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安保與權限等級

作者:Hiok│2019-05-25 14:57:42│巴幣:16│人氣:410
總覽

職掌局安保分級、或者說是安保權限,為指派給人員的身份以允許他們接觸機密或敏感資訊,包括職掌局站點內通常對一般職員封閉的區域。一般來說權限範圍限制極大──除了那些與他們目前專案計畫相關的少量資訊外,大多數人所有東西都接觸不到。換句話說,權限形式化了你做你的工作時所『需要知道』的資訊。

安保權限與個人的級別和職位是完全獨立的──完全根據個人實際上預期工作的項目來授予。舉例來說,站點的管理員所能接觸的RPC可能比資淺的研究員還要少,因為一個行政職員會需要異常物做什麼呢?

權限級別

個人在職掌局內的權限級別一般遵循一個標準化數字及字母格式(例:1R、2P、3C、4A),為一個指定的權限等級(0-5,見下方說明),及一個指定的部會碼。

此規則唯一的例外為等級-0及等級-5人員,這些人不用遵循部會碼系統。

每一個部會碼顯示了該人員被分配至職掌局的何種科別,亦即R為研究科(Research)、P為保衛科(Protection)及C為收容科(Containment)。此外,A為支部(Affiliate),指定給結盟或附屬的異常性集團或政府組織的成員,成員為聯繫或交換資訊作業目的所提出要求而給予的有限且暫時性權限。

分支部會碼

分部人員被認定在職掌局科別結構之外,即便他們被共同指派到特定科別的計畫或行動之工作亦同。為此,他們會收到他們自己專屬的部會碼。部會-A一直都是暫時性的,通常僅有幾星期或幾個月的效力,依據相關的支部人員而訂,且必須在逐項專案處理的基礎上進行更新以維持資訊安全。在某些極特定且仔細監控的情況下,可能授予極度受限的支部權限給一些Theta級又或者有助益且有著已證實其忠誠記錄的人形或具感知性異常物。

依規則部份所述,永不授予支部人員5級權限且僅在特定情形下授予其重度限制的4級權限。

等級-0

等級-0安保權限為指派給非必要人員的非正式職等,專門給予受監禁目標(消耗性)[1]犧牲人員(例:CSD-01234)、測試目標或不需接觸關於職掌局本身或其資產資訊的承包商。限制其接觸職掌局敏感資料且應僅對其揭露部份資訊以確保等級-0權限人員能夠執行他們的日常作業。

一般不指派部會碼給等級-0人員,除非他們工作範圍僅專屬於職掌局的單一科別。舉例來說,在收容科監督下的簽約建築工人可能被分級至0C權限。

等級-1

等級-1安保權限指派給在RPC物件附近進行作業,但不必要直接接觸的人員。等級-1的員工在適當的授權下,能夠與Alpha、已失效和Theta級異常物互動及協助研究和收容,在逐項專案處理的基礎上進行。允許他們從資訊方面有限制地接觸更高收容等級的物件,同樣地也可進入需要維修收容設備或安保程序的支援設施。

等級-1權限的人員一般為新聘僱的支援研究員工或是從其他科別來進行清潔、後勤或行政作業的人員。

等級-2

一般來說,將等級-2安保權限給予有需要直接接觸收容室內異常物相關詳細資料的安保及研究人員。等級-2人員大多為安保員工、研究員工、外勤特務及收容專家。

等級-3

等級-3安保權限為給予有需要直接接觸異常物的人員之高級別通行權限,以及關於其背景、情勢及圍繞收容中的異常物所導致的意外建立長期應對計畫相關資訊之權限。指定為等級-3的人員通常被指派作行政職員、資深研究職員、資深安保職員及機動突擊隊幹員。

等級-4

等級-4安保權限指派給有需要接觸區域及站點行動營運相關資料,以及與職掌局行動及研究計畫相關戰略情報的資深行政官員。帶有等級-4安保權限的人員一般被指派至像是區域主管、站點主管、部門主任或機動突擊隊指揮官之類的高級領導職位。

等級-5

等級-5安保權限指定給最高級別的行政人員,且授予其實際上能無限制地接觸所有職掌局資料和通行所有管制區域。專有等級-5權限的人員僅全球主管或全球等級的行動與行政職員。

行政人員

職掌局為促使資訊區隔化、日常管理需求、以及維持災難性收容或/和安保突破事件中的指揮系統,從而保持著層級性的員工管理結構。雖然會行政人員個人安保分級的部份仍會指派給一個部會碼,但他們的職責經常比單一科別所涵蓋的事項廣泛得多。

頭領研究員

頭領研究員為站點內特定處室或辦公室(例:生物科學、醫學等)的負責人。他們的責任為在他們工作區域內設定目標及政策、批准收容規章及與其他處室和/或部會進行協調。通常來說,會指派頭領研究員監管附近相關OL-站點的責任作為他們一部份的營運勤務。

部門主管

部門主管負責管理站點內部部門的目標、政策及職責,像是安保、研究、醫藥、技術與工程,及其他等等。通常會提升部門主管至等級-4權限,並指派與他們負責無論是哪個部門相關的部會碼。特定站點的部門主管會組成該站點管理團,團隊對站點主管負責並給予建議。

站點主管/區域主管

站點主管為任何個別職掌局設施的最高階人員且負責該設施的持續運作和安保作業、以及該設施的所有資產、計畫和收容異常物。一般來說會勸阻站點主管直接涉入RPC物品及未收容異常物之研究、收容或保護作業以避免對資訊安全性有所損害。

區域主管對未收容異常物的職掌局設施負責,像是觀測設施、研究設施、MST駐防設施、受保衛設施以及其他更多種類。

站點主管和區域主管在他們的地域主管許可下,均有權力下令建造新的OL-站點或其他的半永久職掌局設施。此層級的人員仍保留與先前受雇科別相關的部會碼以作為格式上記錄用,但給予他們的工作本質上為多科別性質。特定地域內所有由職掌局監管的站點及區域主管會組成地域管理團,團隊向地域主管進行回報。

地域主管

地域主管為完全由職掌局掌控的地域或大陸內的最高階官員。這些地域主管協調大規模的研究、保護及收容行動,在需要時批准創立新站點以及任命區域和站點主管。他們僅駐紮在地域的站點或區域中,以聯絡、後勤及管理中心之行動作為他們的工作。由於地域主管職位的敏感性及他們直接向全球主管進行報告之原因,禁止他們前往接觸異常物。

全球主管

全球主管意指一個包含職掌局高級官員的行政團體。全球主管擁有完整的整體管轄權且可接觸職掌局內所有敏感資訊,藉此監察職掌局全世界的所有行動責任。然而,由於其工作本質的敏感性,其身份、營運結構及甄選流程為嚴格機密,且他們之間極少直接以本人接觸,甚至也極少直接與地域層級員工接觸。

腳註

[1]譯註:Confined Subject (Disposable),即CSD級人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43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翻譯|RPC|RPC職掌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mmmmm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C-022 永恆使者... 後一篇:RPC-313 源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