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不管經過幾個十年, 我將永遠歌唱下去! GSC 初音未來 10th Anniversary Ver. Memorial Box 開箱分享

作者:初音大法好│2019-05-24 00:50:17│巴幣:1,075│人氣:2380
2017 年 8 月 31 日 為初音未來的 10 周年紀念, 同年 GSC 也發表了初音 10 週年模型企畫的消息, 並公告了官方網站. 雖然一開始只有原畫, 且第一眼的感覺是「怎麼又是公式服的造型?」但仔細看看, 這次不單只是普通的公式服, 而是在色彩上有十分鮮艷的變化, 且在看到白模的消息後, 對髮絲那精緻的分件感到驚艷, 加上官方還有要推出附典藏畫冊的紀念版, 就還是決定入手了.

原本這個作品是要在 2018 年 12 月發售, 結果黏土人版先上市後, 1/7 比例模型反而延期到 2019 年 5 月才上市, 讓 10 週年紀念都快變成 12 週年了 XD 不過這樣的等待是否值得呢? 就讓我來搶先開箱吧.

配合初音 10 週年主題, 請搭配 10 週年代表歌曲「砂の惑星」一起服用~

這次的 10 週年紀念作品特別推出了典藏版, 外箱真的很大, 感覺比深海少女還要大盒. 用我的 iPhone XR 放在旁一比, 就知道有多大了. 盒子正面是產品照片, 整個外箱都是密封設計, 完全看不到商品真正的樣子.

盒子上方可以清楚看到 10 週年紀念的 logo 與作品名稱, 字體配色也反應出本次作品強調的彩虹色調.

盒子左方是 KEI 老師所繪製的原畫.

後方則是初音的美背照片, 與這次作品的最大特點之一: 超大蝴蝶結. 從這張照片可看到角落有點盒損, 但由於賣家已經做了很妥善的包裝保護, 加上我也不是八角魔人, 只要商品本體有保護好就可以了, 所以也就無視囉.

盒子底部則是各角度的商品照片.

打開上蓋, 可以看到緩衝泡棉.

拿開泡棉, 就是典藏版專屬的畫冊了, 特別用一個塑膠內盒做好保護.


書的外面有收縮膜保護著, 整本書除了正面下方有個小小的 10 週年 logo 之外, 沒有任何文字標示.

和 iPhone XR 相比, 就可看出它的厚度, 整整 390 頁, 誠意十足啊! 不過畢竟這篇開箱文主角還是公仔, 所以畫冊我們晚點再看吧.

初音本體被完善的保護在內盒裡.

其實初音本體不大, 但從這裡就可看出蝴蝶結底座的深度十分可觀.


從盒內取出底座, 是完全的透明圓盤, 上面有兩根鐵柱, 做為與蝴蝶結的結合支撐點.

先來看看蝴蝶結放上去的樣子, 半透明的粉彩設計還滿好看的.

不過從側面看過去, 可以看到蝴蝶結下半部兩條帶子往後方的彎曲幅度很大, 造成底座會很佔空間.

初音招牌雙馬尾, 這次多了七彩彩帶的裝飾, 由於彩帶與髮束的黏合處很細, 在拿取及組合時要小心一點.

初音的本體呈現後傾姿勢, 不上底座的話很難找一個好角度拍照, 接下來就直接組合吧!

底座與單腳結合處的鐵柱其實還滿長的, 長期擺放應該不是問題.

先把初音本體放上去吧! 短髮初音也滿好看的.

全部零件組合好囉!

近拍一點, 這個笑容真的超可愛超療癒的!

這次的領帶是半透明的, 飄逸感有做出來.

衣服, 裙擺與裙帶的七彩塗裝也很精美, 讓看了 10 年的公式服有了不一樣的風貌.


七彩髮帶也佈滿了亮粉, 十分搶眼.

兩邊的長髮細節都做的很好.

換個角度來張全身照吧!

不過相對於衣服, 頭頂的塗裝感覺就有點普通, 同時這裡可以看到七彩髮帶與頭髮本身就是在這個末端做黏合, 所以在安裝頭髮零件時, 要小心不要用力過猛, 以免壓斷髮帶接點.

背後是搶眼的大蝴蝶結~

從旁邊看, 深度真的很深啊.

本作另一個亮點, 則是袖套的半透明感做的很好, 也用亮粉增加了視覺變化.

雖然受限於造型與角度, 袖套上的琴鍵與指甲油不是那麼好看到, 但塗裝也不馬虎.

鞋底也是用漸層上色的呢.

過膝長靴的末端也有做透明效果, 還可以看到初音的腳趾甲呢, 不知道這裡是如何進行分件與上色的.

話說拍到這裡, 我的老單眼相機忽然故障了, 反光板整個卡住, 只好改用 iPhone XR 接手了 orz
讓我們再來看看初音的美背吧!

雖然上面都是說好話, 但其實這款也是有小缺點, 就是裙擺的邊緣與上色沒有處理好, 看起來有一點毛邊與溢色, 不知是否為個案或是通例, 要等多一點開箱文出來, 才能知道了. 不過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過膝長靴的金屬綠噴裝是十分優異的.


最後就用美美的全身照, 結束初音 10 週年紀念公仔的開箱囉!

看完了公仔本體, 再來看看典藏版的另一項重點, 也是我收入典藏版的最大理由: 厚達 390 頁的全彩畫冊!

在拆掉收縮膜後, 才發現黑色的書套是塑膠材質, 還以為只是紙套, 這也為畫冊提供了更好的保護.

側面看真的很厚, 也有初音招牌髮飾的紅色邊條.

拿掉書套, 整個封面只有初音綠, 及下方的 10 週年小 logo.

翻開第一頁, 看到簡單的書名.

拉近一點看, 可以看到有英文, 日文 及 簡中的書名.

翻開後就是 Crypton 社長與 Vocaloid 製作人的感謝詞

從這一頁特寫可以發現本書一個用心的地方, 就是所有的內文除了日文之外, 也都有附上英文與中文的翻譯! 雖然用簡體中文是有一點可惜的地方, 但至少不會看不懂內容了!

受限於版權問題, 我當然無法把整本書內容都拍完, 所以就意思拍個幾張分享, 首先是目錄, 收錄了官方插畫、Vocaloid 10 年來的發展歷史、全球演唱會及展演活動紀實、GSC 所有出過的初音公仔型錄、Niconico 上最多播放數的歌曲介紹、Project DIVA Future Tone DX 遊戲服裝模組介紹, 以及協力廠商推出的商品介紹, 內容超精實!

最早的 KEI 老師官方插畫, 也是一切的起點.

造型大改, 未來感十足的 Miku Append, 至今仍是百看不膩 (可惜相關公仔並不多)

初音 10 週年繪圖大賽作品介紹, 完整收錄 100 幅畫作

首獎的 "Memorial Dress" 也將要推出 PVC 啦, 之前已經有白模展出, 又是一個 GSC 技術力的絕佳展示, 看起來也是一個空間殺手, 大家的荷包準備好了嗎?

剩下的內容我就意思一下貼個幾張, 不多做說明了, 想要看完整的內容, 請自行購買典藏版吧! (被打)
不過要說一點可惜的地方, 就是也許這本書原本是要在 2018 年 12 月發行的, 所以書中內容也只記錄到 2018 年底為止的資料, 2019 年所發表的雪初音或 Miku Expo 五週年資訊就沒有收錄進去了.






最後來說點感想吧! GSC 這次的作品真的誠意十足, 雖然有些小缺點, 但整體仍有 GSC 一如以往的品質, 且典藏版附的畫冊就算單賣, 也有一千元以上的價值, 值得所有初音迷都入手收藏.

只是初音, 或說整個 V 家的發展, 轉眼已過了 10 年, 回顧過去的歷史, 相信有在追蹤 V 家的同好, 應該都能感受到相關創作的力道已經慢慢轉弱. 雖然 Crypton 一直努力在多方開發初音與各界的合作, 但做為 V 家的靈魂: 歌曲的創作數量一直在逐年減少, 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做為一個初音迷, 真的很希望她能一直長久走下去, 也希望所有初音的同好們, 能夠繼續支持她, 讓不管是 20 年、30 年, 或是更久的未來, 都能聽到初音為了世人不斷的歌唱.

今天的分享算是我打過字最多的開箱文, 感謝大家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2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夜月楓
十年了
總覺得時間過好快XD

05-24 09:45

初音大法好
是啊, 希望初音能再多陪伴我們數個十年啊!05-25 17:1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24 13:15

初音大法好
謝謝!05-24 15:13
一劍封邪兵燹
很正點 很漂亮 很美麗 很好看 很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很期待下一次的開箱文.

05-24 14:33

初音大法好
下一款 PVC 要等到 7 月囉, 如果沒延期的話 XD05-25 17:10
亞拉岡
你這個標題讓我想到初音有首歌,血汗工廠

05-24 19:28

初音大法好
哈哈工廠長那造型只有出盒玩而己, 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就是了.05-25 17:11
薛飛飛
已下訂單 [e12] 10年過了阿~~

05-24 22:42

初音大法好
時光過超快的~05-25 17:11
閃光喵
箱子真的超大的,我的機車還裝不下傻眼,害我箱子傷到[e28]

05-25 14:15

初音大法好
還好我都選宅配, 只是店家要寄出前應該很傷腦筋要怎麼包 XD05-25 17:12
烏迪亞
為標題點讚

05-26 15:12

小天
這隻讚,我的也到貨了[e12]

05-27 0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BJW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色禮服下, 是充滿期待... 後一篇:尋找羅密歐的仙度瑞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2005712d各位
還有玩頁遊摩爾莊園的來++,23637441,可以幫養毛毛樹那些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