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cenario 1、魔術師飛拉特

作者:雅樹│2019-05-25 01:59:18│巴幣:0│人氣:44
Dark Master
闇之王子重生錄

Scenario 1、魔術師飛拉特

「喔喔!!來自異界的偉大勇者喲!請拯救陷入災厄中的世界吧!」

睜開雙眼,只見穿著白色僧袍的神官用極為誇張的語氣與動作吶喊著。

『蛤!?我會是勇者?這傢伙,瘋了吧!』

這是一間只有一個出入口的寬廣石室,腳下刻劃畫著一個大型魔法陣。

由圖案與文字結構看來,是需要活人獻祭的召喚法陣,並且需要被犧牲的祭品數量不少。

環顧四周,除我以外還有其他三人,手中分別拿著劍、槍、弓三種武器。

並未從他們身上感受到強大的力量或魔力。不,其實該說根本什麼也感覺不到。

難道說這三個看起來就像普通人的傢伙,其實是實力都已達到反璞歸真境界的絕世強者!?

若果真如此,我可得謹言慎行了。畢竟我才剛復活,照往例此刻應處於全能力下降的衰弱期。

「劍之勇者、槍之勇者、弓之勇者、盾之勇者大人喲!

我知道四位此刻必定都懷抱著滿腔疑惑,然而如今危機已刻不容緩。

在下斗膽,懇請各位無論如何先隨我去皇宮謁見國王陛下。

稍後國王陛下會親自向各位解說一切的來龍去脈。」

神官如此說著的同時,便側身讓到門旁。

原本神官佇立處可見一條康莊大道,盡頭是一棟巨大的建築物,想必就是神官口中的皇宮了吧!

其他三人紛紛依神官所言朝向門外走去,我則舉起自己的手觀察著。

從神官口中的盾之勇者,以及身旁三人手中所持的武器,我明白盾之勇者指的就是我。

抬起手一看,果然有一面盾,且雖隱藏的很深,卻能感受到盾中散發著熟悉與舒適的氣息。

渾沌與黑暗的氣息。不,仔細觀察…不只我手中的盾,其他三人手中的武器也相同!

全散發著禁忌與不詳的氣息。怎麼回事?神官稱我們為勇者,勇者武具卻全蘊含黑暗詛咒之力?

莫非…這國家或這世界的人類,價值觀與我們那邊完全相反,光明是邪惡,黑暗才是正義嗎!?

若果真如此,那可真是來到一處令人愉悅的世界了呢!

不過這一切也只是我的臆測,是否為真有待觀察。那麼姑且裝聾作啞,與他們一起行動吧!

「噢噢…勇者們喲!!來的好!朕乃一國之君…」

跟隨隊伍行進中我,邊默默觀察周遭環境,邊思考著今後的應對之策。

就在此時,前方傳來國王的聲音。原來我們已經抵達皇宮的謁見之廳。

國王在做完自我介紹後,開始向我們解說起這個世界簡略的歷史,以及召喚我們的原因。

原來這個世界被一種名為浪潮的現象所侵襲,每次浪潮開始都會帶來大量魔物,造成重大災害。

能制止一切,拯救世界的,唯有四位勇者。什麼嘛!原來在這世界,吾輩同樣扮演反派角色嗎?

然而這國王說的我並不完全相信。

畢竟四位拯救世界的勇者全使用蘊含著黑暗詛咒之力的武具,這件事本身就相當耐人尋味呢…

「那個…輪到你了喔!」

邊聽著國王的解說邊思考時,身旁之人好心提醒了我。原來國王話已說完,要求我們自我介紹。

而其他三人此時已經說完,輪到我了。那麼…

「我的名字是飛拉特,一名四海為家的流浪魔術師。」

謹慎起見,我使用了過去曾一度用過的偽名與假身份。畢竟這裡是異世界,根本沒人認識我。

何況即使我說實話,要嘛就是被人當成神經病,要嘛就是引起恐慌而被迫必須立刻攤牌吧!

尚未搞清楚這個世界的狀況之前,我可不願意節外生枝,我相信這是最洽當的處理方式。

「唉!?魔術師的意思是指…變魔術的嗎?在電視節目上表演的那種?」

身旁傳來驚嘆,其中幾個字眼我聽不懂。不對!仔細一看,其他三人的服飾風格相當怪異。

難道…雖然同由異世界召喚而來,唯有我與他們來自不同的世界?

他們的世界對魔術師的認知,與我的世界對魔術師的認知有所差異嗎?

「抱歉,我不明白你說的電視節目是什麼。不過我所謂的魔術,指的是這種東西…」

邊說著,我邊舉起雙手。左手凝聚火元素,右手凝聚水元素。

火元素形成火球,水元素凝結成冰晶。兩者各自在我的雙手,緩慢而規律的旋轉著。

「這不可能!!盾之勇者怎麼可能剛被召喚來就會施展魔法!?這與文獻中記載的不同!!」

國王暴跳如雷的從玉座上跳了起來,瞪著我的眼神彷彿能噴出火來。

我光是站在這裡,就能清晰感受到他身上傳來毫不掩飾的深深惡意。怎麼回事?國王厭憎我?

不,不對!!他厭憎的對象不是我這個人,而是盾之勇者這個身份!

這不合理,盾之勇者不是拯救世界的四勇者之一嗎?為何唯獨厭憎盾之勇者?

既然厭憎盾之勇者,最初只召喚其他三勇者不就行了?為何要將厭憎的對象一併召喚出來?

有問題!!其中絕對大有問題!

「不好意思,我不太清楚你們的意思。盾之勇者能操控魔力元素是很奇怪的事情嗎?

我剛才說過,我在我的世界就已經是魔術師了。魔術師能夠施展魔術,難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我解釋著,並企圖由他們的回答中找到我想獲取的異世界情報。

「不,不是這樣的。飛拉特先生,您這樣的已經不能稱為魔術了啊!」

這是來自身旁的答案。那麼,國王那邊又怎麼樣呢?

「咳!朕失態了。倘若盾之勇者原本就是魔法師的話,會使用魔法也是應該的,是朕小題大作了。」

國王輕輕咳了兩下以掩飾他的尷尬,隨即坐回了位置上。

然而我能看出他企圖掩飾的東西可不僅僅只有尷尬,肯定還隱藏著些別的什麼…

「喂!!你剛才看見了嗎!?盾之勇者竟然同時施展了雙係魔法!」

「真是太可怕了!!竟然能同時施展兩種屬性互相衝突的魔法!

這樣的元素掌控能力,哪怕是大魔導士級別,也不是能輕易做到的啊!」

「果然盾之勇者是惡魔!!為什麼陛下要把這樣的傢伙召喚出來!?陛下究竟在想什麼啊?」

「噓!!禁聲!你自己做死可不要拖累別人!」

佇立在玉座兩旁的大臣群中,傳來了竊竊私語的聲音。聲音雖小,卻逃不過我的耳朵。

原來這個世界的人元素掌控力這麼差,就連同時掌控兩種元素都是如此困難的事嗎?

是我失策了,不過也因此得到很有價值的情報。就結果來看,應該算是好的吧!

盾之勇者是惡魔?是因為盾之勇者的盾蘊含詛咒之力,才有這種說法嗎?

不對!!詛咒之力其他三種武器同樣也有,為何唯獨盾之勇者有惡魔的稱號?

呼呼呼…有意思,看來這件事相當有調查的價值呢!

「那麼,按照一般RPG的流程,接下來就該是我們四個人組隊去打怪了,對吧?」

詢問的聲音由身旁傳來。不過『阿匹雞』是什麼意思?聽起來像是某種禽類生物的種族?

「不是的,勇者大人。四聖武器互相排斥,倘若四聖勇者聚在一起,全體都無法獲得經驗值的。

因此四聖勇者必須各自招募夥伴分別行動,以避免阻礙彼此的成長。」

做出解釋的是方才帶我們來這裡的神官。不過,經驗值是什麼意思?

「您所謂的經驗值,是指跳過訓練階段,直接上戰場的意思嗎?」

各世界的用字遣詞多少會有差異,為避免理解錯誤,我直接提出這個疑惑。

「唉!!難道飛拉特先生不知道什麼是經驗值嗎!?」

不料對方的反應相當震驚,莫非這個經驗值在異世界是相當普遍的常識嗎?

「等等!從最初開始我就覺得飛拉特先生與我們三人都不同。

你們看,他身上的衣服與我們的風格完全不搭調,反而與這邊比較接近。

再加上飛拉特先生甚至不知道什麼是經驗值。

因此我大膽推測,飛拉特先生與我們三人不是來自同一個世界!」

「唉!?有道理啊!」

「要證實這點很簡單。飛拉特先生,請問你聽說過日本這個國家嗎?」

「不,我從未聽聞。」

這幾個小鬼,現在才發現這點啊!

「請問您的國籍是?」

「…威爾邪力亞。」

「那麼,您聽過勇者鬥惡龍這款遊戲嗎?」

「勇者我認識好幾個,龍族我也知道很多種,但我不明白你說的遊戲是指什麼。」

「等等!!您說認識…

意思是在您的世界也有被稱為勇者的存在,並且您與這些人很熟悉,是這樣的意思嗎?」

「啊啊,熟的不能再熟了。」

光輝末裔…迪哈爾特、雷汀、艾爾文、蘭提斯!!這份憎恨與屈辱,怎麼可能忘記!

「我知道了!!
飛拉特先生,您是勇者的夥伴,與勇者並肩作戰,打倒魔王的賢者或大魔導士這般人物吧!?」

魔王是什麼?卡歐斯大人是渾沌之王,我是他的地上代行者,但我對魔王這個詞彙沒有印象。

「你所謂的魔王是指?」

「啊,有勇者卻沒有魔王嗎?魔王的意思就是指魔族之王,或者魔族的統帥之類的。」

要是那麼說的話,魔王指的不就是我嗎!?

「呃…差不多吧?嗯,差不多。」

並非與勇者並肩作戰的夥伴,而是千年來被勇者打倒四次的魔王啊!!小鬼!

「酷!!曾經打倒魔王的勇者夥伴,自己也穿越異世界成為勇者。

飛拉特先生不就是妥妥的龍傲天小說主角嘛!」

小說我知道,不過龍傲天是誰?拜託別老是使用那些我聽不懂的詞彙啊!

「咳!!各位勇者請稍安勿躁,你們無須為尋求夥伴奔波勞碌。

因為你們在冒險旅途中需要的夥伴,朕已經全部替諸位召集好了。」

國王擊了擊掌,便有一大群冒險者由玉座兩側魚貫而入。從裝備上看,各種職業應有盡有。
還真看不出來,這國王辦事挺俐落的嘛!

「即將締造傳說未來英雄們喲!!去選擇你們為之效力的勇者吧!」

蛤?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闇之王子重生錄... 後一篇:Scenario 2、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