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你願意對熟度幾分的朋友聊心事呢?

作者:玉龍文│2019-05-22 01:16:07│巴幣:20│人氣:281
十分、九分、八分
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朋友,記得有段時間,自己低潮時,都會想找她。可惜,自己下了一個賭注,讓這份友誼變成負十分了,從此我和她的方向已是180度相反了,未來大概不會再有交集了。所以只能將她留在記憶了,雖然她是唯一一個我認識的人,知道我在巴哈有部落格。不過說真的,我現在也不確定她還會不會來看我的文章了,畢竟她現在應該忙著讓人生進階了吧!

另外,曾經也有一個同學,還真以為我和他會是創業的夥伴,可是若干年後,我發現他也只是嘴上說說後,就直接把他打成0分了,就成為一個我見都不想見的陌生人了。

五分以上
五分上下,應該是曾經有不錯的交情吧。應該慶幸自己也曾經有過這群朋友吧,可惜,後來的我跟不上他們了,所以就漸漸和他們遠離了。或許是因為自己真得太慘了,所以真得沒有勇氣對他們訴說心事。

劉庸的書裡有一段話,大意是有兩種人很了不起,一是自己很成功,但卻不會讓周遭的人意識到他很成功;另一種是自己很失敗,但卻不會讓周遭的朋友覺得自己很失敗。前面那種人,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證明自己做得到,但後者,我已經知道我做不到。或許是這點讓我和朋友漸行漸遠吧。雖然我一直想跟上他們,只是我現在是沒做到。

五分以下
五分以下,應該就是有點熟,但其實不熟的朋友吧,這種朋友應該大家都不會談到心事吧?

一分的朋友
先定義一下「一分」的情況,簡單講,就是會來看我文章的巴友們。說真得,你們不知道我是誰?我也不知道你們是誰?住那?或許我們一輩子都只會在巴哈碰面。

但或許就是這個特性,反而會讓我願意在這裡寫寫我的心事,抱歉啦,難得你們還願意來看我的文章,我卻讓你們看我的煩惱。

就像這篇文章,不知為何?今晚就想寫下這篇。

抱歉啦,我為數不多的巴友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0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熟度|心事

留言共 5 篇留言


我很高興我們都擁有一分的朋友,不需要偽裝的堅強,只需要真實的吐露,一起買醉,乾杯,為了明天,乾杯

05-22 03:56

玉龍文
謝謝你們的包容…乾杯05-22 13:45
橘みかん
我倒是滿常在巴哈分享心事的,除了特別隱私的會用友限,大部分都是用來碎碎念抒發心情。
畢竟人已經在宅了,有話還沒地方發洩……應該很快就要生病了XD
至於熟度……老闆我要七分熟,啊……那是牛排。

「網友」在近年來,形態也一直在改變,我想這也是時代在變的關係。
我有一群認識快二十年的網友,每一個聊起自身身邊發生的事都屬常態。
除了從前幾年開始流行(?)的,隔著一個網路反而更能侃侃而談之外,也是因為那群人聊久了、認識久了,知道彼此的點在哪裡,該點到為止的就停,覺得無法溝通的就離去。
不合則分,在現在我覺得還滿重要的,總比相互傷害還搞到上新聞、上警局來得好吧!

05-22 05:50

玉龍文
我也是後來才發現,隔著一個網路,其實也不錯…05-22 13:47
水墨靜
我常常在還不認識時說得太多。標準的交淺言深?
關係近的就顧慮很多,不太願意說心事了。
但是低潮時,我只想回到自己世界沉眠,絕對不會想找任何人。
我不是在負面狀態時找垃圾桶就能沒事的那種,發生的當下只能所有情緒自己吞,能說出來的事,必定已成過去。

05-22 09:08

玉龍文
以前我也是顧慮很多,從不把心事說出來的人。不過後來發現,在網路上,也沒啥人知道我的真實身份,所以就漸漸開始書寫一些心裡的感受。不過說真的,最深、最痛的,其實也說不出來。05-22 13:49
十鳶
文章有時能喧洩生活太多無奈
人嘛,總會有煩惱,不用道歉
總之 加油XD

05-22 09:38

玉龍文
油箱快滿了,謝謝。05-22 13:50
大漠倉鼠
同樓上,總之加油XDD

05-22 10:08

玉龍文
油箱已滿,謝謝啦!05-22 1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eterwen1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發大財... 後一篇:【今日風涼話】霸凌V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