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解謎遊戲《黃昏旅店》

廢墟貓 | 2019-05-21 16:35:38 | 巴幣 116 | 人氣 2214

本文恐有劇透,請閱覽者注意。
遊戲類型:文字小說xAVG 冒險解謎

  數個月前破完《黃昏旅店》(誰ソ彼ホテル)之後,曾將部分心得感想記錄於噗浪平台。因為彙整至巴哈小屋又要再花一番心力實在太累,乾脆先放置噗累(欸),總之最近才開始想重新理順後將它搬來小屋,而時至今日亦夠久能在感想中劇透多些。

  這是官方釋出的基礎關係設定圖,先理解也不太影響劇情,大概先懂這幾個角色間會有的狀況。


  主角三人:塚原音子、阿鳥遙斗、大外聖生這三個人的關係真是讓人牙癢癢欸。他們是一女二男組合,卻是非常不尋常的一女二男組合。

  要說是搭檔,不是,
  要說是敵手,不完全,
  要說是青梅竹馬,開玩笑嗎?
  總之就是莫名其妙境遇下,會出現的莫名奇妙組合。

  當然在這種特別專於破解謎團或冒險的主線,我反而喜歡看角色之間有無情愫(爆笑),情感交流不一定需要明確表現愛情或友情,可以是一種無以名狀的信賴感。本故事的劇情及角色刻劃更加豐富了,視覺小說的衝擊力再次深刻感受,所以我順便在STEAM上追蹤一票視覺小說遊戲。

收留遊走者的旅館。

  簡直就是以前玩《ZERO》企劃的感覺,或說最興奮的應該是好像我家靈薄獄的設定,但又有不同風情!!SEEC的特色便是「未知情況下,不易於猜測何角會領便當(O)」,雖然總有不一定明顯的FLAG豎起,然而習慣《冰與火之歌》洗禮,習慣不會投放太多情感。本身是個慢熱娘,所以這三主角都是熬火燉煮許久才喜歡起來。主角三人組關係很不傳統所以很好笑(X),稍後簡單列些內心話。

  我要劇透了喔!
  我要劇透了喔!
  我要劇透了喔!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音子是大叔氣滿點的高中女生鳩咪*
  其實應該要改『勇者大人』才對。號稱腦筋不靈光、普通到沒有特別記憶點的追星族少女。行動力高、個性爽快,態度冷不冷說熱不熱,簡直不上不下的平庸人才(什麼形容),偏偏她反射神經最機敏,看吧、人都會有優點,而且說不靈光根本不正確啊,腦筋轉來轉去還轉得出怎麼協助他人找回生前記憶,這根本偵探社招募必要人才好嗎。


  大外聖生,初登場一臉貴族世家穿著高級服飾的英倫風文雅紳士,怎麼想都會表面詐騙成偵探角,果然事情猶如李組長眉頭一皺的案情不單純,因為各地方設定都太明顯暗示福爾摩斯老家,結果千真萬確是個變態癖罪犯。這家工作室的遊戲要角都有設定生日的癖好。音子是獅子、阿鳥是水瓶(西洋情人節)、大外是天蠍。


  阿鳥遙斗因為姓氏太可愛,所以馬上記住。照道理說,偵探和罪犯的緊張關係通常是賣點,所以塚原音子V.S.大外聖生(很好意思說自己是偵探的醫大生)根本就足夠了,阿鳥只是個很衰尾的被害人,結果阿鳥的個人魅力要相處越久才越明顯逆!這三角,我這回特別喜歡被害者(這次竟然不是偵探和罪犯*自己驚訝)

  因為阿鳥遙斗前輩是個工作很認真的型男!音子說他看起來很輕浮,彷彿會坐擁一堆女孩的花花公子,實際上卻只是個女孩子倒追,他就佛心跟人家交往結果又被甩的殘念帥哥(簡單講就是自我人際關係處理笨*毆)

  所以說被害者、偵探和罪犯安詳共處一室,而且三人還互相知道彼此身分的狀況下,只有在類似黃昏旅店這種地方,或是困在非得先齊心逃脫某危機的前提下才有可能發生。

  旅店規制是在此處殺人或自殺會下地獄,被殺則不明。
  畢竟能夠來到黃昏旅店者,基本都是生死未卜的靈魂,倘若在旅店徘徊想起了過往記憶,如果確定是生那麼便能回到陽間,如果是死那就是、死啦(欸),通常來到旅店回想起記憶的靈魂,無論生死都會退房。當然也有人保密不肯透露。下面來列個簡易關係單。

發話者 收話者 感想
音子(18)
阿鳥(26) 「值得信任的前輩!」
「如果以後有舉辦個人小型的薩克斯風演奏會,我盡力幫忙!」
大外(23) 「果然是個完美的變態犯罪者,除外感覺卻很可靠。」
阿鳥(26)
音子(18) 「硬擺出笑容會很勉強的不可思議少女。」
大外(23) 「無話可說。」
大外(23)
音子(18) 「哼哼,閒來無事好當偵探,看來妳跟我有相同的特質。」
阿鳥(26) 「『命運之人』?」

  貌似大外那句話,經常和阿鳥被搞腐的一組(看向P網),不過我是貓鳥派,音子(ねこ)才是面攤總攻啦。之前因為太喜歡阿鳥遙斗還特別塗鴉他的半身像,現在回頭看實在是我人生歷史的黑暗時代之一,所以等改畫精稿版再重發(欸)



  最後送一張被音子反擊而吃鱉的醫大生(毆)












【官方遊戲內容使用宣告】
以下節錄自《黃昏旅店》APP之【遊戲指南】→【遊戲內容使用準則】
‧「允許公開遊戲內容截圖」:如有大量劇透,建議在文章開始前註明。
(未營利的實況及SNS發佈則僅限於第三章劇情以前)

→尊重遊戲規範,大家都有得玩。

創作回應

艾爾琈
冰與火之歌就是故事嗯……一堆逝者XD
殘念帥哥還很佛系呢XDD
心地善良
2019-05-21 22:35:09
廢墟貓
我們感謝柏慎的誠實(不
殘念帥哥跟美女意外很有市場www
2019-05-22 15:13:12
水源ミヤゴ
我記得裡頭有說在旅館裡死掉就直接進陰間了
2019-05-21 22:52:03
廢墟貓
有的www所以形成了有趣的牽制關係。
2019-05-22 15:12:17
小天
感覺死了好像也沒特別的損失啊...( ̄▽ ̄)
2019-05-22 10:49:26
廢墟貓
XDDDDDD找回記憶就會察覺損失大不大了
2019-05-22 15:12:33
珀伽索斯(Ama)
好奇特的姓,居然有人會叫「阿鳥」XD,不過還真是個帥哥呢![e16]
2019-06-06 10:05:21
廢墟貓
對www姓氏真的很特別,很帥有氣質bbb是個遲鈍的殘念帥哥
2019-06-07 15:57:25
說話啦啦啦
剛剛才破了這遊戲的TE
可能是太習慣SEEC以求都是天真浪漫主角的關係,這次並不是「好人」的英子反而很不習慣XD
阿鳥完全就是個被害者啊~不過在緊張時刻看到他都很治癒(反觀琉璃的傲嬌萌太刻意,治癒力低)
大外就....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處吧?打算有空為他破破看AE,是說他竟然比阿鳥小,有點訝異。
2020-08-09 18:56:20
廢墟貓
是同好呀呀呀////
我反而因為音子怪怪的而被吸引呢XDD,好想看三人組一起辦案的樣子,果然好像要平行世界才有可能qq

我喜歡阿鳥,雖然殘念(不
大外滿多人喜歡的說///
2020-08-10 18:07: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