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4》〈惡〉26

狼尾 | 2019-05-24 21:35:35 | 巴幣 24 | 人氣 477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4》〈惡〉26

    「本來直接跟妳們說方向也沒什麼關係,可是妳們看起來好像很要緊的樣子,這樣子就不能夠平白無故告訴妳們了。」

    「什麼……?」米娜感到一陣暈眩,她這是什麼意思?難道是愉快犯嗎?

    愉快犯是指藉由行為引發恐慌,暗中觀察反應以取樂的性格惡劣者。

    這種人不按牌理出牌,很難推測她真正想要什麼。

    「雖然不知道妳們在急什麼,也不知道妳們跟那隻狗有什麼關係……不,我也不想要知道,那跟我沒關係,反正從現在開始,要離開這裡就必須取得我的同意咯。」

    米娜愣在原地,這傢伙完全是來找麻煩的。

    不等她開口,紅緋已經先做出反應。

    「勸妳不要自討苦吃,繼續吹妳的落葉跳妳的劍舞吧。」

    白猿裂嘴一笑,「我碰過很多比我強上好幾倍的的人,我是真的打不贏呀……可是他們最後都妥協咯,很生氣的很不耐煩的妥協咯,妳可知道為什麼嗎?」

    語畢,四周的空氣充斥著不尋常的氣氛。

    米娜忍不住揉了一下鼻子,卻發現這感覺不是味道,而是另外一種東西。

    「是妖氣啊……」紅緋說。

    白猿抽出長劍,瞄準旁邊的樹林。

    長劍周遭的影像不斷晃動著,而金屬構成的劍身越來越亮。

    「劍氣如虹!」

    這四字成語是用來形容功夫造詣之高,劃過的劍影如同彩虹一樣。

    不過在白猿手上使出來的概念完全不同。

    七彩的光炮隨著白猿劍指之處轟出,一時之間森林猶如白晝般清晰。

    樹木被連根拔起,滿天亂飛,等到光影漸歇,森林已然被轟出一條燒焦的泥地。

    「咯咯咯,怎麼樣呀?」

    冷汗劃過米娜的額頭。

    妖怪這種自然界的產物竟然能夠產生這麼大的破壞力。

    如果要用科學的方式弄出這一條泥地,那要用多少的汽油焚燒、要多大功率的雷射、要幾台坦克的主炮?

    人類的身體機能真的是太渺小了,太脆弱了。

    「咯咯咯,妳的臉色看起來好像很差喔,要不要來我家睡一晚?姊姊的技術很好的吶,哄睡的技術、還有不讓妳睡的技術,咯咯咯。」

    米娜這意識到,邊界的開放不是單方面的增加同伴,而是兩個籠牢被融合成一個。

    對面是人類還是怪物,是善良還是邪惡根本無從知曉。

    自己遭遇到的第一個人,不就是紅煉魔王本人嗎!?

    紅緋表面不動聲色,心裡卻是飛快地思考。

    捨棄白猿這一條資訊,那麼搜索的範圍就不僅指這附近而已,剛才白猿的「風捲殘雲」要是打在大狗身上,大概可以飛出將近一百公尺遠,以這裡為搜索中心,那就是半徑一百公尺的範圍。

    在原始森林中前進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再加上大狗被打飛以後還是會移動,最好的方法還是直接得到白猿的情報。

    白猿並非泛泛之輩,至少力量的級別已經超過普通妖怪太多太多,要是直接在這裡跟她對打,硬逼著她說出黛安的方向,她會老實說嗎?小白的安危呢?

    況且最好不要驚動封印自己力量的「那個東西」比較好。

    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力量均處於被封印的狀態,上次稍微抵抗封印的力量鑿座溫泉出來,後果是更加強大的封印加諸在自己身上,差點連飛都飛不起來了。

    要是現在為了打贏白猿而破壞封印的,「那個東西」不知道會做出什麼樣的舉動。

    現在,不是時候。

    付出與報酬不對等──答案顯而易見。

    紅緋嘆了口氣說:「妳想要什麼?快點,別浪費時間的說。」

    白猿的嘴角不斷的上揚,尾巴逐漸蓬起,變得接近原本的兩倍大小。

    「咯咯咯,厲害,真是厲害。妳的外表跟修為完全不吻合吶,真是可怕……雖然我也沒什麼立場說別人就是咯。」

    白猿往上一跳,在腳下的巨石竟然應聲碎裂。

    「來吧──」

    白猿優雅落地,雙足輕點在滿是落葉的地面,跫音俱寂。

    「讓我們──」

    金色的眼眸如狡詐的狐狸、又如滿腹壞水的猴子,不停的閃爍著。

    「互相廝殺吧──」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9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
2019-05-24 21:49:10
狼尾
嗯嗯
2019-05-24 22:04: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