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金剛經的功德不可思議 (多篇轉貼)

作者:貴姓│2019-05-23 13:47:44│巴幣:2│人氣:185
作者佚名

  

  宋朝李元宗,有一女兒12歲之前不信佛教。 13歲時,有一日晚上睡夢中,有一位和尚告訴她:“你聰明善根深厚,但是你從未念過佛經,不久你會夭折。不論善男善女讀誦受持《金剛經》,功德不可思議,暫時獲得人天福報,究竟相續中生起般若的真理,擺脫輪迴的痛苦,趨入涅槃之道。你若念此經則可長壽。”醒來眨著眼睛回想夢中的教言,生起很大信心,從此每天獨自勤修《金剛經》。


時間如流水,她24歲時仍未出嫁,三次患了嚴重的病,昏迷中現前中陰境界,中陰法王讚歎她:“你在人間讀《金剛經》有無量功德,頭放般若光芒。可是你的父親一生中已殺了七千多條魚,壽命減少二紀,這些眾生向你父親討債,故而每做惡夢,鬼神在夢中顯現種種惡兆害他,感受著痛苦果報。你返陽讓他精進修持《金剛經》,會遣除此難苦。”她甦醒後立即告訴父親,難忍的果報使李元宗心驚恐怖,同女兒去寺廟供養僧眾,並延請僧眾書寫四十九遍《金剛經》,每日精進念誦此經,超度所殺的眾生。


有一日晚上,李元宗夢見許多天子,對他說:“我們是你以前所殺的七千多只魚,本來一直尋求報仇,因你念《金剛經》的功德力,我們已獲得天人身體。 ”翌日醒來,對這種殊勝經典生起極大信心,從此再不做惡夢,一百二十多歲安祥地離開人間。


  有些人常做惡夢,夜間臨睡之前最好念一遍《金剛經》,觀想佛塔在心間或在頭上,暫時的違緣藉此也能遣除。如果是前世業主討債,只念一兩遍《金剛經》不一定起作用,也許念一兩千遍後才能還上命債。有時遇到病魔或不順心之事一入睡就做惡夢,或許是以前殺過很多眾生的果報,或許是因修《金剛經》將來世果報今生現前,或許前世殺生罪障今生未報完,尚需繼續成熟,所以大家誠信因果生起信心,現前暫時的違緣會遣除。這個公案對殺生、遺除障礙有關。李元宗殺了七千多條魚通過《金剛經》功德力清淨了罪障。



唐代吳思玄,天后朝中做了太學博士,信佛教,每天念兩遍金剛經。很有靈驗。後來,他就鬆懈了,每天每夜只念一遍。吳思玄病在京城,有一個巫婆叫褚細兒的料事如神,她正在星下祈禱時。


思玄去看她,細兒驚訝地說:“你有什麼本領,鬼看見你都逃走了?”思玄私下猜度,知道這是《金剛經》的威力,便加倍努力,每天念五遍。他哥哥病了,治療無效。思玄誠心念經,三天后哥哥的病好了。


思玄曾在渭橋上看見一個老人。年齡八十多歲。穿著粗麻布的衣服,就問他,他回答說:“是為我的生母穿孝服。”思玄感到很奇怪。他回答說,“母親在四十三歲的時候,有一個和尚教導說:'你想長壽嗎?只要念《金剛經》。'


母親就下決心,每天念經兩遍。死時已經107歲了。姨母及鄰家的老婆婆誦讀真經,也都活到百歲,現在我仍繼承母親的遺業,已經活了九十歲了。



每次見王將國獵取很多動物高高興興地回到家,妻子總是愁眉不展,心中思忖:丈夫這樣殺生,以後的果報很可怕。一天妻子勸告他另謀生計,不要再打獵了。王將國執意不聽,一定要去打獵。妻子繼續勸說:“這本經第十五分,主要講金剛經的功德,經文很短念一遍也是很好的。”經過妻子以溫和善巧的語言再三勸告,只好陪同妻子念了一遍功德品。


  事隔五年,王將國身患重病,昏迷不醒中青衣鬼把他提到冥府。淒涼驚恐中,閻羅王嚴聲厲色地說:“你生性兇暴,殘殺生靈,罪如山丘,判入號叫地獄中感受油鍋煎煮之苦。”此時鬼吏查了善惡薄說:“他生前曾與妻子念過《金剛經》的一分。”閻羅王稍解怒氣說: “以此功德,當受一分的地獄之苦。”便命鬼卒把王將國帶到油鍋前,將少少的鐵汁澆向他的後背。


  恐懼當中他驚醒了,感到背痛難忍,讓妻子過來看,他後背確實有一塊皮肉潰爛流濃,就像鐵水燙傷一樣。請了很多醫生都無辦法治療。晝夜悲慘地號叫,他知道此是地獄鐵汁澆淋所致,只有依靠佛法的威力才能脫離此苦。於是叫妻子沐浴、敬香,替他祈禱發願:“從此斷殺、慈悲眾生,書寫《金剛經》,終身持齋念誦。”妻子又將念《金剛經》的功德迴向王將國,祈求三寶加持他的病馬上好。晚上,王將國夢見一神僧手持寶瓶來到床前,將瓶中甘露水灑在背部說:“你的妻子為你念《金剛經》,現在你的病好了。”



如果你直接下拉
那我也還是推薦你看
這就是我念誦的金剛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2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y555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83 虎牙妹... 後一篇:噢噢噢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