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努欽:會否對3千億美元中國貨徵稅 個多月不會有決定

大衛·克拉 | 2019-05-23 17:57:29 | 巴幣 0 | 人氣 65

努欽:會否對3千億美元中國貨徵稅 個多月不會有決定

香港電台-國際
1.2k 人追蹤
追蹤
2019年5月23日 上午1:32
91 則留言

美國財長努欽說,美方對於與中方舉行新一輪貿易談判持開放態度,華府願意在之前磋商的基礎上談判。他又說,仍未決定會否向大約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品加徵25%關稅,華府仍在審視加徵關稅對美國消費者的影響,30至45天內都不會有決定。

努欽承認,加徵關稅可能令美國消費者付出更高的貨品價格,他與沃爾瑪等多間大型零售商的高層討論過哪些貨品的價格會上漲,可能有小部分貨品的關稅會反映在零售價上。他又說,總統特朗普將保護美國農民不受中國報復的影響,在選擇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時會非常謹慎,以保護美國消費者和美國企業。

努欽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說,仍然希望與中方重返談判桌,重申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在日本出席20國集團峰會期間可能會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