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那些我養成的閱讀習慣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9-05-24 23:35:18│巴幣:58│人氣:455
  因為打不出文章,又想寫些什麼,於是就來點閒聊吧!

  自幼開始,我就是一個被故事包圍著的孩子,在連字都看不懂的年紀,父母就經常會講故事給我們幾個孩子聽,而在其中我是最有興趣的一個。

  也許是因為我的年紀是最大的吧!我得到的感受比弟弟妹妹都深,無比憧憬,無比喜愛著任何的故事。

  但我們並非只是聽著故事,父母也鼓勵我們自行編故事互相述說,這算是讓我加深興趣的原因之一,年紀較大,自然而然的我所創作的故事就比他們來的多,因此也略有經驗。

  在只看的懂注音的情況下,我就經常借那些有注音的故事書來看,雖然並非所有的事物都能了解透撤,但是透過自己的幻想,也能看見其它看不到的世界。

  到了上學的年紀,我自然而然的比其它的人更加的了解一些他人所不了解的東西,因此就算沉迷於看書之中,也能擁有著不錯的成績。

  從小學開始我就沉迷於圖書館,小學的圖書館定位自然是給小學生閱讀的書籍,大多數都是輕巧的小薄本,配上注音,主要的目的是讓我們認字。

  我是那種中午喜歡離開教室,去圖書館整理或玩耍的人,因此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在那邊閱讀課外讀物。

  升上了國中,課業略為加重,但是依舊不影響我的興趣,國中的圖書館,已經開始有面對那些年紀略大對象的書籍,內容自然是更加的豐富也更複雜。

  也是在這個時候開始接觸了小說類的書籍,那時候我最早看到的是哈利波特這類的西方小說。

  由於哈利波特是比較厚重的大本小說,所以一開始讀的時候,我大概花了一個星期才能看完。

  由於是系列作,當然會想要看看後續,但是哈利波特這一系列在當時是比較熱門的書籍,因此總是被人預約借走,我只能轉而閱讀其它的小說。

  在當時有兩個系列是我讀過後覺得特別有趣的,第一個系列是來自中國的奇幻小說,可蕊寫的<都市妖>系列;另外一系列是克里斯多福·鮑里尼所寫的《龍騎士》系列。兩者皆對我的寫作生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龍騎士的作者在後記中寫有他在中學時期就已經開始寫作出版,而那時的我也正處於這種年紀,那麼我嘗試一下又何嘗不可呢?可蕊所寫的都市妖則是讓我用一種非人的角度看著這個世界,雖然說書中的角色人性方面跟人並無不同,但是其生活姿態卻又與人不盡相同,讓我在寫作的初期決定以奇幻方式書寫。

  但是只有這樣我可能還是不會動筆,還缺一點動力,而這麼剛好,在班上我又認識了一位女同學,她同樣也在嘗試著寫作,甚至影響了周圍的人,讓班上的不少人都開始嘗試寫作,而我恰恰好也是其中一位。

  中學時期我曾經轉學過一次,那是二年級升上三年級的時期。

  中學三年級一個尷尬的時期,大多數同儕的關係都已經固定,一個突然出現的外來者想必是很難打入圈子。

  但是當時的我並不太明白,只覺得班上的人都不自覺的避開了我。

  因為我也不懂的開口,所以索性就再次沉迷於書海之中,在新學校的圖書館中閱讀,那時我看的是一系列的金庸武俠小說,不得不說真的非常的好看,就算放到現在我看過其它的武俠小說,它依然是我認為的第一位。

  高中課業壓力已經不是之前可以比的了,但是我依舊保有著寫作興趣,同時也因為學校發給了我們每人一台上課用的平板,由於是教育用機,所以如果不破解的話就不能玩,但是我發現那一台很適合來打字,因此我常常來打字。

  而當時的作品,就是我最早發上巴哈的作品,因為我是個不管黑歷史的人,所以當時的作品應該都還在。

  在高中時,由於一直沉溺於圖書館,因此大多數小說類都已經看光了,甚至連圖書館的老師們都已經跟我熟捻。

  那時認識了一位同年級的朋友,他拿了輕小說給我看,自那之後我就沉迷於輕小說之中,雖然並不是除了輕小說都不看,但是曾經好一段時間,除了輕小說之外都沒有看。

  仔細想想,我最早的輕小說應該不是朋友給我看的那兩本:她,唯有一死、初音未來的消失,在更早之前,國中時期我就已經看過了,只是我並未了解而已。

  輕小說因為是受眾以我們這些青少年為目標的作品,自然而然的我們容易被吸引,而翻譯成中文的日本輕小說,自然都有一定的程度,所以我們比較不容易看到自己十分難以接受,雖然近年來似乎不是如此。

  以上就是我閱讀的經歷,就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3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黑兔
我真正意義上的開始看小說是小五 小六的寒假還暑假的作業,在圖書館借書 然後寫心得,那時讓我入坑的是…魔禁 ㄏㄏ

05-24 23:47

白髮控-戮劍心
我小時候看得有點雜 大多是西方的翻譯小說05-24 23:52
黑兔
哈利波特跟波西傑克森之類的喔 那些我也有看 不過我覺得那個不算是真的開始在看 只是小說平時沒事做才看的

05-24 23:55

白髮控-戮劍心
恩 不是 是那種一系列的經典西方小說 現在問我 我也想不起來05-25 00:06
黑兔
那我就不知道了 我其實對一些有的沒的也不太記得了 印象深刻的就那些而已

05-25 00:08

白髮控-戮劍心
真的05-25 11:18
煙嵐
出現了一些懷念的書名呢

05-25 00:29

白髮控-戮劍心
畢竟當年那麼流行05-25 11:18
Bbird
翻譯小說真的很棒呢,很喜歡奇幻系列的小說

05-25 05:39

白髮控-戮劍心
是阿 可以看見不同的東西05-25 11:19
爆裂雙刀✯✯邊緣卿
我國小五六年級也是每節下課跑圖書館呢
那時候在看射鵰英雄傳的漫畫
哈利波特好像也有看過
不過上國中之後覺得不打好人脈不行,就越來越少跑圖書館了

05-25 07:20

白髮控-戮劍心
我沒啥管人際關係的 不過還是會交到朋友 會互相吸引吧05-25 11:20
呱呱頂呱呱
我看書是一陣一陣的呢,幾個月一直看,又荒廢幾個月,一直循環,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愛看書

05-25 07:43

白髮控-戮劍心
也算吧 現在看書的人越來越少了05-25 11:21
呱呱頂呱呱
不過不變的是書裡總有一些比電視比電玩更精彩的東西,甚至讓我不可思議大家怎麼都不太愛看書

05-25 07:45

白髮控-戮劍心
沒有想像力就無法具體化 因此有插圖的輕小說更容易讓人聯想05-25 11:21
爆裂雙刀✯✯邊緣卿
不打好人際關係可能會被80

05-25 11:21

白髮控-戮劍心
也不一定啦05-25 19:25

我國中小的時候一點都不喜歡看書 但自從寫了小說 想要寫的更好之後 就自然而然去找書來看= =

05-25 16:45

白髮控-戮劍心
這是自然的05-25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月底... 後一篇:心靈代碼 Qualid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