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世界觀衍生】幻想種與牠們的歸屬 1-4

ノララノダ | 2019-05-23 00:06:37 | 巴幣 20 | 人氣 1213




幻想種與牠們的歸屬 1-4

  喜馬拉雅山,世界中海拔最高的山脈。

  它不只是許多科學家與登山客喜愛的地點,也是許多珍奇異獸所居住的窩。只是在許多生物中,最為有名的應該就屬於傳說中的生物『雪人』了吧。

  到處都有目擊雪人的情報出現,只是卻沒有人清楚且完整的看到雪人的真身。

  那這個雪人到底是不是生物呢?

  這點如果以常人的定位來看的話,答案絕對是含糊不清。畢竟雖說有目擊情報,但卻沒人真正的接觸過雪人。有人說牠是一種介於人與猿之間的生物,但這也不過這也是種猜測而已。

  不過在非常人的眼中,像是魔術師一類的人們,早就已經得知雪人到底是何物。

  在魔術師們那大略的分類中,雪人就屬於魔獸的一種。只是也只有分類中知道雪人到底該算在哪一邊,就連魔術師們也很難可以目擊到雪人真正的實體。

  沒人知道牠從何而來,也沒人知道牠為什麼這麼難發現……



  「喜瑪拉雅山的雪人?真是的,那種東西也只是種傳說中的生物而已。老師,您可真愛開玩笑啊。」

  「不,弗拉特。在我們的認知之中,雪人的確是種存在的生物。」

  艾爾梅洛依二世訂正一旁弗拉特的說法,且將手抵在下巴:

  「但是我們魔術師也只是知道該存在,更別說是直接目擊到了。不過……斯卡曼德先生,您說剛剛提確有說到,這聲音是雪人發出來的?」

  史克爾只是點頭表示,畢竟他也沒有對艾爾梅洛依二世等人撒謊的必要。

  「白毛……也就是那孩子,牠對於地盤這點的意識很重。當你們踏近這裡後,牠可能就有點蠢蠢欲動了。不過也只是有點興奮而已,你們就不用擔心了。」

  地盤性很重……不只是魔獸,就連一般的動物們也持有這種特性。

  只要一個不小心踏入那些野生動物的地盤,很有可能會遭受牠們的攻擊,所以一般的動物學者又或者是研究家都會奉勸一般人別輕易靠近。

  尤其是在這種類似野生動物園的地方,別去靠近一些兇猛的動物才是最上策。

  但是……

  「那機會難得,要一起去看嗎?基本上根本不會有客人來,白毛也很久沒看到我以外的人類了。想必牠也會很高興的。」

  史克爾‧斯卡曼德卻沒有勸告別靠近,反而是邀請所有人一同前往雪人所在的地方。



  廢墟、鬼屋、私人佔有地以及動物園。這也只是外人方便稱呼此處而誕生的名稱,實際上真正的名稱比這複雜許多,但並沒有人會去熟讀此處的真正名字。

  在普通人的眼中,這裡只不過是廢棄已久但政府卻置之不理的場所。而三不五時就傳出此處鬧鬼、被詛咒或是幫派的聚集地之類的傳聞。至於在魔術師們或是知情者眼裡,此處只不過是個巨大、沒意義跟浪費金費,且飼養一大群根本不能拿來做研究的動物的無用場所。

  史克爾‧斯卡曼德,雖然會接收動物科內實驗所產生的生物,並給予這些生物優良的照顧與生活環境。而這也是他唯一會幫助鐘塔的部份,他只接收生物絕對不會將園內的生物交給其他魔術師或鐘塔動物科的人。

  他雖然相信人類,但是比起人類他更相信動物與魔獸。動物是絕對不會背叛自己,只要與牠們建立起良好的關係,牠們就會做出對應且同等的回報。

  這種想法,讓史克爾‧斯卡曼德就宛如是那某個架空的叢林之王般。

  那再說回關於這巨大『廢墟』來吧。

  此處佔地雖說非常的大,可以飼養幾千種生物都沒有難度。但為了掩蔽『幻想種』們的存在,就必須做好各種萬全的準備才行。

  比如一開始進入動物園所屬的範圍內後,史克爾‧斯卡曼德所設置的驅除結界就會發動。那宛如半球體般包附園區的結界,會產生出只有人類才會感覺到的厭惡感,這是針對人精神來打擊的術式,就連資深的魔術師們一鬆懈就會被此結界吞噬。只要越靠近園區,心中所產生的排斥、厭惡與怨恨感都會提昇許多。

  這樣就無法靠近園區了嗎?那平常到底要怎麼招呼外來客呢?

  其實這很簡單,通知一聲園區內的史克爾‧斯卡曼德就可以了。僅僅只是前來時通知一聲,園區的主人就會愉快的開放這他專屬的樂園給人進入。

  就如同艾爾梅洛依二世所說,這結界是『活著的』,其實就代表這結界就是史克爾‧斯卡曼德本人。

  而本人想讓誰進入他的家園,就單純只是看主人高興。

  此外單單驅除結界還是不太夠,即便此結界的效果在強,也不夠包含整個髙空處。只要從髙空經過此處還是會被一覽無遺。

  從高空處來看的話,無疑這裡還是個巨大的廢墟。另外低空飛行的飛機,都會因為驅除結界的關係,不會靠近此處。而高空中鳥瞰此處,頂多只會看到鳥類在這廢墟上頭盤旋,而即使從高空中看到這群鳥類,縱使囂或其他會飛的幻想種,與其他鳥類們一同飛行時,充其量也只會認為只是些比較大隻的鳥。

  但其他的生物們該怎麼辦呢?為此史克爾‧斯卡曼德則採用魔術之外的管道,也就是科學與人工。

  其實這很簡單,就是往下蓋就對了。

  往下,總共有五層。每層的所飼養的幻想種們種類都不一樣。而其危險性的分配也包含在其中,越往下層危險性就會逐漸增高。

  而史克爾要帶領所有人前去的地方,則是屬於輕至中度危害,簡單來說雪人就是被分類在地下第二層。



  電梯逐漸的往下。

  這氛圍內,免不了所有訪客都帶著稍微緊張的神情。當然除了弗拉特例外,他不只沒有出現緊張的感覺,反而是一股『我超級無敵期待』之類的興奮心情不斷散發出來。

  艾爾梅洛依二世見一旁的弗拉特如此,只是想狠狠的往他腦袋敲下。但自己卻不會這麼做,即使緊張但是能見到傳說中的生物,自己也免不了稍微有些的興奮,而不禁開始跺起腳來。

  格蕾看到自己的老師如此,便露出沒人看到的微笑。

  「等等到達後,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先請不要驚慌,也不要驚動裡頭的小傢伙們。」

  史克爾說道。

  隨後,電梯發出老舊的電子音,而門也緩緩的開啟。

  出現在眾人面前的又是一條昏暗的走廊,而盡頭很明顯能看到一扇以左右鐵門為一體的巨門。

  出了電梯,一行人開始往深處的巨門移動。只見弗拉特口中唸唸有詞,同時也能感覺到一股魔力從他身上流出。

  「弗拉特,你又再做什麼了?」

  「當然是做好防寒準備,我們不是要去見雪人嗎?那邊一定會超級冷的。」

  「……是這樣嗎?」

  斯芬如此問道,但他所聽到的回答卻讓他覺得早知道就不問了。

  而走在兩人後方的艾爾梅洛依二世,原本想朝著那個『白痴』的腦袋鎚下去時,他卻停下了他的動作。

  不只艾爾梅洛依二世,就連一旁的格蕾也感覺到異狀。

  當一行人越接近盡頭大門時,每個人雖說感覺都不太相同,只是他們唯一相同的感覺就只有一種。也就是『壓力』,但並非物理或是感知上給人的壓力。

  那對魔術師們極為熟悉,但就是因為那股熟悉感,才給予在場的人相同的壓力。

  --魔力。那與人體或是魔術迴路上所產生的魔力不同,是屬於自然、野生且無法預測的魔力。

  「那……金坦,知道了嗎?」

  「我知道,等等請師父與其他人後退一點。」

  門前,只見史克爾將手掌放在一旁的儀器上。

  當那儀器掃過當事人的手掌後,隨後響起響亮的確認聲。

  這並非魔術而是現代科技,不過這大概也不用特別對艾爾梅洛依二世等人解釋,當然除了那些較為老派的魔術師們例外。

  那巨大的鐵門,慢慢的向左右滑開,一股巨大的熱氣從門縫裡流出。

  聽從自己師父方才的話,戴安娜率先站在所有人的面前。



  門開了,左右兩邊鐵門卡到底所發生的聲響,響遍整個地下室。

  一行人所看到的讓人很難想像這裡其實是地下二樓。

  在所有人眼前所呈現的是一片叢林,天上太陽也正綻放那生命能量。而疑似是因為大門開了,裡頭的生物們那燥動感也不斷的從叢林的各處傳出。

  「熱死人啦!搞什麼鬼,不是北極或南極嗎!」

  看到這片使人無法相信的景象時,率先叫出來的卻是弗拉特。

  「誰叫你要自作聰明……可是剛剛這個白痴也說的沒錯,雪人的居住地不應該是凍地嗎?」

  艾爾梅洛依二世大概能以直覺猜出一些正確的解答,不過畢竟在場有專業人士,還是請這名專業人士來解釋會比自己猜測還要好些。

  「關於這個……」

  「史克爾師父,白毛來了……請各位在退後一些。」

  能感覺到地板正在震動,雖還沒看到名為『白毛』的雪人實體,但那幻想種才擁有的與人不一樣的魔力率先到達。

  野生動物特有的壓迫感,加上未知的魔獸所帶來的魔力衝擊……這兩者相加起來,那可是個巨大的威脅。

  「老師,請先往後退一點。」

  「Fuck。史克爾‧斯卡曼德,真的不會有危險嗎?現在過來的東西,可不能用『地盤性』來解釋了。要是在繼續這樣衝過來的話,在場的人可能都無法全身而退。」

  平時的粗口也在這時爆出。而擋在艾爾梅洛依二世前的格蕾,從斗篷內拿出疑似鳥籠的物體,但如此巨大的物品當初到底是藏在哪裡的?

  「沒事的,請各位先冷靜一點。」

  史克爾雖然不曉得格蕾到底想做什麼,但卻還是擋在對方的面前,就像是示意對方什麼都不用做。

  叢林上頭,巨大且疑似全身長滿白毛的猩猩騰空飛了出來,而牠的目的當然就是靠近自己地盤的艾爾梅洛依二世一行人。

  『------!』

  伴隨那不明的吼叫聲,白毛猩猩所降落的路徑沒有偏差的話,就是落在一行人的上頭。

  如果順利的話,那可能會一腳踩死所有人吧?但……那也只有在順利的時候。


  --咚!
  巨大且深厚的衝擊聲響起。


  白毛猩猩早已不在空中,而是直直的落在一行人前方的不遠處。

  沒人知道方才發生什麼事情,也沒人知道為什麼那隻白毛猩猩突然摔下來。

  而在猩猩落到地面的幾秒後,也有人跟著落地。

  戴安娜‧金坦。她宛如羽毛般的緩緩落地,一臉像是沒事般的拉緊自己右手的黑色皮手套。

  「白毛,不要鬧了……給我乖乖的坐下。」

=========================
生物圖鑑:雪人



=========================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