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壞掉的時針 NO.33 特別的精靈

作者:胖雪豹│2019-05-21 07:22:39│巴幣:6│人氣:155
鋪在地面上的石磚表現砌的細緻無比,一個又一個的石磚拼接成不斷蔓延的圖紋,看似純樸實而奢華的街道看著就讓人感到讚嘆不已。

「這真的是在樹海裡面的城市嗎......?」

茉伊拉才剛從空港中走出來便用讚嘆的語氣如此開口說到,因為眼前的建築實在太過於奢華,每一個角落都被細緻的裝飾過,除此之外高聳的建築與拱門也讓人十分驚嘆,要是沒聽過情報,肯定猜不到這座城市位在一座樹海之中。

「我的天......這就是精靈們的首都嗎......?」

推著輪椅的亞伯特放眼環顧了周遭一圈,許多的水晶裝飾與整排的水晶路燈看著就讓人知道這個種族有多麼重視街道的裝飾性,儘管那些水晶都是可以藉由煉金術來大量製造的物體,但是要把每一座路燈都做成那樣並不容易。

「真美呢。」

尤娜筆直地看著前方的大街道,白色的建築與拱門和透亮的玻璃十分美麗,給人一種純淨無瑕的感受,配上藍色的水晶與燈光給人的感覺更是清爽,宛如身處在夢中世界一樣。

「要不我們先環顧一下城市,待會再來去找住處?」

亞伯特微微的低下頭看著尤娜的後腦勺說到,抱著兔子布偶的尤娜聽聞後緩慢的點了點頭,儘管一旁的茉伊拉並沒有多說什麼,但是從她的眼神中也能夠之到她也相當期待環顧這座城市,見到這茉伊拉這副樣子的尤娜淡淡的開口說了一句。

「果然這種夢中世界的感覺很吸引人呢。」

尤娜僵硬的指頭無法好好的抓住兔子布偶,僅能用手掌與手臂將其抱在自己的懷裡,而亞伯特也知道這一點,同時他也知道尤娜所剩下的壽命已經如同剩下一截的蠟燭。

「是啊......景色真的非常的吸引人。」

亞伯特推著尤娜的輪椅往前走動時他確實的注意到周遭的異樣眼光,對於高傲的精靈來說,人類旅行者不是太備受歡迎的,他們也不會去在乎你有什麼理由,相比起獸人,顯得極其冷漠。

當然尤娜本人也有注意到這些,只不過兩人都沒有打算去提起這件事情罷了,對亞伯特與尤娜來說,只要能一起體會到一次如同夢一般的世界就好了。

「......食物的攤販出奇的少......」

茉伊拉跟在亞伯特旁邊走了一段路以後有些遲疑的開口說到,亞伯特對此露出了一絲苦笑並在猶豫了一會後決定告訴茉伊拉有關於這方面的原因。

「精靈族大多都是自己料理,很少會外食,所以食物的攤販與旅館非常少,大多都是工藝品或魔法道具和單純的住宅。」

「......唉......」

茉伊拉的反映像是感到有些失望一般,畢竟對於她來說吃仍然非常的重要,亞伯特與尤娜對此苦笑了一會,因為他們同時都感到有些犧牲到這名小女孩了。

「啊啊~多麼可憐的女性~因不知名的病而失去雙腿的行動能力,僅能仰賴陪伴在身邊的子爵推著自己行動......命運是多麼的殘酷啊!」

當亞伯特與尤娜收起苦笑的瞬間一名穿著像是遊俠的精靈族男子跑了出來,那頭金色的短髮與綠色的眼瞳不禁讓亞伯特想到了某人,因此亞伯特在那個瞬間露出了一斯驚訝的神情,直到看清男子的長耳朵以後才回復了平時的神情。

「確實我因為疾病而行動不方便沒錯......但是這位不是子爵喔,是我親愛的未婚夫。」

尤娜對著精靈族男子微微的露出笑容後開口做出回應,男子聽見了以後華麗的轉了個圈並對著尤娜行了一個非常正式的禮,看著這畫面的亞伯特有些感到詫異,因為這傢伙的言行實在非常奇怪。

「你是哪位......?」

轉眼間茉伊拉開口代替亞伯特問了亞伯特本來想問的問題,男子聽聞後重新的挺起身子並抬起頭來同時將右手放在胸口用高亢的聲音呼喊。

「我是吉里尤斯,精靈族的~吟遊詩人。」

那個瞬間讓亞伯特有些愣住,因為他從沒想過有人的自我介紹會大膽成這樣,同時間周遭的精靈族也朝吉里尤斯投來了厭惡的視線,彷彿早就認識他這個人一樣。

「那......吉里尤斯先生,你有什麼事嗎?」

亞伯特對於周遭投來的視線感到有些難過,儘管他知道實際上這些視線大多都是投向吉里尤斯,但是與他站在一起的亞伯特仍有些受到牽連。

「問的好,不過我並非有特別的事情~而是覺得命運怎麼這麼殘酷呢,奪走如此美麗的女性的雙腳。」

「謝謝你的稱讚......」

當吉里尤斯開口說出尤娜美麗時尤娜用著有些微妙的神情與他道謝,因為周遭的視線實在太讓人感到刺痛了,儘管如此,眼前的這名吟遊詩人仍然抱著一副不在乎的態度,盯著他神情看的茉伊拉因此開口對著他詢問。

「你都不在乎周遭的視線嗎?」

「我不是那種會在一小細節的人,更何況~我不喜歡精靈族那副故作高傲的樣子。」

吉里尤斯說完話的同時準備伸出手去觸摸茉伊拉的頭部,然而茉伊拉迅速的躲了開來,看見這副景色的尤娜與亞伯特淡淡的笑了一會,因為茉伊拉的反應顯得是在告訴尤娜與亞伯特你是特別的。

「我也不喜歡那副故作高傲的樣子,不過總是會有想看看夢幻景色的時候。」

亞伯特面帶淡笑的說到時吉里尤斯跟著笑了一會並對著亞伯特伸出了右手,當亞伯特伸出手握了上去的時候吉里尤斯淡淡的笑了笑並開口詢問。

「你們從哪裡來的呀?」

「從索德亞里德出發,沿路旅行到這裡的。」

「原來如此,還真是一趟漫長的旅程啊。」

吉里尤斯笑著說完後將手緩慢的放開並收了回去,隨即用手推了推那頂華麗的藍色帽子並整理了一會華美的藍色衣領,看見這副動作的茉伊拉突然問了一句。

「那套衣服,很貴吧?」

「恩哼哼......不貴喔,因為我有朋友願意低價幫我製作。」

吉里尤斯身上的藍色衣服上鑲有無數精緻的金色細絲,做為基底的藍色布料上頭還有許多華美的繡紋,精巧的精屬裝飾看起來也是為了配合衣服特地製作的,光從外表給人的感覺上他與瑪蒂納有一些相似。

「看來是一位工藝非常厲害的人......不過我有點意外的是你這樣的精靈族也能交到精靈族朋友。」

亞伯特將話語說出口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這句話多麼傷人,直到尤娜用有些錯愕的眼神轉過頭瞄了亞伯特一眼後亞伯特才準備急忙的道歉,然而尤里吉斯便在此時露出了一副淡笑並開口做出回應。

「全精靈族的人那麼多,又不是只有我是這個樣子,她也是個不喜歡過度傲慢的人喔。」

「......原來是這樣啊,不過我還是為剛剛所說的道個歉吧。」

亞伯特的神情顯得有些尷尬,因為他明白自己說錯話了,尤娜對此露出了一絲微笑,像是在說不愧是我喜歡上的人一樣,在一旁看著這副狀態的茉伊拉則輕聲的嘆了口氣,當下她以為對方會為此發怒,因此她非常慶幸對方的性格是非常隨和的。

「沒關係!說起來你們到住處了嗎?反正在這裡要找住處很不容易,不如我帶你們去我朋友那邊吧?」

吉里尤斯開口說到的時候亞伯特與尤娜和茉伊拉同時露出了有些驚訝的神情,儘管吉里尤斯本身性格就比較奇怪,但是他們並沒有料到他的性格奇怪到會邀請第一次見面的人,雖然會讓他們感到訝異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吉里尤斯是一位精靈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98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幸好吉里尤斯個性很好,不然被這樣說的話很難不動肝火吧。
感覺不少世界的精靈族都很高傲,不過還是會有親切的精靈(ˊvˋ)

09-10 22:10

胖雪豹
吉里尤斯算是精靈中的怪咖WWW09-10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壞掉的時針 NO.32 ... 後一篇:壞掉的時針 NO.3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