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最近才接觸到<和諧 Harmony>的觀後感

作者:進擊の桐子│2019-05-23 22:36:41│巴幣:2│人氣:188



由於動畫瘋今年有上架這一部動畫,才有機會一窺這部作品。

基本上科幻小說極少碰觸,平常有空大多接觸的都是轉生題材作品。

會對這一部有興趣,最初單純是因為人設的關係(炸

至於推薦星等麻......一星。

畢竟看完的個人感覺,即使作者採用那些題材是為了來讓人們來反思,就算人設、畫面、音樂都還不錯......

個人還是覺得整體的表達很負面,不是甚麼真的值得推薦給他人看的作品。

伊藤計畫採用的題材依他當時動筆的時空背景,多數題材幾乎都是在對應日本當時的社會狀況。


1.年輕人呼朋引伴的自殺

在不好的環境下成長的年輕人,塑造出他負面的心靈,但他不甘於孤獨,因此想要尋找同伴或是同志。

這種負面的情感,對其他自我還沒確立的年輕人來說,是無法正確判斷那種想法與感情到底是屬於自己的,還是他人灌輸的。

這種問題,即使是長時陪在孩子身旁的家長,也有可能疏忽掉。

所以如果察覺到了,請盡快讓自己的孩子遠離那種負面感情。

並警告班級老師多注意那位學生。


2.多數暴力的社會病態氛圍

多數暴力這社會問題,在日本存在已久,即使到了現代依舊存在。

你不跟大家做一樣的事情,你就是不合群。

遭週的人都在為隔壁鄰居而哭泣時,你不哭就是不合群,即使那位鄰居對你來說是陌生人也一樣。

老實說這種社會病態,無解。

因為根深蒂固太久了,不想繼續承受這種社會病態氛圍,那就只能想辦法遠離。


3.伊藤計畫久病產生的悲觀情感

在劇中掌握住在WatchMe系統引響下的全人類意識生殺大權的老人們。

個人看起來那些老人經歷過大災禍後,太過於恐懼與悲觀了。

對全人類絲毫沒信心,為了不讓人類再度引發紛亂與戰爭,寧可扼殺全人類的意識。

也不抱有希望與期許全人類,還是有能在跌倒後,自己再度站起來的將來。

這些極度悲觀的老人們,個人看起來就與久病狀態下,逐漸變得悲觀的病人並沒有兩樣。

伊藤計畫也是久病在身後離世,雖然沒有見過他本人,但久病的他會有悲觀情緒產生,多少也是能夠理解的。





還好......本作的音樂與畫面,並沒有傳達出更深的悲觀與負面情緒,但本作整體所表達的依舊是負面情感。

個人不像常見的網路感想家,會去美化什麼希望人們反思的題材作品,只會訴說看完作品後最直接的感受。

所以這部作品,請別推薦給還沒出社會的年輕人們看,真的不值得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2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owers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久違的騎士與魔法的web... 後一篇:從美國總統大選看見了中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