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壞掉的時針 NO.34 另一名精靈與突然的想法

作者:胖雪豹│2019-05-23 08:10:51│巴幣:8│人氣:83
樸素的木桌上頭放滿了無數的金屬器材,看起來非常的雜亂,環顧整間陰暗的房間,裡面擺滿了無數的工藝品,堆的到處都是的景色看著就讓人感到驚奇,難以想像此處的主人到底以什麼樣的效率在工作。

「人好像不在啊~還是又縮在裡面找東西?」

帶著亞伯特等人進到這間屋子裡的吉里尤斯四處張望著周遭,但是無論怎磨去尋找,此處除了石像的影子以外找不到任何人影。

「這都好驚人啊......要是拿去莫里亞的拍賣會賣......絕對會發大財。」

亞伯特不怎麼注意這裡找不到人影這件事,他反而相當的在意放在這間房間裡的木製品,不論是椅子,還是桌子,或是櫃子等等,全都充斥著無比精細的浮雕,每一道植物造型的浮雕都相當的細緻,難以想像完成這些木製品到底花了多少時間。

「這些工藝品確實很驚人......可是我覺得更驚人的是完成這些物品的人......」

尤娜開口將話語說出口的時候茉伊拉走到了尤娜的身旁並用手指了指位於房間一角的木門,同時間開口對著吉里尤斯詢問。

「裡面是指那邊?」

「沒錯,就是那裡面,讓我們一同揭開此處的傳說序幕。」

吉里尤斯用奇怪的話語做出回應後走向陰暗處的門邊並一把將門給推了開來,門內的空間陰暗無比,像是個既照不到陽光也沒有燈光的空間一般。

「有那麼暗嗎......我倒是還看的見......」

茉伊拉低聲的碎念到之後跟在吉里尤斯後方往房間深處走去,聽聞這句話語的亞伯特與尤娜各自露出了一陣苦笑,隨即才往房間深處走進去。

門後的房間是一條非常狹窄的長廊,兩側擺著無數的櫃子,櫃子中放的不是書籍就是一些較為貴重物品,其中包括了天然的水晶和看似昂貴的戒指與項鍊以及一些零零碎碎的飾品。

「戒指上面的刻紋與裝飾都做的超細致的呢......難不成住在這裡的是什麼非常有名的工匠?」

僅管房間內部非常陰暗,但是靠得很近的話依然能夠看見櫃子裡的物體,坐在輪椅上的尤娜一路上仔細的觀賞著櫃子內的物品,過了一會之後她便用有些期待的語氣開口詢問,然而就在此時前方傳來了一道女性的叫聲。

「啊啊啊啊啊!!!你......你怎麼會在這!」

「吟遊詩人可是無處不在的喔。」

當亞伯特推著尤娜所坐的輪椅抵達前方時便看見了吉里尤斯站在一位有著象牙色長髮與一雙紫色眼睛的精靈女性面前,精靈女性的神情相當的緊張,是因為被突然出現的人嚇到了還是因為出現的人對她而言是特別的就難以得知了。

「你又像這樣帶一堆不認識的人來我的工房......真是的......」

精靈女性轉眼見到亞伯特與尤娜和茉伊拉時低聲的嘆了口氣,雖然嘴巴上似乎不太喜歡,但是眼神中卻沒有流露出排斥的感覺,茉伊拉對此感到有一些疑問,但是她並沒有對著精靈女性深究這個問題。

「我叫做法維亞,雖然我還是不太清楚吉里尤斯為何要帶你們來,不過既然來了就好好相處吧。」

法維亞抓了抓象牙色的長髮後開口做出自我介紹,當下亞伯特與尤娜立刻就了解了這名精靈與吉里尤斯一樣是異類,但是問題並沒有因此結束,好奇著兩人關係的尤娜隨即便開口詢問了他們兩人的關係,那個瞬間法維亞的臉紅透了,隨即往後退了好幾步。

「關係嗎......?像是英雄與他的夥伴一樣。」

反觀吉里尤斯依然顯得相當的游刃有餘,儘管亞伯特並沒有看透兩人的反應代表著什麼,但是坐在輪椅上的尤娜已經看清了兩人的關係,她還因此露出了一陣尷尬的淡笑。

「說起來我們還沒有自我介紹,我是......」

想不透關係的亞伯特隨即準備開始自我介紹,然而吉里尤斯在這時搖了搖頭並露出了一副非常認真的神情,見到這副狀況的亞伯特不禁停下了話語,吉里尤斯隨即重新露出微笑說到。

「旅行者不需要說什麼名子,你們就是旅行者,也是我的客人。」

「哈......」

聽聞這句話語的亞伯特顯得有些無語,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就在此時茉伊拉拉了拉亞伯特的衣角,像是要亞伯特稍微彎下腰來聽她說悄悄話一樣,見到這副狀況的亞伯特沒特別多想甚麼就把腰給彎了下去。

「你有沒有想過給尤娜買一副戒指?」

當茉伊拉低聲的在亞伯特耳邊如此問到時亞伯特愣了一會,當下坐在輪椅上的尤娜並沒有聽到亞伯特與茉伊拉說了什麼,正專注在觀看一旁櫃子裝擺放的茶具的她根本沒有去注意到周遭的變化。

「......」

亞伯特在聽聞娜句話語後緩慢的將身子挺了回來並陷入了一些思考中,此時茉伊拉將視線轉向了尤娜並開口對著尤娜詢問。

「尤娜比起戒指更喜歡茶具嗎?」

茉伊拉問出口的時候亞伯特便明白茉伊拉是故意問這個問題的,因為尤娜現在正看著茶具,真要說的話茉伊拉的問題就像是在幫亞伯特試探尤娜想要些什麼一樣,一方面這裡是精靈的國度,極致的工藝品國度,是個購買禮物的好地方。

「戒指吧,畢竟我現在也拿不了茶具了,戒指還能讓亞伯特替我戴上。」

尤娜面帶笑容的說到時伸出了手指僵硬的右手,試圖彎動手指的尤娜看起來有一些讓人心痛,而且無論她怎麼努力,手指就是連動都不動一下。

「妳連手指都沒辦法動嗎!?」

相比默默看著這一切的亞伯特,注意到此處情況的法維亞用極為驚嘆的語氣開口說到,尤娜對此稍微愣了一會,一旁的茉伊拉見狀後替尤娜開口做出回應。

「嗯......確實是這樣......」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辛苦妳了。」

法維亞說的時候顯得有些尷尬,似乎是感覺自己剛剛不該問娜個問題的,見到這副狀況的尤娜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說。

「現在有亞伯特陪我,沒事的。」

「法維亞小姐,這裡的東西都是妳做的嗎?」

看見那副笑容與那副反映後的亞伯特像是做足了決心一般的開口對著法維亞提問,那副認真的眼神不禁讓法維亞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都是我做的沒錯......」

亞伯特聽聞法維亞的回應後深深的吞了口口水,像是準備說出什麼大事一樣的樣子不禁讓尤娜非常遲疑的轉過頭看像亞伯特。

「能幫我們做一份戒指嗎?錢的方面不用擔心,我可以付給妳大筆的錢。」

亞伯特開口說到的時候尤娜睜大了雙眼,似乎對此無比的驚訝,而亞伯特本人則是使勁的收起了那份羞澀,見到這副狀況的茉伊拉淡淡的露出了一個微笑。

「喔~這可真是~」

站在前方的吉里尤斯用著意味深長的語調說出口的同時將視線轉移到了法維亞身上,法維亞對於亞伯特的話語愣住了一會,或許是因為太過突然也說不定,總之法維亞對於亞伯特的請求感到有些遲疑。

「真的要找我做......?不是騙人的吧?」

「絕對不是騙妳的,但是我希望妳能快點完成,越快越好。」

亞伯特此時所露出的神態相當的堅定,原本想要拒絕的尤娜看到那副樣子之後決定沉默了下來,既然戒指是兩人的物品,那就是兩人的事,因自己的想法而拒絕的話顯得有些對不起亞伯特,尤娜如此想了之後擠出了一陣淡笑並開口說到。

「亞伯特,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1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帶一群不認識的人進來家裡,是我應該就嚇到昏倒了w
但法維亞看起來不討厭就是了(*´ω`*)

09-12 07:39

胖雪豹
因為他並不是第一次帶一堆人進來的(笑)09-12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掉的時針 NO.33 ... 後一篇:壞掉的時針 NO.35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