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內含表情包】不負責各行政區介紹【新北篇——上集】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19-05-25 11:23:27│巴幣:18│人氣:265
新北市:
板橋區:我出生的地方(很接近土城,所以我是板橋+土城人)

全台灣最多人的行政區,還比某些縣市的總人口多(比如花蓮...@@)

原本叫做枋橋(枋寮的哥哥4你!!),但是那橋現在已經消失了,日治時將「枋橋」改為日式地名板橋,讀法為「いたはし」(itahashi)。

一開始是臺北市的衛星都市,現在已經快自成一個城市了。

新北市的政經中心,所以我給他設定是主要工作都他在做你說新北去哪了?那個叛逆老弟當然是打混去了#

其中浮洲原本比較沒啥發展(都在發展新板特區),後來在宜居政策實行後人開始增加浮洲邊緣人終於開始被人注意了#

最有名的景點大概就是林家花園了吧~

板橋也有不少我的回憶呢,上次去了板橋車站,感覺跟小時候沒啥太大變化呢~(*´﹃`*)

新莊區:清朝時就有的地名(又一個....沒、沒事←被硫酸潑到怕)

新莊的歷史可說是一波三折,一開始因為有港口,而早早就被開發,但因為淡水河淤積導致交通地位交給了艋舺,新莊就這麼停滯下來,後來鐵路開通後稍微回轉後,卻在日治時期又因為改道而再度停滯。

好在後來因為鄰近臺北市,慢慢跟著興隆起來,後來二戰末期日本因為擔心被盟軍轟炸而把臺北市內大部分工廠移到新莊,從此新莊開始朝向工業發展(但重點還是後來設立的幾個工業區,讓新莊徹底邁入工業化的)。

稍微看了一下......我只想說:靠腰這什麼人口成長速度(抖抖)

廟有夠多,話說新莊跟桃園很近了030

中和區:雙和之一,設定為重度永和控,控到什麼都想跟她一樣((

原本其實人很少,後來因為複雜的政策因素(我看到頭暈,有興趣的麻煩自己去看看@@)導致人口暴增,後來要切出永和時又搞得不清不白剪不斷理還亂的,結果永和設區的事務搞了兩年才正式確立下來看來中和超級不想跟永和分開呢W

至於這兩人之間到底多混亂,下面一首詩便能解釋一切:

永和有永和路,中和也有永和路,
中和有中和路,永和也有中和路;
中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中和路,
永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永和路;
永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永和路,
中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中和路。

永和有中正路,中和也有中正路,
永和的中正路用景平路接中和的中正路;
永和有中山路,中和也有中山路,
永和的中山路直接接上了中和的中山路。
永和的中正路接上了永和的中山路,
中和的中正路卻不接中和的中山路。

中正橋下來不是中正路,但永和有中正路;
秀朗橋下來也不是秀朗路,但永和也有秀朗路。
永福橋下來不是永福路,永和沒有永福路;
福和橋下來也不是福和路,但福和路接的卻是永福橋。
更我光看就暈了,各位前往中永和時麻煩自備GPS導航#

對了中和有枋寮里,還有瑞穗里,想必這幾位應該很熟悉吧~ 枋寮跟瑞穗都是很容易就能跟別人混熟的性格,所以當她們與中和相識之後究竟會怎麼樣呢?我不知道會怎樣啦,我只知道貴圈真亂#

對了,中和也會辦潑水節喔XD

你以為下一個是永和嗎?

對,就是永和(つд⊂)

永和區:雙和之一,設定是個治癒系小妹妹,難怪中和這麼喜歡她(中和:我只要永和就好,其他人我都不要! 永和:姐姐別這樣啦,每個人都很重要喔!)...(*´﹃`*)

一開始其實想叫中興,但是大家都知道南投也有個中興新村,後來就用過去發生過漳泉械鬥為由,取名為永和,意為「永久和平」,另外之前中和就有永和的地名了,不過跟現在的永和不同範圍。

人口密度目前為台灣鄉鎮市區中最高。

只是永和人多到太爆炸,現在已經沒啥可以規劃的地方了,原本預定要做的七座公園最後也幾乎沒做成。

打開水龍頭出來的是水,不是豆漿#

土城區:也算是老家之一吧,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板橋土城人,所以沒差啦~

這裡原本有城牆,土城的地名也是這樣來的。

人幾乎都板橋住不下才到土城來的,不過板南線應該也有不少加分作用啦030

土城區有條水溝流經「柑林里」、「埤林里」,因此取名為「柑林埤溝」,附近還有座「柑林埤」圖書閱覽室,讀起音發音與台語三字經相近;土城清水路到裕民路一帶,過去盛產柑橘又有池塘,因此被稱為「柑林埤」。

許多民眾第一次看到土城「柑林埤」,總聯想到台語「X你爸」的三字經,民眾也會相互開玩笑。

可是各位同學,埤TMD念作「ㄆㄧˊ」,不是「ㄅㄟ 」,所以別再開這種玩笑了,只會讓你顯得國文沒學好而已= =

話說啥時多了個頂埔站的,我的記憶還停在永寧啊啊啊(つд⊂)

我果然跟臺北脫軌太久了嗎つ´Д`)つ

有點難過(._.)

樹林區:雖然跳過了板橋很怪,但我還是喜歡萬樹吶~(*ノ∀`*)

一開始樹林其實被稱作所謂「紅露酒的故鄉」,只是後來酒廠遷廠後就沒落了,不過政府很積極的不讓這個文化沒落,真不錯(〃∀〃)ゞ

樹林的原住民比烏來還多呢~其實不難理解啦,烏來的人口(ry

鶯歌是從樹林切出來的030

樹林的來由有兩種,一種是因為過去水患嚴重,當時開墾這裡的人就種了一堆樹來防洪,最後成了樹林;另一種說法是清朝時這裡發生水患,後來退掉之後,慢慢長出不少樹木,路過的商人看到這裡樹很多,便稱呼這裡為樹林。總之樹林被淹過了啦(

目前有打算把樹林的鐵路地下化,但說真的,稍微懂一點的都知道這問題很大,如果照這個趨勢來看,往東部發車的車子又要往西移了┐(´ー`)┌

每年三月十五會舉辦保生大帝生日的廟會活動~

山佳火車站很可愛吶~(*ノ∀`*)

三峽區:曾經因為航運之便而大幅發展,卻在泥沙淤積後逐漸停滯下來,直到後來設立大學區之後才再度發展出新市區。

原名三角湧,後來日本人把它改成日文音相近的三峽我覺得改的很山區,可以(?)

沒去過三峽老街,有機會想去一次ლ(´ڡ`ლ)

以前三峽曾是製造樟腦的重要產地,後來沒落了。

牛角麵包很好吃(〃∀〃)ゞ

鶯歌區:為毛打到這裡維基莫名其妙變成電腦版網頁...

鶯歌石有名到我懶得講←喂

總之後來日治簡化成鶯歌了這樣。

鶯歌的陶瓷是因為過去有產窯土而興盛起來的,可是在停產之後一度走向沒落,好在當地人的努力下,到現在成為了鶯歌的名產~整個鶯歌都成了陶瓷的形狀~~

其實鶯歌的所有東西都是陶土做的,回過神來發現早就沒有人了,全都是陶土....更,有點可怕(

鶯歌老街據老哥所說,很彎可惡我也沒去過,一定要去一次_(:3 」∠)_

三重區:看了一下簡介就知道了,三重的狀況跟中壢類似,都是在短時間內快速發展起來,卻因缺乏規劃而變得過度擁擠的城市。

古地名為三重埔,意思是第三個平原(埔有平原的意思),頭重埔在新莊頭前,二重埔就是現在的二重。

三重以前由蘆洲管轄,後來分治,還成為第一個縣轄市(比板橋還早!),如果沒有臺北市,不知道會不會變成今天中壢跟桃園的狀況...(不過板橋目前的確大超車沒錯啦囧)

三重可說是娛樂影視的起源地,早期有不少歌手都出身於此(所以我把她設定成喜歡唱歌的性格,跟臺北一起去唱K然後被松山追殺什麼的(*´﹃`*))

三重區與蘆洲區東西兩側分別為淡水河與二重疏洪道包圍,形同一塊陸島。因此與周圍的鄉鎮、城市多以橋樑相通,故有「九橋之都」的美譽。

可惡,不是八橋(ry

以前三重常鬧水災,經過整治之後就不再發生了(除非哪天又給它下過頭...等等那大概整個臺北都會遭殃(つд⊂) )

蘆洲區:不要再8+9了好嗎,蘆洲還有很多值得說的東西好ㄇ#

古時候的蘆洲,原本是鄰近淡水河畔的一片低平沙洲。水澤遍布,河岸兩旁蘆葦叢生,每當蘆花盛開時,花絮紛飛,白茫茫的景觀,煞是好看。夜晚月上樹梢,蘆花泛著淡黃月色,微風吹拂,猶如浪花飛舞,頗有思古之幽情,因此常令騷人墨客徘徊流連,當時亦有「蘆荻泛月」之美稱,列為淡北八景之一。

原本叫做鷺洲鄉,後來在切出三重時改名叫做蘆洲。

雖然跟臺北有夠近,但是完全沒有通往那邊的橋光這點就輸了三重一大半┐(´ー`)┌

蘆洲的切仔麵很有名030

各位同學,蘆洲的名勝古蹟不少耶,明明是很有文化的地方,別老是在那邊8+9啦(´ー`)σ

五股區:原本叫五穀坑,後來先後轉成五谷坑再變成五股坑,日治再照常砍字,變成了五股。

五股的竹筍聽說不錯但我討厭吃竹筍...

觀音山風景區就在五股~

可、可惡我居然找不到什麼值得提的...真要說的話,日文的五股念作ごこ(goko),聽起來像敲門聲,很可愛吶(*ノ∀`*)

泰山區:舊名山腳,因為座落於平台山(林口台地)的山下,想必大家都知道為啥叫做山腳的了吧?

然後就是書生多了就多了文藝氣息,登山後把台北盆地看的一清二楚,就有所謂「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感覺,就把這裡叫成泰山了我整個WTF....

當初設鄉是因為山腳一帶的居民覺得來往新莊不方便,於是才特別切出一區來。

因為現在卡在臺北桃園中間又有捷運之力加成,慢慢繁榮起來了再落後也不會比我們花蓮還要邊緣...嗚嗚嗚つ´Д`)つ

美商MATTEL於1967年在泰山成立「美寧工廠」,生產「芭比娃娃」,當時很多泰山人都曾經在美寧工廠工作過,是很多在地泰山人共同的回憶,泰山也被稱為「芭比娃娃的故鄉」。(我還真不知道這個)

林口區:現在正在暴走中,從以前的鄉下搖身變成了新北市最宜居的地區,可以說是當年規劃成功的功勞吧(雖然最主要還是機場捷運的功勞)可惡我家何時也能變成這樣...

世大運選手村就在林口~

林口是臺地的說~蛤?你不知道!?回去重讀小學地理啦乾!

林口大峽谷據說是因為盜採砂石而成的,現在變成了放牧地跟觀光景點,老實說我覺得有點尷尬...

允許我吼一句...還我桃林鐵路!!!。゚(゚´Д`゚)゚。

八里區:大坌坑也好十三行也好,都在這裡啦!

其實八里曾有一段黑暗期,跟對岸的淡水比起來可說是慘不忍睹,幾乎所有的一切都得仰賴淡水,完全變成了附鄉的概念#

原本叫做八里坌,後來日治(ry

話說八里也很適合賞鳥喔030

八里左岸聽說很美,有機會想去騎車一趟(o'v`b)b

八仙樂園也在這邊,上次事件以後就一直停業中。

淡水區:淡水是早期整個北台灣的總稱,我相信各位歷史都學的很好,我就不在這邊提了(o'v`b)b

古地名是滬尾。

但在日治之後,因為人們都聚集到今天的淡水一帶(交通方便),所以慢慢的,人們所說的淡水逐漸變質為今天的淡水一帶。

雖然有點想統整一下滬尾的由來,但到這字數已經破四千了...我就不提了,有興趣的自己查喲(。>﹏<。)

只是因為又是滬尾又是淡水的,日治時覺得太過麻煩,於是把滬尾砍了,通通改叫淡水選淡水是因為日文沒有滬這個字你信不信?

因為天津條約讓淡水成為開港通商口岸,在日治時期爽過一段時間後,因為日漸淤積,加上某基隆得到政府眷顧,終於使得淡水被超車,不過因為強大的歷史底子,讓淡水依然成為了北海岸附近鄉鎮的行政及文化中心(八里:....)

日治時期曾經傳出瘟疫,因淡水地區的鄉民最崇信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清水祖師得道日是五月初六日,故迎請清水祖師在每年舊曆五月初五傍晚開始舉行「暗訪」,五月初六中午開始展開日間遶境,巡遊全區,希望能夠驅逐瘴癘、瘟神,庇佑平安。官方名為「淡水清水巖清水祖師遶境」,俗稱「淡水大拜拜」。2013年新北市政府已將「淡水大拜拜」,列為「無形文化資產」。

淡水老街超有名的~我愛吃鐵蛋(*ノ∀`*)

常常聽到紅毛城,卻從來沒去過つ´Д`)つ 將來一定要去一次(._.)

三芝區:這區的人都聚在一個小地方吶~

名字來自清代時設立的「芝蘭三堡」,把這個名字重組後就叫做三芝~

話說三芝有梯田跟藻礁030,隔壁幾個區也有藻礁的樣子XD

特產蠻多的,但是好像沒特別有名的,就先不提了(*ノ∀`*)

打到這邊,由於已經4500字,我想大家大概也看得有點累了(而且這次引用偏多),所以只好分上下篇了,今天就先把新北市西部的各個行政區都通打一遍,明天從石門區開始~

那就先這樣~

參考來源&引用:維基百科。

表情包:

永和:



中和:






三重:




蘆洲:




新莊:



樹林:



淡水:



三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北|內含表情包,歡迎取用(|行政區介紹

留言共 5 篇留言

保全之智乃(小熊模式)
表情包好可愛~

05-25 11:41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謝謝(。>﹏<。)05-25 11:46
條紋胖次
我好可愛 沒...

05-25 11:55

大威官人大田屯草
看到一半突然被餵了一口粽子




真香

05-25 14:27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八橋? 真香~05-25 14:31
愛蜜莉雅就操機掰啊
我又再一次的不看內文就留言 棒

05-25 23:55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咬你#05-26 00:49

太長了= =

05-26 11:19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在縮減了啦(つд⊂) 05-26 1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負責臺灣各行政區介紹【... 後一篇:來跟地名/元素們進行問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