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11.魔導具和魔劍

作者:SPT草包│2019-05-22 23:29:20│巴幣:4│人氣:501
爆雷防線

―――――――――――――――――――――

聽到妲莉雅說最喜歡魔導具並從事相關行業的沃魯夫似乎很高興,美麗的黃金眼眸閃閃發亮看著妲莉雅,問著民間的魔導具內是否有劍的存在,而妲莉雅則回說只有魔法賦予的菜刀,劍是利用打鐵舖加上魔導師或鍊金術師去賦予的吧。

妲莉雅所知的這個世界的魔導具製作者有三個。

首先是魔導師。
妲莉雅感覺像魔法使,是在攻擊魔法或回復魔法等外部魔法上優秀的人們。
擅長攻擊魔法者活耀在國家的魔道部隊或冒險者,擅長回復魔法者則是神殿或騎士、冒險者之道上。
而有在做魔導具者也會自報為魔導具師。

接著是鍊金術師。
能用創造魔法製做出各種東西,像回復藥、稀少金屬或魔像等各種東西。
擅長賦予魔法者也有在兼任魔導具師。

最後是魔導具師。
利用素材及技術,根據場合用魔法賦予製做魔導具,不會使用攻擊魔法或回復魔法,魔力很少的人很多。
儘管遺憾,但比魔導士、鍊金術師還被人看輕,但也有因魔術關係或興趣去做的人,不過在這世界,做魔道具並不特別。

兩人開始聊起賦予的魔法,菜刀很多是防鏽跟打磨,部隊的劍則是硬度強化,然後沃魯夫說他的劍在刺雙足飛龍時從根部斷掉了,還說因為被雙足飛龍抓走,魔導師及騎士都無法攻擊,回城後會被說教吧。
妲莉雅還是認為很危險,但沃魯夫說有身體強化跟治癒魔法在,很少死人。

然後開始聊起『魔劍』,那是很有幻想感的道具之一,是精靈或聖靈、英靈所寄宿的武器或防具,補普通還強、擁有特殊的力量。

妲莉雅想起商業公會以前有過的『炎之魔劍』,紅底金花紋,沒人拔出來過,以金幣100枚開始拍賣,最後賣給一位知名冒險者。

沃魯夫說魔物討伐部的隊長有稱為『灰手』的魔劍,因被刺中會一口氣化成灰而得名,因血族固定而只有隊長一族才能繼承、拔出,其他人都會被燒傷,而沃魯夫也是其一。

其他城裡還有兩把有名魔劍還無人拔出,說是相性不好,要有高潔靈魂或強烈使命感,而別國則有『聒噪魔劍』,妲莉雅說若能帶路會很方便,沃魯夫則說那『聒噪地圖』不是更好。

之後在問有無盾牌或鎧甲時,沃魯夫說那就是無頭騎士了,妲莉雅不想遭遇卻很想安全觀察。
沃魯夫說討伐當時被警告『愛惜性命就回去』,相當有魄力,但因為有大神官在,淨化了5分鐘後就結束了,妲莉雅很好奇內部構造,沃魯夫說內部空蕩蕩,帶回去調查也什麼機關都沒有。

因為妲莉雅又陷入了沉思,在想著要把無頭騎士給徹底調查一遍看看,這似乎讓沃魯夫困擾了。
雖然很想繼續聊天,但考慮到沃魯夫的眼睛,差不多該回去了。

收拾好營火、把還沒全乾的衣服晾在馬車上,鎧甲堆在箱型馬車後面,因為沃魯夫打起了呵欠,被妲莉雅勸說去睡一下,但沃魯夫說因為恢復藥的關係部想睡但想聊聊天。

才剛上馬車,妲莉雅就想起喝了一半的白葡萄酒,沃魯夫雖喝光的妲莉雅的水跟紅葡萄酒,但似乎還是很渴,但一邊喝一邊開玩笑說自己的弱點是白葡萄酒,又讓妲莉雅笑噴了。

兩人邊聊著魔導具和魔劍的話題,邊來到了王都的門附近,沃魯夫似乎都一直在警戒周圍才沒睡,而兩人也要在此分別了,雖然沃魯夫想返還大衣,但妲莉雅以下雨了且當做對魔物討伐的支援而拒絕,可卻被沃魯夫要求要請客答謝了。
但畢竟妲莉雅偽裝成了男的,雖然聊天很愉快但也要終止了,對於沃魯夫的請客宣言,認為在王都內是很難再遇見的妲莉雅,以後頭還有馬車要進去為由強制打斷。

可道別時的沃魯夫那美麗笑容,讓妲莉雅感到刺眼。
但這天對妲莉雅來說還是很有意義的休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165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河灘的午餐會... 後一篇:12.騎士的歸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