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25

作者:楓葉│2019-05-25 14:23:18│巴幣:14│人氣:347

  醒……快醒……

  在一片混亂的意識之中,彷彿一把聲音正如此說著。

  別……了……

  聲音忽大忽小,所以內容也一時間理解不了,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

  不……再睡……醒……

  就是這聲音,有在哪裡聽到過。

  救……哥……救救雷!

  伴隨著這一句,忽然眼前閃過了雷被某人用手叉著頸子整個人舉起的影像。

  「哥哥!」

  雙眼猛地睜開。那影像就似是開關,讓夕立全身都被電流通過一般,突然間就從昏睡之中醒了過來。而這些動靜與夕立剛才的喊叫也把正背著她移動的島風嚇得半死。

  「喔喔喔——!嚇死我了啦!別突然間在別人背後大叫啊!」

  被喊聲動搖的島風強行穩住了重心,對背上的夕立提出指責。但夕立卻對四周的情況感到了陌生,她只茫然地不停轉頭四下觀望,想要理解事況。更重要的,她想要得知剛才的影像是否真實,雷現在是否安全,所以她並沒有對島風的投訴給予任何反應。

  被不安與焦慮充斥內心的夕立並沒察覺到,她現在十分精神,睡意已經完全被驅散,就連曾經不受控制的『咀咒』能力也已正常關閉,全身就如是充滿了力量一樣。簡言之,就是此刻的夕立不知為何狀態好得不得了。

  島風聽不見夕立的回應,以為她被自己的斥責罵倒,想了想又於心不忍。於是就軟下了心腸,以自己的方式為夕立解說起來。

  「那個啊……我受妳的同伴拜託,要把妳運到妳們的本隊去喔!然後啦,還好那些煩死人的幻聽在中途就停止了,不然我都有想過要直接拋下妳不管了呢!話說喔!如今妳醒了就正好啦,這樣我就只需要把妳帶到艦隊附近就好了是吧?」

  前方傳來了島風滔滔不絕的傲嬌式解說,總算讓夕立再次把注意力放回到眼前正背著自己的她身上。

  「放下我,poi!」

  但夕立不管島風話裡的內容,只焦急地拍打著島風的背如此叫道。而島風也沒有要停下的意思,反而又向背上的夕立罵了起來。

  「喂!怎又突然……!別亂動啊!我正在高速滑行喔!這樣我很難平衡的!」

  「那就停下來啊!poi!」

  夕立毫不客氣地直接就伸手往島風頭上的黑色髮帶扯去,沒想到效果卻非常顯著,島風立即就如韁繩被拉的馬,就地停下。

  「痛痛痛!好痛!妳在幹什麼喔!」

  島風急著大罵,但夕立依然少理,直接就從島風的背上跳了下來。島風感覺背上一輕,於是就極度不爽地回頭望去,曾經軟下的心腸再度硬化,口中更是放出了怨言。

  「我好歹也是妳的救命恩人!哪有妳這般暴力對待的!……」

  可是當她看到了夕立,本來要說的話就都已經全忘記了。島風的心裡一時只剩下驚訝,她難以置信地問︰「妳的傷呢?怎全好了?」

  沒錯,夕立身上的傷——包括小腹上的空洞也不知不覺地被修復,只在衣服上留下讓人得知這裡曾經開了一個洞的殘缺。

  夕立聞言,這才發現自己身體與精神上的異常。她看著同樣從焦黑回復過來的雙手,也同樣為此感到疑惑。

  「這是……為什麼poi……?」

  而看到夕立如此的表情,讓島風又想起了某個煩人傢伙,令她重重地嘆了口氣。

  「所以說妳們這些『鬼』啊!身體都是什麼構造的啊?真的都不會死嗎?早知道我就不用這麼著急……所以已經不用送妳回去也可以了是不是?」

  島風表現得非常無奈,感覺自己都是在做著白工。而夕立也因為島風的這句,回想起莫名出現的那個畫面所帶來的不安。

  「對!哥哥poi!這一定是為了要讓夕立回去救哥哥的poi!」

  夕立為自己找了個解釋,讓影像與身體的狀態拉上關係。而因為得到了解答,夕立再也沒有迷茫的需要,她轉頭就走,直直地就向本隊的方向奔去。只是這個行動卻令島風再度大吃了一驚。

  「等……喂!那邊不行!我剛才發現那邊傳來了戰鬥的聲音,所以才繞到這邊來的!妳這樣子衝過去會直直碰上的喔!」

  夕立聞言馬上動了動鼻子,而她所得到的情報卻讓她整個呆住了。

  『它』……『它』在跟翔鶴瑞鶴戰鬥!?……哥哥呢?明明『它』就在那邊,但為什麼哥哥身旁也有著一隻棲艦的了poi!

  因為巨獸與戰艦棲姫分開了行動,夕立這才分辨出一直混在一起的兩鼓氣味。雖然戰艦棲姫的氣味存在感沒有巨獸的那麼濃厚,但夕立直覺上卻覺得戰姫那邊的危險性還比較高。而這現實也進一步印證了影像的內容,使她對本隊那邊的情況變得更加擔心。

  但情況就如島風的所言,巨獸擋在了她們與本隊之間,強行通過恐怕會被捲入到牠與翔鶴瑞鶴的戰鬥之中,說不定就更花時間了。

  所以夕立果斷聽取了島風的意見,改變方向選擇了繞過巨獸所在前進。主意已決,夕立腳步再開,一聲不響就此走掉,留下島風一個人在原地叫罵。

  「真的是!一直都在自說自話!然後連謝謝也沒一聲就跑掉!沒禮貌的傢伙——!」

  島風用腳踢向水浪發洩不滿,卻才醒起了自己還有著問題沒向夕立問起。

  「啊!別走!我還有事情沒問喔!妳真的能讓我們艦娘回復記憶嗎……」

  島風對著夕立離開的方向如此大叫,但卻沒有收到任何來自夕立的回應,讓她又更生氣了。但是……

  島風回頭望望鎮守府那邊的方向如此想道︰婆婆是我很重要的家人,但妳同樣也是我的家人啊!連裝炮醬……所以,沒問題的!我不會再錯過任何一個拯救家人的機會了!

  島風獨自一人立在海上的默默點頭,接著就跟著夕立的腳步,從後追了上去。

  「可惡!難道『鬼』都是這般自我中心的嗎!」

  但想著卻又不禁大聲抱怨。

---------------------------------------------------------------------

  可惡……為什麼沒有!即使大小不一,但其他仿製品身上的那個白色房間明明都會有著缺口,但為什麼她們沒有?

  戰艦棲姫受到迷之三艦娘的圍攻,形勢漸漸處於下風。但這並不是使她感到慌張的原因,畢竟她還是有著一手殺手鐧沒露出來,只要使用這張底牌,她有自信能輕易扭轉形勢。只是……

  是我的情報被外洩了嗎?是裝甲空母她們跟人類合作了嗎……所以這三個人偶就是專門用來對付我的武器?再說,人類為什麼會正好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裡?難道這些人類對我的計劃也……他們到底對我們了解到什麼程度了!

  未知,使戰艦棲姫未能全力以赴的正是源自自身的這些對於未知敵人的空想。但這種情況才維持沒多久,情況就出現了變化。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伴隨幻聽的出現,年輕的人類總司令一臉得意地看著表現異常的三名迷之艦娘,口中說著『靈魂共鳴』之類的名詞在哈哈大笑。但在戰艦棲姫的眼中,這只不過是她曾經見過的現象,就與裝甲空母姐妹之間的能力轉移是一樣的。

  所以這正好證明了裝甲空母姐妹跟人類聯手了嗎?不,剛好相反。這反而是證實了剛才的一切疑問都只是戰艦棲姫的多慮、人類的所有行動都只是巧合的證據。因為能力轉移必須在靈魂之間建立上連繫,如此的話一直阻礙著戰艦棲姫入侵精神的,包裹著靈魂的那個白色房間就必定會產生入口。讓封殺自己能力的防護手段失效,這是假如知道了戰艦棲姫能力原理的人都不會做出的愚蠢行為。

  所以想到此處,戰艦棲姫臉上馬上表情一亮。

  「原來如此……原來是這麼回事……」

  她先是輕聲地呢喃,然後狂喜地大喊。

  「是我太高估了你們呢!」

  戰艦棲姫雙眼紅光一閃,她就發現到眼前的三名艦娘正在從某處吸收著靈魂能量,靈魂能量流動的痕跡從三人頭上一直漫延到半空,然後再伸向了鎮守府的所在。

  然而戰艦棲姫對誰是那個被吸收力量的倒楣鬼沒有興趣,她需要的只是跟隨著能量流動的軌跡,從三人那異常嚴密的防護之中找出缺口即可。

  勝負往往取決於瞬間,如同劇變總是來得又急又突然。

  對於已經把能力用得駕輕就熟的她,只要掌握到了確切弱點,入侵對方精神就如同是探囊取物般輕易。一下子,三名艦娘就都被成功入侵,能力傳輸被強行中止,使她們嘴上的呢喃也跟隨幻聽一起停下。三名艦娘同時變回了單純的人偶,只呆若木雞地站在戰艦棲姫的前方。

  而與此同時,戰艦棲姫彷彿是從三名艦娘的靈魂之中得知到些什麼,使原本單純因自信而表現出的寬容,如今卻披上了一層薄薄的怒氣。

  這才發現情況改變了的雷一下呆住,本來的得意神情被扭曲,然後瞪大了眼望向了正望著自己的戰艦棲姫。

  「妳……妳對她們做了什麼!為什麼『靈魂共鳴』會停下來了!」

  包含著憤怒與焦急的喊叫衝口而出,甚至還讓雷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在那三名艦娘也失去戰力的現在,在場已經沒有人能夠阻止戰艦棲姫,並保護自己了。

  只見戰艦棲姫安然地穿過了呆站著的三名艦娘,慢步走向了雷,同時向還站於艦橋上向下俯瞰的雷投向了不滿的目光。

  「『靈魂共鳴』?看來你們人類為了得到力量,真的連最基本的尊重都會無視呢?」

  說畢戰艦棲姫一下跳躍,就到達了雷的所在。雷只是又驚又怕地一邊後退,一邊還不死心地對三名艦娘發出指示。

  「晴!動起來!晴!快擋住她!」

  可是依照他指示行動的人,一個也沒有。

  「為什麼……為什麼妳們都不動了!晴……!」

  相比起眼前戰艦棲姫的威脅,晴的復活被中斷而失敗看似更讓雷受到打擊。雷的表情漸漸崩解,眼神也被絕望和恐懼所侵蝕。

  「這就是人類的總司令了嗎?」

  戰艦棲姫不肖地說道,並伸手掐著雷的頸子,把他整個人都吊了起來。雷的視野也因此而變得更加廣闊,對位於下方甲板上的人們都一目了然。

  「雷!可惡!住手……!」

  本來一直在旁邊看著的遙變成了戰艦棲姫以外在場唯一能自由行動的人,但他並沒有選擇逃跑,而是衝上艦橋打算阻止戰艦棲姫對雷出手。

  只是戰艦棲姫的赤瞳只冷眼一掃,遙就感覺到意識被一下子抽離,連抵抗也抵抗不了。身體就如是突然軟掉一樣,在艦橋的底下倒下。

  「遙……」

  頸子被掐住,呼吸愈來愈困難的雷拼盡氣力才從口中呼出了一個字。而戰艦棲姫看著這樣的他,嘴角不禁下垂,眼神也變得冷酷,有如冷笑般地說著。

  「剛才不是很威風的嗎?還大言不慚說要殺掉我呢?怎一下子就沒辦法了?真的就只有這種程度嗎?我覺得你的那兩名部下還比較有意思呢……」

  然而雷對於戰艦棲姫的冷嘲熱諷根本聽不入耳,在大腦缺氧而變得續漸模糊的意識之中,站在甲板上本來背向二人的三名艦娘彷彿一起回過頭來,以空洞的目光注視著即將迎接死亡的他。

  雷知道這並不真實,她們沒有收到指示是不會自己行動的,因為雷就是如此的設計她們。她們採用的是未經破解,由山田博士交給海軍的最初版人工智能系統,所以就如戰艦棲姫所說的那樣,她們三人連仿製品也不是,單單只是為了讓晴得到復活而製成的人偶。

  可是,即使如此,雷依然希望這不是幻覺,而是晴所產生的奇蹟。

  「晴……」

  雷把最後的力氣集中在右手上,把右手伸向了三人。三人此刻的臉容在雷的眼中彷彿都變成了晴的模樣,然而那空洞冷淡的視線卻依舊沒變,就像是晴正冷眼旁觀自己的死亡一樣。

  「真是可悲,到現在還希望那些人偶會來救你嗎?也不想想你對她們做了什麼?」

  我……對她們……做了什麼?

  戰艦棲姫一邊說一邊加重了手上的力度,也不再忍耐對雷的藐視,哼笑著說。

  「即使是不完全的也好,但你們……竟然複製了靈魂?仿製品也都算了,人偶也都罷了,可是複製靈魂……我們是靈魂生命體!靈魂裡的自我就是我們的一切!複製它就是對我們的侮辱!本來我只打算來把你們趕走的,但我改變主意了,我絕對要你們人類為此付出代價!」

  聽到了戰艦棲姫的指控,雷終於明白『晴』投向自己的冰冷目光是何物。原來這是對自己所作所為的一個無聲控訴。

  晴……

  然而雷已經連聲音也再發不出,只能在心裡默念。

  難道……我錯了嗎?

  意識開始遠離,視野也愈加混濁。然而『晴』的臉孔卻反而變得更加的清澈。

  妳……會原諒哥哥嗎?

  『晴』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可是投向雷的眼光卻不再令人感到寒冷,讓雷的眼皮終於連同伸出的手也一同慢慢垂下。

  「看來,這就是你的極限了呢?總司令先生。」

  戰艦棲姫看著雷那張因為缺氧而已經發紅發紫的臉,失望地正打算再加重手上的力度,給予雷最後的終結。但就在這一刻,她背後突然感到一陣刺寒般的殺氣……

  反應比直覺慢了一秒,然而殺氣來源就已經來到了戰艦棲姫的正後方。戰艦棲姫趕緊回頭,兩雙赤瞳在半空中對視一剎,戰艦棲姫的左眼就傳來劇痛,同時視野也因此而被奪去了半邊。

  這一切來得毫無先兆,讓戰艦棲姫防不勝防。不單左眼受傷,而且手上的雷也在這空隙被那人救走。

  在最後一刻得救的雷保住了性命,但如今的他已經雙目模糊,看不見救他的人是誰。但他深信,這體溫、這觸感……除了晴還會有誰?

  啊……晴……

  缺氧令腦袋一片混亂,就連前一刻的記憶也無法回想。但只有一句,就只有一句……即使再多的混沌也無法掩蓋它的存在,因為這是雷的最大希望,也是他的最大欣喜。

  妳……終於……回來了……

                                                                                    

  大家好!是小弟!

  又到每星期一次的艦語更新時間!劇情上這是最後的一段彎路了,經過這邊的話剩下的就是一大條的直路,直奔終點。有點興奮,但在這之前這段彎路還是要先跑好,不如說這裡也是個關鍵_(:3

  小弟最近生活很忙,而偏偏這故事又來到了重要時期,讓我壓力倍增。我很害怕繼續寫質量會受影響,但更怕放下筆來休息我的心思會完全跑到生活上。總之很兩難……啊……結局啊!你什麼時候才要來啊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西村キラ
這邊的總司令遇到困難
我的司令部現在也遇到困難了啊田中!!!
才E2就道中連續空襲麻將3缺1到底什麼概念
雷有夕立可以救他
田中你能不能救救我(X

05-25 14:36

楓葉
就是不會救你的才是田中啊!當了這麼久的提督還不知道這道理嗎(X05-25 14:54
睦月 雪芽
...艦收這次活動我直接無視中

05-25 15:42

楓葉
活動難度一直有增無減,這就是我退坑的其中一個原因_(:305-25 15:48
好運
我:我被吊起來虐了呢
響:作者給我出來,讓我轟你一砲就好
我:響,等等,這都是演的冷靜點(架住響
響:不行,能把司令官吊起來虐的只有我(開始亂灑魚雷
我:居然不是擔心我!?算了,我們回去拉(把響拖走

05-28 20:28

楓葉
怕(撿起地上的魚雷回收05-28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