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奇幻】公國之殞(一)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9-05-23 20:29:43│巴幣:34│人氣:649


  傾瀉的彈幕、怒吼的火砲、以及迅雷不及掩耳,突入了陣線,開始大開殺戒的強者!將火藥以魔化甘油取代、復誦魔石擊發了一枚又一枚的魔力彈,撕碎了敵軍的陣線。僅僅一萬出頭的陣容,硬生生擋下了一個中等公國的全力進攻。

  「「我們,真的是在作戰麼?」」

  一方的腔調絕望而沈重,另一方則是對長期以來發展的成果感到訝異。

  公國將軍格魯加爾侯爵簡直不敢置信,更駭人的,是那一艘從地表「浮起」的怪異⋯⋯船艦?並非鑽出,而是讓地面本身出現了漣漪一般,彷彿變成液體那樣。而造成這種結果的,無非是那艘船。

  遙遙相望,戰場另一側的艦首之上,依稀可以看見一個女人的身影,似乎揮舞著某種長兵器,躍躍欲試的樣子。

  己方的防線已經遭受突破,早知道不應該聽從法盧丹學士的建議,敵軍的強者無視我軍架設的多聯魔弩,彷彿出入無人之境一般越過戰壕,揮舞著手中的兵器,又是一條戰壕崩壞的光景。唯一的希望,只能賭在那些臨時架設的碉堡之上了!

  艦首的女人即將要跳下,卻冒出了另一個身影,似乎是大吼著些什麼,女人垂下了頭,一副失望。從船艦上的某處回到了船艙。卻讓格魯加爾冒出另一股不祥的預感,似乎又有些異狀要發生。

  「閣下!這裡很危險,請快退後!」一名低階士官闖進了城堡的瞭望塔,對於禮節什麼的,幾乎是已經拋棄於腦後了。

  等等,不對,他不是通信兵,通信兵陣亡了嗎?敵人已經推進到內層陣地裡頭來了麼?戰況居然是如此地慘烈!格魯加爾摩擦著自己的鬍子,這是他過去未曾注意到的,緊張的表現。

  第一道戰壕已經徹底淪陷,拋射而來的投石逐漸推進,後方的預備壕情況也樂觀不起來。那些強者們稍作休息以後,便立刻往下一道戰壕發起進攻,勢如破竹,簡直就如同全力衝鋒的騎士手中,那些致命的槍尖一般。

  如果能夠看到對方臉上的表情的話,肯定是在輕蔑地笑著吧?格魯加爾霎時回想起了過去三十年以來,在自己甚至未當上侯爵之前,他也是在戰場之上,駕馭著血統優良的戰馬,身著重甲,手中的騎槍衝散了敵人那些僅僅稱得上民兵的烏合之眾。

  然而此時,情況卻完全顛倒了過來。

  公國的軍隊,雖說以一個公國而言,不可能維持太大規模的常備軍,但是動員起的農民、作為軍官的下級騎士,也絕對稱不上少。多聯魔弩的威力並非沒有經歷過實戰檢驗,但在此時依舊派不上用場⋯⋯

  「公國是否會就此滅亡呢?當遭遇了這樣的對手之時,這種程度的碾壓,我們真的能夠將之稱為戰爭嗎?」格魯加爾喃喃自問。

  萊恩學士卻盡力想要反駁:「閣下,我不這麼認為。」

  「喔,是嗎?當你手中所持的證據早已不支持你的想法也是?我可不知道帝國的學院是這麼讓你們做學問的。」他有些諷刺地笑道,但是自己長年的軍旅生涯,也告訴他,戰爭不是這樣打的。

  「我們還有碉堡,還有我們堅不可摧的城牆。」學士的語音顫抖,看來也是將希望寄託在了帝國所提供的最新建築材料之上

  這孩子已經徹底慌了,就跟剛才衝進來的那名士兵一樣,內心嘆了一口氣,自己的經驗提醒著,對方絕對不只有一張底牌。

  果不其然,那艘怪異的船艦又動了,上頭的鐵疙瘩緩緩轉動著,伸出了三根金屬的觸角。不對,格魯加爾一看便足以得知,並非觸角,那黑洞一般的圓,是砲管吧?一座塔型鐵疙瘩轉向了正面,一座則稍微揚起。

  不妙的警報瞬間在他的心中大作,此時的格魯加爾早已顧不得作為貴族的從容與儀態,唯一剩下的,只有身為軍人的直覺!臥倒!不到幾秒的時間,他聽到了巨響,聽到了碎石崩裂的聲音,一些細小的石塊砸中了自己,所幸身著鎧甲,姑且沒有受到重傷,而一旁的萊恩學士運氣顯然不好,身體埋藏在碎石推之下,痛苦地呻吟著。

  「閣下!救我——」氣弱游絲的他只能說出這兩句話。

  對其瞧了一眼,雙腿被石塊砸的粉碎,右手情況也不容樂觀,最後是腹部那個可佈的傷口。他活不成了,就算救下了,也得拖著廢人的身體苟且偷生。

  緩緩走到了他面前,作出了輝芒聖教會七芒紋章的手勢,予以將死者的敬意,然而學士的臉上並沒有一絲安詳,反倒是猙獰了起來,淚液與鼻涕在他的臉上氾濫著。

  「我不要⋯⋯不要死在這裡⋯⋯我還想回老家!我做學士才不是為了死在這種地方⋯⋯媽媽⋯⋯小玲,拜託,救我啊——神啊!」

  萊恩學士早已崩潰,這不是他所預想的情況,他原本預定要在這一場戰鬥當中,協助侯爵擊敗捲土重來的亞人部落,然後以貴族之禮受封,最後得已衣錦還鄉的!

  然而一切都亂套了!

  「拜託,別要⋯⋯神啊!」

  萊恩學士自問,神啊!現在的祢究竟在何處?為何不看看祢正在受苦的信徒呢?祢七芒的光輝應當照耀大陸上的每一個角落,還是說在這個戰亂的時代裡頭,祢的眼正在看著更加重大的變革?

  格魯加爾再度抬起手,畫出手勢,這一次唸出了一段禱詞。「七芒的聖光神啊⋯⋯願汝為祢的信徒指引前路。」

  神啊,想必祢當今正在看著的變革,早已不僅限於這樣的一場小規模械鬥了嗎?還是我對您的侍奉有所怠慢?假若真是如此,請降下我的審判。

  萊恩學士瞳孔中的神色逐漸消散,臉龐上覆蓋了一股與方才不相稱的安詳,他最終還是閉上了眼。

  「讓埋伏在森林裡的騎兵上陣,我們要直接將對方的士兵打亂,只要將槍柄折斷了,任對方的矛頭再鋒利也無可奈何!」

  士兵馬上飛也似地奔出了坍塌的塔樓,格魯加爾只是在原地凝望著戰線,其中一個碉堡早已剩下斷垣殘壁,恰逢敵軍的主要部隊衝入了我方陣地,只要能截斷這一股狂潮,待到我方幾名強者集結,我軍便可前後夾擊,將對方的矛尖剿滅於陣中。

  「該是時候讓對方見識見識,公國的騎兵了。」






一個不小心就把腦洞給寫成了短篇,而且這東西很有可能是未來的長篇之中的某一個段落,所以說我根本就是跳著寫的(X



有鑒於巴哈的小說公會快要死光光了,我來開一下一個小說交流DISCORD群好了

喜歡我的小說,歡迎餵食留言、GP,想追(催)蹤(稿)最新動態,想被劇透爆雷,又或是給予作者靈感,歡迎來到個人DISCORD群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2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同寶寶
騎兵為何失去作用了呢?
度的,火力戰總是炮灰的份

05-23 21:5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騎兵對機槍陣地衝鋒啥的,又或是被散兵玩弄在鼓掌之中真的很棒05-27 0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腦洞!是否能在異世界... 後一篇:【廢玩】明日方舟是一款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