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艾斯巴的詭計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9-05-22 19:19:11│巴幣:22│人氣:379
  凱兒的意識空間景象,呈現的是插滿了黑色巨型湯匙的沙地。身處其中的雷卡,清楚地感受到從那些漆黑湯匙中所散發出來的負面能量和扭曲意念。光是靠近,一股難以言喻的煩躁感就湧上心頭,一種渴望破壞的衝動就在內心蠢蠢欲動!
 
  看著眼前那一根根聳立著的黑色湯匙,雷卡猜想,這些不祥之物應該就是凱兒的力量根源,同時也是扭曲的根源……所謂的詭魔因子!
 
  因為有這些東西的存在,這個意識空間才變得如此貧乏又寸草不生,而此處的景象又會反應外在行為與性格,所以說是這些東西毒害了凱兒、改變了凱兒也不為過!
 
  「為什麼要接受這種東西呢?為了追求力量,就能捨棄掉本來擁有的東西嗎?」看著眼前的荒涼景象,雷卡不禁嘆息道。
 
  「滾出去!立刻從這裡出去!」凱兒的意識此時化做一道漆黑色的鬼影,來回穿梭於一根根黑色湯匙之間,用著詭異如雞鳴的高音對著雷卡吼叫。
 
  在鬼影剛出現的時候,雷卡還緊握拳頭警戒了一下,但在看到鬼影只是不斷叫囂並沒有要撲過來的樣子,雷卡的嘴角微微揚起,握起的雙拳也鬆了開來,他一派輕鬆地笑道:「妳不是想趕我走嗎?光用喊的可沒用!來點實際行動如何?」
 
  「你這無恥小賊!我好歹也是雌性!你這麼做如同闖入女性閨房,你還要不要臉?快滾出去!」鬼影氣憤地對著雷卡叫囂,但雷卡卻聽得想發笑。
 
  雷卡心想,還闖入女性閨房咧!都已經懷著要殺掉對方的心思了,還會在意這種事情嗎?你是不是把我想得太天真了呀?
 
  雷卡揚了揚眉,一臉得意的說:「妳剛才在外頭不是挺威風的嗎?怎麼到這裡就只剩一張嘴?莫非妳是屬於外強中乾的那種?太令人失望了吧!我原本還以為可以和妳來一場驚天地動鬼神的激戰呢!是我太過一廂情願嗎?」
 
  雷卡故意出言挑釁,目的就是要確認那鬼影的虛實,而鬼影只是氣急敗壞地叫罵,絲毫沒有靠近雷卡的意圖,這讓雷卡更加確定在這個處於心房內側的意識空間裡,凱兒是拿他沒辦法的!至少,在這裡凱兒已無法發揮驚人的力量,否則她大可以直接將雷卡轟出去!
 
  雷卡的猜想沒錯!凱兒此刻正處於無比尷尬的狀態!她的肉身此時已被她所畏懼的邪惡之力與幽靈之力給侵蝕,而那兩股力量似乎還打算順著雷卡入侵的路徑闖入這個意識空間,迫使凱兒必須將心力放在抵禦嘗試入侵的兩股力量,無法分出更多的餘力來對付雷卡!
 
  在經過幾次叫囂試探後,凱兒明白雷卡是不會輕易地被嚇走的!但她也不能放任雷卡待在意識空間中,要是他和外頭那兩股意圖不良的力量裡應外合,將那兩股力量導入此處,將會對此地造成極大的傷害!因此,凱兒決定要鋌而走險,既然趕不走雷卡,那就讓他自取滅亡!
 
  鬼影移動到距離雷卡最近的一根巨型湯匙上,然後冷冷地說:「這些湯匙,就是艾斯巴之力的碎片!它們深入我的意識中,成為我的力量之源!就算你毀了我的肉身也沒用!只要這份力量之源存在,我隨時能轉移到其他符合條件的新身軀中!」
 
  凱兒此時並沒有說謊!這些湯匙確實就是詭魔因子所構成的力量之源,只要能保住這個力量之源,她隨時都能夠東山再起!至於她為何要將實情告訴雷卡……
 
  「聽起來,妳好像在慫恿我破壞掉這些湯匙?」雷卡眨了眨眼,揭穿了凱兒的意圖。
 
  「我是在指引你希望!」凱兒怪笑道:「哈哈!別以為我不知道,你之所以隱忍到現在才出手,不就是顧忌梅翠那丫頭嗎?所以我明白告訴你,毀了我的肉身是無用的!只有毀了這些湯匙,毀掉我體內的詭魔因子,才能真正地殺死你所敵視的『凱兒』!」
 
  「妳的意思是……毀掉這些東西,妳能就變回去?」雷卡驚問道。
 
  凱兒回應道:「就是如此!大概會失去力量、退化回凱西吧!不過這應該是梅翠渴望的吧!你也不用手沾好友寶可夢的鮮血,可說是皆大歡喜的好事呢!」
 
  由於身處意識空間中,雷卡能感覺出凱兒並未說謊,也就是說,毀掉黑色湯匙,就讓凱兒便回原本的模樣,是最理想的方法!
 
  雷卡刻意在心中默念一遍只要毀掉凱兒體內的詭魔因子力量,就能讓危險的「凱兒」消失,讓一切恢復原狀,然後他開口質問道:「妳在打什麼主意?」
 
  「賭你絕不可能成功!有種的話,就和我賭賭看吧!就憑你這樣弱小的人類,還妄想和詭魔的力量爭鬥,簡直是不自量力!」凱兒說完後,她所化身的鬼影就從湯匙上消散!
 
  誘導雷卡自滅的因子已經種下了,凱兒認為比起雷卡,在意識空間外頭蠢蠢欲動的那兩股力量更加危險,便將心力完全轉移到應付那兩股力量上了。
 
  在看到鬼影消散後,雷卡心想:「看來鬼劍在外頭鬧得挺歡的嘛,讓那傢伙已無暇顧及我這裡,那麼,這或許是最初……也是唯一的機會了吧!詭魔的因子,到底有多厲害?就讓我來試試看吧!」
 
  儘管知道這可能是陷阱,儘管察覺到凱兒應該是打算讓詭魔因子的力量吞噬掉自己,但雷卡還是決定嘗試,因為,這是他唯一能除掉「凱兒」的機會!
 
  同樣的手法下次不會再有用!就算毀掉胡地的肉身,只怕「家族」又會再提供下一個「凱兒」的肉體!所以,只有這一次機會!為了自己!也為了小翠,這樣的「凱兒」必須消失!
 
  下定決心後,雷卡大跨步衝上前,伸手握住面前的巨型湯匙,試圖將湯匙從沙中連根拔起!而原本堅硬無比的湯匙此時卻化作如軟泥般的金屬之蛇,飛快地纏繞住雷卡的身軀,然後兇猛地將雷卡拖入寸草不生的黃沙之地中!
 
  被金屬之蛇拖入沙地後,大量的情感和思緒猶如小蟲般鑽入雷卡的意識中!
強迫雷卡接受那些不屬於他,卻又讓他感到無比真實的情感與記憶!
 
 
第629章艾斯巴的詭計
 
 
  在某個地方,少年是一名孤兒,他無父無母,連親戚也沒有,就好像是從石頭中蹦出來般,是個憑空出現的孩子!
 
  看著其他同伴們有著溫暖的雙親、包容一切的家,少年感到羨慕,並哀嘆為何自己不曾擁有那些對他人來說理所當然的東西!
 
  少年感受到的孤獨,看在某些同伴眼中,是個發洩與找樂子的藉口與對象!他們欺凌少年,並大肆宣傳他是個孤兒的事情,讓少年備受歧視與排擠,而對於這一切,少年只能默默忍受……因為他沒有疼愛自己的家長,沒有會幫自己出頭的家人,所以即使流言滿天飛,什麼「少年是剋死父母的災星!」、「少年是沒人要的垃圾!」……之類的話語傳得滿天飛,少年依舊無法做出任何反擊,只能在飽受歧視與嘲笑的目光中,默默地承受這一切!
 
  因為沒有依靠,使得少年的個性趨向軟弱,他不與人爭搶,在群體中是弱勢弱小的存在。但少年並不喜歡這樣,他的忍耐也是有極限的!他需要發洩的管道,一個能夠讓他發洩怒氣的管道!於是,為了排解憎恨,他動手了!
 
  在一個疏於防備的狀況下,少年向其中一名長年對自己施暴的同伴揮動了名為「制裁」的鐵鎚!
 
  少年的怒氣得以發洩,而事後,沒人發覺事情的真相,甚至沒人懷疑是少年下的手。少年一貫的軟弱、無助形象,諷刺地成為了絕佳的保護傘,使他得以靜靜地縮在一旁,看著其他同伴互相猜疑。
 
  這是少年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名為「成就感」的美好。原來自己也是做得到的!原來將眾人玩弄在股掌間是那麼有趣的事情!為什麼一直以來都沒有發現呢?為什麼自己過去只會一味地容忍呢?為什麼不早點行動起來呢?
 
  少年一面感嘆著自己過去的愚昧,一面計畫著下一次的「制裁」!
 
  在經過他的精心策畫下,第二名被制裁的受害者出現了,而且犯行還被嫁禍到另一名同伴身上!
 
  少年本期望能看到眾人制裁那名被嫁禍者的結果,但事情卻是雷聲大雨點小,最後不了了之了!原因,是因為那名被嫁禍者有著強而有力的雙親靠山!在沒有明確證據下……不!就算有明確證據,恐怕也無人敢懲罰那個人吧!
 
  對於計劃失敗,少年除了感受到失落與挫敗感外,他也體認到一個現實,那就是力量才是最強大的!只要擁有足夠強大的力量,就可以無視規則,無視什麼陰謀詭計,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從體認到這點的那一天開始,少年就不斷地渴求著強大的力量!渴求著能讓自己宣洩情感,為所欲為的強大力量!
 
  在渴求力量的道路上,少年又多次施行了「制裁」計畫,但依舊是沒人懷疑少年。一開始少年還為此沾沾自己,以為自己深獲大家信賴,但時日久了,少年卻發現其中的不對勁!
 
  眾人對他並無信賴可言,之所以不懷疑少年,只是因為少年的軟弱無能形象已經在大家心中深根蒂固了!沒有人把少年當作同類看,在他們眼中,少年就是個無能的垃圾、不起眼的小石頭,誰又會去懷疑垃圾或石頭是種種犯行的嫌疑人呢?
 
  眾人對少年的看法,讓少年認定是因為自己力量不足導致,因此他更加渴求力量,不計後果、不計代價地施行禁忌的行為,以血祭呼喚他理想中的力量!最後,他成功了!與有強大力量的詭魔-艾斯巴聽見他的呼喊了!
 
  詭魔展現了他的能耐,為少年指引了他所渴求的未來,而唯一的條件就是……捨棄肉身,成為詭魔的血肉,成為詭魔的一部分!
 
  艾斯巴向少年伸出了手,而少年在猶豫了一會兒後也伸出手……不!準確來說,少年揮出的是拳頭!
 
  少年一拳將眼前的詭魔揍倒在地,然後大喝道:「開什麼玩笑!給我看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到底是想幹嘛呀!」
 
  這名少年,名叫雷卡!即使在這個世界經歷了孤獨、無助、被欺凌的人生,即使目睹了猜疑、憎惡、忌妒等狀況,縱使一個得到力量的美好機會就擺在他面前,他依舊沒因此而被誘惑!
 
  「別小看人了!沒父沒母又怎樣?有父有母卻被當成孤兒對待的狀況比你這種狀況還要慘上百倍好嗎?為什麼不走出去?為什麼不去尋找幫助?這世上因戰爭或各種原因失去雙親的孤兒也不少,也不是人人都變成你這樣子呀!你以為這樣就能讓我淪陷、認同你的作為嗎?你未免太小看我了!」雷卡一臉憤怒地大吼!
 
  在雷卡拒絕力量的誘惑之後,場景倏地變換,周圍擠滿了人,而一具年輕的冰冷屍體就倒在路邊!眾人你一言我一句地,互相還疑對方是兇手,卻完全沒人注意到站在屍體旁的雷卡,彷彿把他當背景一樣無視。
 
  雷卡哼了一聲,冷冷地說:「你就那麼想受到注目嗎?你以為被無視就是最慘的嗎?我告訴你什麼才叫做慘的!」
 
  雷卡心念一動,眾人的目光突然就圍了過來,只聽得眾人指著雷卡,你一言我一句地說:「又死一個人了!上頭要求若是不找出兇手,我們都得倒大楣!」、「既然這樣,就讓這小子當兇手吧!幫大家度過這次的難關!」、「贊成!反正他也沒有靠山!我們一口咬定是他做的,讓他背黑鍋就好了!」
 
  聽完了眾人的「栽贓替死鬼」計畫後,雷卡冷笑一聲,說:「看到沒?別人無視你,至少代表對你沒惡意,這還算好的!明明沒做壞事卻因為弱勢而被當成代罪羔羊,這樣更慘不是嗎?」
 
  雷卡語畢後,場景又再次變換,那位擁有力量和權勢的雙親帶著自己的孩子出現,並霸氣地說:「我兒子很乖!才不會做錯事!就算有,也是被他人帶壞的!我的兒子由我管教,誰敢動他給我試試看!」
 
  眼前的場景,令雷卡不禁了翻個白眼,用著不耐煩的語氣說:「你想表達什麼?因為那孩子有靠山所以動不了他?因為他家掌握著強大力量所以拿他沒轍?誰要你正面進攻?真想搞他不會換個方式嗎?就像你那麼強,還不是被我鑽了空子闖了進來?要靠這裡呀!」雷卡一面說,一面指了指自己的腦袋,擺明了就在嘲諷這記憶的主人沒腦袋!
 
  事情發展至此,雷卡已經清楚地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扮演這樣一個悲情最後走上歪路的少年了!詭魔因子試圖用這種方式,讓雷卡親身體驗到某人的記憶,親身感受那些負面情緒,好讓雷卡認同這些負面的東西,進而將雷卡的意識吞噬掉!
 
  但可惜的是,詭魔因子推出的這份記憶,其悲慘程度遠不及雷卡自身的遭遇,因此別說是認同了,連同情這種情緒,雷卡都不想施予給這份記憶的主人。
 
  「鬧夠了吧!你還想讓我看多久這樣的鬧劇?我告訴你,這種程度的內容,是無法撼動我的!」在雷卡表明自己不受影響後,他眼前的場景又再次轉變!這次,他回到了原本的沙地,那個插滿了黑色湯匙的沙地!
 
  原先纏住雷卡的那根湯匙此時已經化作一攤金屬碎片,而寄宿於其中的漆黑力量猶如逃命般飛竄到鄰近的另一根湯匙中。
 
  「嗯?看來得要一根根擊破才行嗎?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還有八根!那就讓我再看八場表演吧!」雷卡緊握拳頭,滿臉自信地走向另一根漆黑的湯匙。
 
  雷卡的自信,其實有一半是裝的!剛才體驗到的記憶對他來說並不是全無影響。他雖然不認同那記憶主人的想法,但他在記憶中所體驗到的傷痛,不論是身體還是心靈上的,對他來說都是那樣地真實,也帶給他一定程度的負擔!
 
  但雷卡不願就此認輸,也認為剩下的詭魔因子之力絕不會任由自己一根根擊破其他的湯匙,因此雷卡在賭!他故意露出自信無比的模樣,引導詭魔因子做出其他行動!
 
  雷卡的自信囂張態度,讓詭魔因子感受到威脅,詭魔因子判斷自己收納的負面記憶可能無法撼動雷卡的心靈,再持續下去遲早會被雷卡一一擊破!既然如此,還不如改變作法,大膽捨棄這個宿主!
 
  於是,散落於各湯匙內的力量紛紛脫離湯匙聚集到上空,凝聚成一個巨大的黑影,打算以純粹的力量,反守為攻,強行闖入雷卡的意識中!
 
  詭魔因子判斷,雖然雷卡能抵禦負面記憶,但不代表雷卡就沒有弱點!只要能強行攻入雷卡的意識中,必定能發現弱點,進而讓雷卡淪陷,成為詭魔之力的新宿主!
 
  就在詭魔因子完全脫離湯匙,準備要攻向雷卡之際,雷卡聽見一陣如孩童般稚嫩的聲音:「救救我!求求你幫幫我!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聽聞那個聲音的雷卡,嘴角露出笑容,喃喃自語地說:「只要妳還不放棄,只要妳還是當初的她,我就會幫妳!這是,我現在能為妳們做的事!」
 
  雷卡說完後,上方的黑影就如同飢餓的猛獸般撲了過來,而雷卡不閃不躲,正視著迎面撲來的黑影,然後在心裡默念:「我相信自己!也相信你!希望你能夠回應我這份單方面的信任……」
 
 
--------------------------------------------------------------------------
附錄1:小初的阿羅拉事件簿
 
小初:聽說哈拉大爺有位孫子呢!
 
雷卡:是喔?哈拉年紀那麼大了,有孫子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呀!
 
小初:不過伊利瑪告訴我,那位孫子實力不錯喔!他最近完成諸島巡禮,回到美樂美樂島,然後就立刻跟哈拉大爺前往戰爭遺跡覲見島神了!卡璞‧鳴鳴似乎對那位孫子很是欣賞,把他留在遺跡裡好多天,現在都在傳,那位孫子很有可能成為哈拉的繼任者喔!
 
雷卡:這樣喔!如果那位孫子那麼年輕就當上島嶼之王,那可說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呢!話說……一直用「那位孫子」來稱呼人家好像也怪怪的!他叫什麼名字呀?
 
小初:呃……啊……有點不記得了,好像叫哈什麼的?(搔頭)
 
雷卡:唉!你的記性還是一如往常的差呀……
 
小初:等等!我就快想起來了,好像是哈什麼……哈密瓜?哈味?哈利?哈唔?哈舞?還是哈什麼的……
 
雷卡:算了算了!將來等那人出場時,自然就會知道了!話說,你和伊利瑪有來往呀?
 
小初:也沒什麼特別的來往,只是在瑪奧家吃飯時,剛好碰到所以就聊了幾句。
 
雷卡:在瑪奧家吃飯?你怎麼會去她家吃飯呀?
 
小初:因為她說我是島神使者,是什麼阿卡拉島的榮耀,所以就讓我免費去她家用餐呀!免費的料理不吃白不吃嘛!(笑)
 
雷卡:你這島神使者的頭銜還真好用呀!看來下一步應該就是免費為你做飯的妹子不把白不把了吧!(壞笑)
 
小初:我才不是那種人呢!再說了,這島神使者的頭銜一點也不好!(皺眉)
 
雷卡:哪裡不好了?地位崇高、受島民敬重,又能吃白食,還有倒貼的妹子,你還有哪裡不滿足的呀?
 
小初:才沒有你說的那麼爽咧!我的辛酸沒人知呀!(泣)
 
 
-----------------------------------------------------------------------------------------------
附錄2:海星的雜談
 
這次來說明一些文中沒提到的小設定吧!
 
插在凱兒意識空間中的湯匙,代表著之前宿主累積的記憶和力量,而雷卡本回接觸的,是其中一位前宿主為何會接納詭魔因子的記憶。
 
沒錯!詭魔因子不僅會以寶可夢為宿主,也可以寄宿在人類體內,所以本回結尾時,詭魔因子才會將目標轉向雷卡。
 
詭魔因子本打算將過往宿主的記憶強套在雷卡身上,期望看到雷卡和過往宿主一樣因受不了誘惑而向詭魔因子屈服,不過雷卡展現出來的意志,卻讓詭魔因子的計畫落空,所以詭魔因子決定不再坐以待斃,決定主動出擊!
 
雷卡真的如表現出來那樣無懈可擊嗎?
下回詭魔因子能夠找出雷卡的弱點,反守為攻嗎?
敬請期待下回危險的豪賭
 
雷卡的弱點有那些呢?哪個又能對他造成巨大傷害呢?
大家也來幫詭魔因子想想看吧!(笑)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1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8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5-22 19:20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e24]05-23 20:23
哈雷
小小雷的弱點,嗯....

其中想到是閃雷爺和萊加的事!

附錄的提到是哈烏(印象中帶著嬉皮笑臉的少年+愛吃某個食物)

05-22 19:33

衝浪的寶石海星
那位島嶼之王的孫子快要上線囉![e24]05-23 20:24
哈雷
小初的辛酸...

讓我想想,八成是島民們逼迫小初做出某些的事!?

05-22 19: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下回揭曉![e24]05-23 20:24
E=mc^2
差點看成危險的豪豬

05-22 20:1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危險的豪豬寶可夢?[e20]05-23 20:24
デュエリスト症候群
弱點必須是公主

05-22 20: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公主很久沒戲份了呢!是不是該找機會把鏡頭切過去呢?05-23 20:25
千鳥比卡超
就算賭輸了,也要鬼劍同布拉德希望看到雷卡成為詭魔

05-22 22:33

衝浪的寶石海星
布拉德也快上線了![e35]05-23 20:26
千鳥比卡超
背包裹的蒼龍帝劍法器講不定會助雷卡一臂之力(順便佔戲份)

05-22 22:3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想到還有人記得那個東西呀![e17]
雷卡自己大概都忘了...[e20]05-23 20:28
黑貓一號
使用預知未來看雷卡的結婚對象是誰?

05-24 08: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會是誰呢?05-24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