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足球神劇本-歐冠四強Barcelona vs Liverpool(下)

作者:軟派魷魚絲│2019-05-25 20:36:00│巴幣:0│人氣:102
首回合敗得一榻糊塗的利物浦終於回到溫暖的家-安菲爾德球場,但這裡對於客隊來說,絕對不溫暖,而是赫赫有名的地獄主場。因為沒有取得客場進球,還出乎意料的掉了3球,總教練Klopp只有擺出最強的對攻陣容、然後義無反顧的全軍壓上,才有可能挽回這個頹勢,但不幸地在英超賽場上,埃及法老Salah被嚴重撞傷,比賽中直接擔架抬出場,四強次回合無法出場,對於三叉戟原本就少了Firmino的情況無疑是雪上加霜;另一方巴塞隆納則是不要發生太多離譜的失誤,基本上外界一致看好挺進睽違4年的歐冠決賽是十拿九穩。
開賽後與預期相同,落後3球的利鳥戰術很簡單,也可以說是沒有戰術:全面採取攻勢,即使後防呈現大開也無所顧忌,全隊只有一個想法,橫豎都要被淘汰,不如一搏。意外的是,巴薩就像是毫無準備地來到小漁村應戰這個英超王者,是輕敵嗎?還是對自己太有自信?僅僅開賽6分鐘,利鳥中後衛Matip一個不慎精準的長傳直接落在巴薩後衛Alba的頭頂上,但他選擇竟是如此地糟糕,看似掌握住球的情況下任意往後一頂,頂給了利物浦三叉戟唯一上陣的塞內加爾國腳Mane,Mane再送給後面原本站位就非常靠前,準備整場比賽不計體力後果高位拼搶的中場隊長Henderson,並且衝入射門,此時巴塞隆納德國門神小獅ter Stegan已經有所反應奮力一擋,球卻反彈到左邊,被一樣拼命往球門衝的利鳥前鋒Origi補射破門!這球巴薩後衛群犯了兩個大錯誤,一個就是前述的Alba沒有把球清開,另一個則是盯防Origi的Roberto選擇協防中路Henderson的第一時間射門但過深,而這個協防除了一點點的干擾外毫無作用,反而在球反彈後他已經回不去原本位置成為空門,第一分冤枉的不得了,但說穿了也是自食惡果,不過總比分也只是1:3,巴薩還是佔優的一方。
但這樣沒有退路全場壓迫的打法,對利物浦球員產生極大的體能消耗,中場球員必須快速的向前支援,又必須在巴薩出現反擊時回撤,進球後上半場的時間巴薩也瞭解這一點,幾波攻勢幾乎都要進球,只要一進球這場比賽利物浦就必須進5球而且不能再掉分,等於是宣告比賽的死刑,也屢屢出現巴薩多打少的情況,但利鳥門將Alisson狀態大好隻手遮天,上演一個又一個驚險的撲救替利物浦強行續命。
上半場不斷來回奔跑的利鳥左邊衛Robertson體力耗盡,在下半場一開始就以荷蘭國腳Wijnaldum輪替,Robertson原本就積極上前,可以說左邊幾乎是沒有後衛的狀態,因此渣叔換上Wijnaldum基本上也就是貫徹原本的戰術。這個換人彷彿打開了開關......。
才剛換完人7分鐘,利物浦新星右後衛Alexander-Arnold下底傳中想找小禁區隊友,但無巧不巧被盯防的克羅埃西亞國腳Rakitic碰了一下反而彈到12碼罰球點,而利物浦依舊保持著衝擊球門的信念,剛滿血替補上來Wijnaldum搶在巴薩防守中場智利籍的Vidal前一個起腳小空間爆射,雖然沒有角度但球速實在太快,ter Stegan擋了一下小皮球從他的腋下竄進了球門!52分鐘,利物浦正式回到了比賽,只要再進一球就有機會逼入延長賽,全場主隊球迷從開賽唱著隊歌《你永遠不會獨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彷彿有種魔力,對利物浦是,對巴塞隆納亦是。
56分鐘,利鳥球權轉到左邊禁區外的瑞士國腳Shaqiri直接傳中,Wijnaldum彷彿入無人之境梅開二度!事實上也真的是旁邊都沒有後衛,好像頭球練習一樣,巴塞隆納就像傻了一般,沒人干擾傳球者、也沒人盯住起跳的進攻球員,門將根本反應不及就被利鳥追成總比分3:3,而他們只花了短短3分鐘就扳平比分。全世界都驚呆了,但巴薩仍有一個可靠的論點,他們首回合老本夠厚,被進三球也還沒輸,只是比賽要從原點開始;相反地,利鳥也是,但氣勢儼然完全不同,而且追平後的利物浦可以暫緩攻勢,為他們拼搶了60分鐘喘口氣、重整攻勢。
此時巴塞隆納率先變陣,想要加強攻勢,換下已經跑到快虛脫的Vidal,他是巴薩後腰上的核心,整場比賽來回奔波,一個人撐起整個不在狀態內的巴薩防守陣列,卻仍舊被利物浦追平,因此陸續換上攻擊性較強幾名球員要來衝擊球門也是合理之中,而巴薩確實也試圖反擊,只是利物浦大軍已經後撤固守導致效果不彰。
78分鐘利物浦取得角球,Alexander-Arnold將球往角球區一擺後往場內走,準備與Shaqiri交換,由後者來開球,巴薩見狀出現短暫鬆懈,門將ter Stegan也還在指揮隊友防守布陣,但Arnold忽然靈機一動,退回去角球區開球,球低空的傳了出來,先前取得第一顆進球Origi站在球門面前甚至還沒轉過身來,一回頭球已在眼前,右腳輕輕一個推射,球直接鑽向球門左上角,總比分4:3,利物浦竟然逆天完成了最不可思議的大逆轉,每一個在現場、在電視機前、在用任何方法收看的人有幸見證近年來最最難以置信的瘋狂兩回合逆轉。
連續兩年遭到逆轉的巴塞隆納、連續兩年闖進歐冠決賽的利物浦,兩個不同的情緒迴盪在安菲爾德,這絕對是刻苦銘心的一場史詩對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73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歐冠|利物浦|巴塞隆納|梅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8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足球神劇本-歐冠四強Ba... 後一篇:2021歐國聯A級第1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