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謊言

作者:小波│2019-05-22 09:36:38│巴幣:0│人氣:64
在人潮擁擠的大街上,一名有著長髮少女一直攔下路人詢問是否有人看過或認識她手上照片的人,但每次她詢問完她臉上掛著沮喪表情。

看著她沮喪的表情,我實在不忍心。於是我走到她身旁並詢問:
「有什麼需要幫忙得嗎?」

「……請問一下你是否看過這個人?」
說完後少女把他手上的照片拿給我看。

我看了看照片。上面有她跟另一名大概跟她相差一歲左右的少女,兩人都笑得非常燦爛。我往另一名少女身上看。嗯……這名少女好像在哪看過。啊!我想起來了。幾天前我撞見了一場車禍,她好像就是受害者。她因為直接被汽車撞上已經不幸的去世了。

我應該告訴她嗎?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中周旋著。

就在我考慮是否告訴她的時候,那名少女用滿臉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在她那眼神攻勢下,我忘了自己在腦中周旋著的問題,想也不想地回答她。
「我好像看過。」

「真的嘛!你什麼時候看到她?」

當我發覺自己的錯誤後,已經來不及了。我的回應讓她非常開心。

「嗯……我有點忘記了。你能告訴我你的大名嗎?我的朋友說不定知道。」
為了她著想,我告訴她我忘記了。事實上要忘記那恐怖的畫面是不可能的。

「我叫楊雨眠。照片上的是我妹妹,雨恩。她幾天前離家出走了。」

「雨眠是吧。那我去旁邊打一下電話。」

我拿出我的手機撥打我朋友的電話。
『嘟……嘟……』

『喂──老德有什麼事?』

『……你幫我取這什麼綽號。我還不到四十欸。』

『好啦好啦。』
竟然敷衍我……

『所以你找我有什麼事?』

『我想問你你知道我上次遇到那場車禍的受害者是誰嗎?』

『這屬於隱私,我無法告訴你。』
果然不出我所料。

『那我傳張照片給你,幫我看一下有沒有你看過的。』
我做個手勢把雨眠叫了過來,然後拍下她手上的照片並傳給他。

『……照片上的人我都見過,其中一個跟她的爸媽來幫我們確認受害者的身分,而另一個就是受害者。』

『受害者?』

『對,就你遇到那場車禍的受害者。』

『謝謝。』

『不客氣,我只是告訴你我看過照片上的人……欸!!!你竟然算計我!!!你這個……』
他話還沒講完我就掛掉電話了。

自己說溜嘴還說我算計他。

「雨眠,你在這做甚麼!」
聲音從雨眠的方向傳來的。我轉頭往她那邊看,看到一男一女站在她身旁。

我往那走過去並問道:
「請問你們是?」

「他們是我父母。對了你問到我妹妹在哪裡了嗎?」

「那個……」

「先生你能跟我聊一下嗎?」
我剛要回答雨眠,她的父親突然插話。

雨眠的父親把我拉到旁邊並說道:
「你可以不要再多管閒事,趕快滾。」

聽到他說這麼氣憤的話,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

雨眠應該是因為受到妹妹死亡的打擊才導致她失憶,以為妹妹只是離家出走。難怪她父親聽到
我幫她找妹妹時才會這麼生氣。我告訴他:
「謊言是不可能說一輩子的,她遲早會知道。」

「那是我們的事,不需要外人來插手。」

「唉──」
我嘆了一口氣,接著說道:

「雨眠,你妹妹過得很好不用擔心。」
說完後我離開他們一家三口。

「謝謝你,叔叔。」
雨眠對著我大喊。

我出生到現在從來沒說過謊。我想要某些東西我都用我聰明的腦袋來取得。人生中第一句謊言就獻給了她。她已經生活在謊言之中,我不想把她的謊言戳破。因為戳破只會讓她更痛苦而已。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0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謊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velet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思念... 後一篇:(未定)新的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