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恐怖-《雨國》陸拾貳:逐霧(二)──「萬人之上」

作者:月雨海魅│2019-05-25 08:51:14│巴幣:0│人氣:51
陸拾貳:逐霧(二)──「萬人之上」
 
  黑色傘花穿越一座座墓塚,雨下的很輕,傘下男子身穿黑色襯衫,在一座久未修整的墓前停下。
  看起來像是座無名墓,可是能看出似乎前不久有被人挖開的痕跡。雖然墓塚雜草叢生,但尚可辨識主人姓名。
  傘下男人蹲下身來嘆了一口氣,為死者短暫停留的歲月數字感到惋惜,但內心卻也充滿糾結,不忍再看墓碑上的名字一眼,即使上頭根本就沒有照片。長期被雨水風沙侵蝕的墓碑,更像是隨處可見的廢棄石塊。
  這時,矮胖的墓園管理員終於踩著急促腳步跑到男人身後,雖然他撐著雨傘,但全身仍被沾濕,只見他喘著大氣停下腳步,沒好氣的開口。
  「為什麼最近來這座墓前探視的都是些怪人?」管理員抹去臉上雨水,接著又說:「記得前不久是名身穿大衣的老頭。但我搞不懂,既然你們都知道要來看這座被廢棄的墓,那為何還需特地找我這位管理員來帶領?」
  「不好意思,先生,除開棺,之前那名老人有提出什麼過份的要求嗎?」男人沒有站起身,也沒有回應管理員的疑問,只想聽到自己所要的解答。
  「好吧!告訴你也無妨。那老人還請我讓他查看屍體狀況,難道裡面埋了具僵屍?雖然我怕得要死,可是我也是迫於無奈,並非衷於自身意願。因為這座墓已棄置許久的關係,所以我也就帶著好奇心翻挖了。」管理員說明此事時,嘴唇有點顫抖,不知道是因為雨天的寒冷,還是心有餘悸的恐懼。
  「那老頭是不是有重聽的症狀?」
  「重聽?經你這樣一說,好像有……」
  「那是他的個人嗜好,也可以說是為了自保的手段。」
  「哈哈哈哈,這是什麼惡趣味啊?先生,我看你根本就認識那老頭,那為何還要如此拐彎抹角問我呢?難道今天你也是要挖墳才請我來的吧?瞧!我身邊早準備好鏟子,還好這次我早有心理準備,最近怪人還真是很多……」
  男人舉起手阻止管理員繼續說下去,他心想這世界上竟然還會有比自己老友還要囉唆的人而不禁皺眉。既然確定前腳來此的人正是老友,那他也不用避諱這座墳是不是遭到政府掌握的可能,雖然放下心來,但他仍不斷左顧右盼,深怕有人在附近監視。
 
  麻生博史,前不久來過這裡。
 
  「是這樣的,我是前不久那名老頭的朋友。」男人手伸進口袋,將名片遞至管理員面前,不打算隱瞞的表明自己身份。「你好,這是我的名片。」
  「成兆誠,鄉野文化研究會?」管理員睜大眼睛,目光不斷在名片及來者身上游移,接著問:「莫非這座墳的死者是名重要人物?所以你們才來的嗎?還是有什麼驚人的秘密?」
  「好吧!我承認這座墓的確有驚人的秘密,但也勸你最好一輩子都不要知道比較好。如果是我,我寧願選擇不跟它扯上任何關係。」成兆程一臉不情願的說也同時警惕眼前狀況,因為可能在下一秒,這裡就會出現令他措手不及的情況,因為不久前他有這種經驗,自己老友從面前被帶至「雨國」,至今生死未卜。
  接著他凝視不停降下的雨滴,這場雨突然轉為急促,令他心裡有不祥的預感。
  「一切秘密就要在這裡揭開了嗎?或許這個舉動能拯救即將陷入渾沌的現世。如果麻生的推測成真的話,那他的前來將會成為事件逆轉關鍵,現在只要政府的人不要突然殺出來就好了,不然一切會化為烏有。」
  成兆程先是閉眼思索一會兒,然後突然發出一個響指,下了一個令管理員措手不及的指令。「快挖吧!時間不多了。」
  「嘖!沒想到你比那老頭還難伺候,這次竟然還要我挖快一點?如果這座墓仍有所屬家屬……不對,要是他們來看到的是一片狼籍的話,不光是你們,可是連我都會遭池魚之殃的!」
  「想必你也覺得這件事很有趣吧?管理員先生,我見你的手似乎沒停下來。」  
  幫忙早已開始動工的管理員撐傘的兆程哭笑不得說。「如果你幫我忙的話,我再告訴你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不過,我認為這件事應該過不久就會佔盡媒體版面,就算我沒說也不要緊。」
  「哦?當真是什麼大事件之類的?」
  「算是吧?而且其中還牽扯到我們目前的國家元首呢!」學者嗤之以鼻的說,因為他前不久才離開某位「關鍵人物」來過這裡。
  「天曉得你說的是真是假,為什麼我就沒有印象?」管理員語畢後,嘴裡仍念念有詞地繼續動作,而兆程也在這期間開始投入思考。
 
  在麻生博史找到有足夠證據證實「雨國」假說時,給了兆程許多訊息語任務,而任務是建立在假如自己遇害或者無法執行的前提下,需要他來繼續完成,那是能夠摧毀「那個女人」的計畫。
  麻生博史也在黃羽晴等人前往「雨國」時,獨自前來此地,就是為了證明自己的猜想到底有沒有錯。
 
  來查看薛芸霖的屍體到底有沒有留存在現世。
 
  她是黃玉祈及姜鳴桂的大學、研究所同學,同為研究學者范余高中時的學生。在研究所時期因為車禍不幸去世,也因如此,才成了黃玉祈與姜鳴桂踏上尋找傳說之村的理由。結果鳴桂利用自己的血招回了薛芸霖跟「那個女人」,黃玉祈則為了阻止想跟著薛芸霖一起回到現世的女人再次將其推入深淵,最後在「雨國」失蹤,種種情節猶如麻生博史與范余多年前的遭遇。
  范余同樣也是過度思念妻子,打算利用「雨國」的儀式喚回妻子,並藉此治癒身上的疾病,結果也一樣失蹤。
  重點來了,他發現兩者間的雷同之處。
 
  根據「獻首祭」之「生首祭」的規則,在亡者被招回現世後,雖然獲得不老不死能力,卻受限制於「雨國」。被喚回之人無法踏出該處,召喚者更只能離開村子七年就必須回去成為住民。
  可是他們卻親眼看見霖在古蟬枋的回歸,並且身後帶來了「尾行之穢」,也就是這次「雨國」事件的核心人物──那名不斷出現在《搔耳》中,不會死去的女人。
  意指,出現在他們面前的霖,很有可能不是個「正常的存在」,而是儀式之下的副產物。就像當初麻生博史見證到范余被某個人所蠱惑一樣。也可從此判斷,當年蠱惑范余還有現在出現在他們面前的這個女人是同一人,或許……該稱她為「魔」會比較貼切。
  因為她不但掌握了麻生一族的過去,還能操控人的靈魂,范呈浩在教室裡的失控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所以,麻生博史在書店時,才會對霖格外警戒,並特地帶黃羽晴到地下室單獨談話,並要她小心身後潛藏的暗影,而這也是麻生的另一個假說的驗證。
 
  也就是,亡者靈魂需有「軀殼」憑依才能留存於現世這個假設。
 
  這一點在此之前就從「獻首祭」中可見,除了一命換一命的等價交換,回到現世的靈魂找尋肉體成了必要條件,但姜鳴桂在住家附近被殺害,之後又出現在他們面前這一點不知道是不是特例?因為巨大意念,所以促使靈魂得以繼續在現世徘徊?不過如果姜鳴桂在復活後,仍以活人肉體繼續生活,最後才遭到殺害而靈魂出竅,一切也就說的通了!
  由此同理可證,「那個女人」藉由霖的靈魂回到「雨國」,接著再透過霖的肉體「留存」現世,接著她所有的行為,都能說明是種亡魂在不同容器轉移的現象,並且證實了……
 
  不老不死並非不死,這個事實。
 
  「那個女人」沒有肉體,就無法在現世留存,或許也可以說,沒有強大到能夠容納她負面能量的特殊軀殼,是不足以構成她存在現世的條件,所以她才急於找到黃羽晴這類「魂鳴」覺醒之人的肉體,當成未來能與她合而唯一的容器。
  既然,范余的亡妻是那女人過去依存過的軀體,那接下來不就是薛芸霖了嗎?
  在此不追究過去百年或千年之久的靈魂轉移,那女人的靈魂確實像寄居蟹一樣,不停尋找宿主。關於薛芸霖,麻生並不清楚她的「魂鳴」覺醒之力為何,但他從以前就聽范余提過自己的妻子,有著不可思議的感知能力,或許這就是「魂鳴」之力覺醒所致。
  不過也因為范余的妻子死亡後已經火化,所以「那個女人」即使在當時確實出現在麻生跟范余面前,但仍無法以活人之姿留存於世,所以最後她找上了薛芸霖。
  名字中同樣存在「霖」的被選召者,這是多麼恐怖的巧合?成兆程一想到這不免感到顫慄,難道冥冥之中真有巧妙的安排?
  那黃羽晴的出現,或許真的是平息一切的希望?
 
  「摧毀霖的肉體,等於是毀掉范鶴另一個黑暗靈魂最後一個依存容器對吧?老友,希望你的假設是正確的,證明那女人不是真的買了好幾籃雞蛋,分散無數的風險……」
  管理員揮汗如雨的放下鏟子,大雨仍在澆淋、天空持續雷鳴,肥胖身軀蹲下身來,在拿掉棺木上的固定栓後,棺木內的畫面慢慢被透入的光線掀開其神秘面紗,而成兆程也因眼前景象驚愕不已,心臟猛烈跳動。
  「『她』果然回到這裡了……」
  男人用沙啞口吻說出的話語,以及充滿恐懼的情緒引起一旁管理員注意,然後……墓園接著傳來一陣淒厲無比的慘叫。
 
 
 
 
  大型飛機在濃霧中飛行,天候狀況十分惡劣,其中還伴隨雷雨交加,飛行器勉強在對流層下穩住機身,其後跟隨同款的三架運輸機,飛過中央山脈地帶。
  「就算沒有暈機,現在我也快吐了……」
  「你還真沒用,想想你在我底下幹多久了?是想在外國人面前出洋相嗎?」一名身材粗曠的刑警推了一下後輩後腦勺,接著繼續瞪視坐在對面,說著西方語言的外國人,雖然聽不太懂其中語意,但從語氣還有對方神情就可看出充滿富有嘲笑意味。
  「不知道成兆程教授進行的順不順利?一切都得靠他了。」一名戴著厚重眼鏡的警員,面無表情並端正坐姿開口,機身搖晃對他而言不足為題。
  「總統先生,您與我們一起坐在有著一群軍人跟死刑犯混搭的運輸機內,而且只兩名保鑣,難道真不怕遭遇不測?想必府方已經開始傳出不少聲音,甚至媒體也已經知道你要前來深山這個消息了,不過,您似乎也不打算隱瞞『雨國』單純就只是則都市傳說的事實對吧?」
  西裝筆挺的國家元首微微一笑,音量雖然不大,但卻依然吸引在場所有人注意。不知是否連這群異國之徒都已知曉這個男人在本次旅程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任何秘密,都是要付出代價的。」男人笑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靈魂|都市傳說|黑暗|死亡|妖怪|儀式|恐怖|穿越|時空旅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陸拾壹...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