03-07 0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變身~化粧品店... 後一篇:22.從鬧劇裡逃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