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Night at the Museum 翻生侏羅館(博物館驚魂夜/博物館奇妙夜)看完全三集了

作者:yau│博物館驚魂夜:史密森尼之戰│2019-05-22 16:42:46│巴幣:2│人氣:781
引言 高成本的幻想喜劇電影
^^^^^^^^^^^^^^^^^^^^^^^

早年在電影院看了第一集和在碟片上重溫了,但對於其續集興趣不大,可是電視台播放後兩集便錄制了,又重溫第一集才看完後兩集的錄影。因為三集都被傳上youtube所以不貼視頻了。
只感多謝1492 Pictures的導演Shawn Adam Levy,選中的主角Larry的主演者班·史提勒Ben Stiller,使我見到在占基利陷入低潮時,其挑戰者填補了這個心靈的需要,當然也同時是那些真的肯買票看片的人市場上的需要。

到底本片的預算是億萬美元級的巨片而在票房也收到數倍於此的成績,還不計其他收益如賣碟或電視廣播的版權等,就真人演員和那些電腦動畫的逼真互動,三大博物館等公共服務都給足電影公司面子全力配合的教育性商業電影。

而本片的第三集也是劇本預設的結局外,更是兩位老前輩明星的遺作,即是扮演老羅斯福總統的蠟像的Robin Williams,和第一集退休的博物館管理員Gus的演者Mickey Rooney,在片尾字幕也有提到他們逝世。所以很難想像會開拍第四集。

三部電影的故事大要
^^^^^^^^^^^^^^^^^^^^^


基本設定:在古埃及的法老王Merenkahre為了次子Ahkmenrah做出一塊黃金制的魔法刻板,可以在「某程度上」復活死者。但實際上它不只是能把木乃伊復活,還能使一些外觀與動物相似的模型動起來,甚至虛構的人和動物一樣會動,而且還以為自己是本尊,並且以別人對自己的描述來行動。可是假人只可以在晚上活動的,遇上陽光就會被毀滅的,模型們要在日出前停止活動才能保命的。

第一集:離婚的壯年人Larry被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僱傭當夜班的保安員,並帶兒子Nick在閉館後參觀,三位在他上任當時退休的前輩Cecil`Gus`Reginald,偷走了上文的魔法金板。結果晚上的展品到處跑,但他發現其實工作引有對付魔法化的死物的守則但需要金板,才知道金板被盜而Ahkmenrah的木乃伊與老羅斯福總統和知名原住民女性Sacagawea的假人,因知道自己是假人和僅被魔法賦與虛假的意識和生命,便協助Larry找回金板而監守自盜和嫁禍的壞人都捕獲了。

第二集:Larry一度因為生意有成而辭職,可在生意失敗後復職。Dr.McPhee即館長要裝修把本來的展品暫時搬去史密森史密森尼研究中心和加入新品後,新品又以為自己是真的到處亂跑,Larry只好找被關起來的舊展品出來收復新來的假人。但其中一個新展品卻是Merenkahre的長子Kahmunrah,要搶回其弟Ahkmenrah用法術篡奪的皇位,可史實Kahmunrah只是病死的。最後Ahkmenrah和兄長對決時讓其了解真相而各「人」回到應有的地方。

第三集Secret of the Tomb:引子部是出獄後的Cecil回憶童年時健在的父親,是英國考古學家,他把金板從Merenkahre的陵墓處搶去。回到現在Larry為了Dr.McPhee開派對用上了那些假人們,當然館和賓客以為只是請臨時演員Cosplay,但展品都突然失控了。事後Dr.McPhee把展品借去大英博物館時,Ahkmenrah向Larry解釋是金板到了極限。其父王Merenkahre造金板時留有的維護金板的方法,但其木乃伊就在大英博物館。可是金板使到圓桌武士的蘭斯洛的盔甲復活,可是他所代表的也是虛構版的亞瑟的手下,以為金板是聖杯便拿走了金板,卻真的找到在舞台上扮演亞瑟的演員,演員以為假人中二病發作。後「它」給火燒到不痛但會溶化才知道自己是蠟或塑膠做的,便回歸原位的同時Larry教了大英博物館的管理員如何控制假人,同時為了維護金板便還給其制造者Merenkahre修理和長期保管,而各美方的展品回國也不能再動了。結局是英國的管理員,再把金板的秘密傳給Dr.McPhee,才放心再把展品巡迴展出。

非常有意義和教育性的喜劇
^^^^^^^^^^^^^^^^^^^^^^^^^

從起初我在電影院與碟上的印象如同成年人版的反斗奇兵(玩具總動員/TOY STORY),就是那些現實中不會動的東西,那些僅是模仿的東西,被影片賦與意志和生命變成會在別人見不到時動起來。
這不過只是古老的童話而在法國和俄國的芭蕾舞中經常使用的橋段,就是要舞者模仿假人被線拉著行動的舞步。

我想就算那些質疑「月亮在不被觀察時是否存在?」的人,和那套按量子力學法則的三部新世紀日本科幻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來自新世界`圓環少女,都不會認真考慮發條娃娃比魔像更有意志的。

但到了現在看的感想不同了,到底這是一條使用相似手法,但寓意有別的路,便是較重合家歡的色彩的教育向作品,即是那些假人即使不是真有其人(小羅斯福等)也是曾經被認為真實人物(蘭斯洛等),甚至是完全虛構的黑武士也不是為了作為玩具開發的純原創人物。何況還有真人的木乃伊和動物標本。

所以在本編不只是教育不只是娛樂,更可以啟發看的人找尋真相,而不只是相信書本或媒體所說的話,例如Kahmunrah或蘭斯洛的實情不只是故事那樣。

相對TOY STORY都是電影刻意地原創的,所以那邊的低年齡向色彩更重,即是說是從兒童的角度出發。相對Night at the Museum是向兒童說一個不同年齡的人也感有趣的故事。

本系列除了使用了三大博物館場做背景等使無暇親往的人一開眼界,因為就算是香港的博物館都多半只是展示死物或其複本,而不是名人的雕塑或生物標本。

這使本片獲得即使在行外驚異的極高評價。而三片分別是在2006`2009`2014年首映各片長都控制得很好,都在九十五至一百一十分鐘內,不過長又夠抵看值回票價的。

驚喜的更有亞瑟與王后的演員自報身分,即狼叔Hugh Jackman與Alice Eve客串了。

最後 有關譯名
^^^^^^^^^^^^^^^^^^^^

很奇怪的是台灣和新加坡譯作博物館驚魂夜?這又不是恐怖或驚憟片,有誰可以解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118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博物館驚魂夜:史密森尼之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ppy sugar ... 後一篇:慶三次元女友第二季香港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1)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