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寶島群俠傳(一)

作者:圭月│2019-05-25 04:07:05│巴幣:12│人氣:199
        今天的基隆,熱鬧非凡。

        大街上摩肩擦踵、人來人往,鞭炮聲及攤販的吆喝聲不絕於耳,尤其廟口更是被人潮擠的水洩不通,大家都想一睹這回「寶島武術大賽」參賽者的風采;走在這條回家路上必經之道的遇酸,看著四周過節般的氣氛,對此感到相當不快。

        「不過就是個取悅天龍人的活動,不知道這些人在興奮什麼。」他暗自想著。

        遇酸並非他的本名,只知道他的名字最後一個字「荃」,老是被人家念作「栓」,加上他個性乖僻、老是看不慣別人的行為,眾人碰著他時便開玩笑的說是「遇酸」。久而久之,他的本名便被大家遺忘了。

        身為基隆第一的高材生,遇酸當年成功考上天龍名校植物園高中的那年,還當了一小段時間的名人,即使他本人並不喜歡被人當作話題。在進入名校就讀後,他才明白地區間的資源及資訊的落差竟然如此之大。拿「寶島武術大賽」來說,名義上是邀請全島武術高手相互較勁,實際上只是為了促進天龍經濟,順便讓那些累績太多壓力的天龍人可以找到發洩出口的鬧劇;看著廟口那些滿臉期待,想看看這次代表基隆的武者的孩子們,遇酸不知道該感到可笑還是難過。

        不過,他再怎麼說也不過是一介學生,就算看不慣又能如何呢?頂多就是當當鍵盤高手,在網路上酸個幾句吧,還不如回家多打幾個石頭來去抽卡。正當遇酸這麼想時,一道身穿連帽外套人影從人群中竄出,狠狠撞上他,兩人雙雙跌倒在地,引起眾人一陣驚呼。沒想到那人非但不道歉,還起身就跑,似乎沒發現他方才帶著的一根被布匹包起來的棍狀物緩緩滾到街邊。

        「先生,你掉了東...」遇酸正想喊住他,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一道白光閃過,直擊那人的後背,那人旋即倒地;而後眾人又是一陣驚呼,因為那人背上插著一把亮晃晃的菜刀。沒錯,那毫無疑問是一把菜刀。遇酸一個箭步衝上前,掀開那人的頭套,引起眾人第三次驚呼,頭套下的面孔,不就是本次「寶島武術大賽」的基隆代表嗎?只見他臉色發白,氣若游絲,嘴唇不斷顫抖著。

        「振作一點!振作一點!」儘管知道對方大概是救不回來了,遇酸依然沒有辦法忍受自己什麼都不做,他拍打著對方的臉,哪怕是能讓對方的意識多維持一秒也好。在持續的刺激下,對方似乎稍微清醒過來,突然伸出手來抓住遇酸的手腕,遇酸本能的想將其甩掉,怎知那人抓得何其用力,幾乎要把他的手腕握斷。

        「千萬...千萬...別讓他搶到魚叉!」他斷斷續續地說道「這次...他們...是...認真的...想要...」彷彿斷線的人偶,那人用盡力氣留下這句話後,便斷了氣。

        魚叉?認真的?過多的情報讓遇酸一時間反應不過來,過了一段時間才想到當務之急是找到膽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取人性命的狂徒。然而,目睹本該在廟口受到眾人仰望的基隆代表竟然在面前遇害,人群陷入了恐慌,要在人群中找到犯案者,可謂難上加難。

        「站住!」遇酸大喊,他撥開人群,嘗試找出犯人,但是經歷一番搜索後依然徒勞無功。

        沒過多久,警察便趕到了現場,拉上了封鎖線。

        然而,沒有人發現那根被布匹包起來的棍狀物從街上消失無蹤。

        (~~下集帶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石頭吐司
待啦幹

05-25 07:38

圭月
ㄔ寺口扌立幹05-26 00:21

05-25 09:20

圭月
cards.java05-26 00:20
冰鳩
拿更多石頭!

抽更多的卡! ლ(́◕◞౪◟◕‵ლ)

05-25 23:49

圭月
遇酸是超級歐洲人噎
他十抽黑沖寶二,紅魔閻、秦始皇、紫式部也是隨傳隨到05-26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pacezipp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日倒數239... 後一篇:本日倒數23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