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不定期更新】看見他人的「氣」,那自己呢?2 看的見別人,看不見自己

作者:夜月DD丸│2019-05-20 22:09:46│巴幣:40│人氣:93
  「真是一堂麻煩的課……」
 
  李誠無奈地說道,現在的他正坐在一旁的樹蔭下喝著剛買不久的運動飲料,同時看著眼前的景象。
 
  「衝啊!」「空檔!快投!」「搶籃板!」「自己切!」
 
  沒錯,這堂是體育課,更正確來說是籃球(初級)課。有別於大一上學期的體育課是同系一起修綜合體育,下學期開始便是要自己選想選的體育課,李誠並不是討厭運動,但當時他的第一志願是慢跑課程,剩下的選項都只是候補而已,但命運總愛捉弄人,排在第三志願──李誠也就選三個──的籃球初級就這麼被加入課表裡。起初李誠還在思考著要不要退選,但體育是必修課,第二階段的選課也可能找不到好的體育課,而且──
 
  「真不愧是熱門的體育課呢……」
 
  李誠並不討厭籃球,更正確來說是沒有特別討厭的運動,但同時也沒有特別愛好的選項,他只希望不要把自己搞太累就好,結果選上了要不停跑來跑去的籃球課,雖然很麻煩,但他也覺得無所謂。
 
  「反正不要翹課,總會有辦法過的吧。」
 
  看著眼前揮灑青春的熱血少年們,李誠只是默默的盯著。
 
  「真的是通紅一片啊……真熱……」
 
  沒錯,李誠看的見「氣」,而現在眼前打球的人們,每個人幾乎都鬥志高昂,加上今天是晴天,太陽的照射加上眼前的景象讓李誠覺得有些不舒服。
 
  「李誠,你一個人在這?」
 
  熟悉的聲音傳來,李誠轉頭看了一眼,是唯一跟自己上同一堂體育課的熟人。
 
  「我只是在這裡休息一下而已,王晴。」
 
  「這樣啊!那我也在這裡坐一下好了。」
 
  王晴說完便坐在李誠旁邊,臉頰上還有些許汗珠,看來她也運動得很徹底。
 
  王晴自從上次的事件之後,便跟李誠要好了起來──雖然李誠沒什麼感覺就是了──也常常來找李誠閒聊。李誠雖然並沒有不悅,但也沒有特地展現一絲愉快之色,常常都是王晴單方面給予情報,而李誠只是傾聽。
 
  「這堂課還蠻棒的,可以好好讓自己運動一下。」
 
  「是這樣嗎?我倒是覺得無所謂。」
 
  雖然王晴現在似乎有些許疲憊,但身上的「氣」依舊發出光芒。
 
  「我想問妳一個問題。」
 
  李誠少數的提出了疑問。
 
  「妳的心情有不好過嗎?」
 
  「這是什麼問題?當然有啊!」
 
  王晴一邊說一邊輕笑,如此可愛的女孩笑的樣子想必許多男性都將為之沉醉,但李誠畢竟不同於凡人,所以表情依舊沒有變化。
 
  「妳的樣子,一直都有著光輝。」
 
  「光輝?」
 
  王晴無法理解李誠的意思,因此歪頭表示困惑。
 
  「算了,沒什麼。」
 
  李誠似乎不打算解釋,索性直接敷衍過去。
 
  「王晴!」「我們這邊缺一個人,妳要來打嗎?」
 
  這時,王晴的朋友們似乎想找她打球,王晴跟他們揮揮手後便對李誠說道:
 
  「我朋友要找我打球,我就先過去啦!」
 
  「慢走。」
 
  王晴露出了微笑後便轉身朝朋友過去,即使是在揮灑汗水的熱血少年中,王晴的「氣」依舊清晰可見。
 
  「果然,她蠻特別的,而我在某種意義上……。」
 
  ──也算特別吧……
 
  李誠看著自己的手掌,上面的紋路與皺褶依舊跟往常一樣,但也就只有這樣,既沒有什麼傷痕,也沒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地方。
 
  對,沒有值得注意的地方,連「氣」也沒有。
 
  「果然,現在的我還是這樣。」
 
  李誠也如同接受事實般地移開視線,繼續拿起運動飲料,一邊等待著鐘聲的響起。
 
 
 
 
  當下課鐘聲響起,李誠今天就沒有其他的課程了,他準備回宿舍處理作業跟複習,但計畫往往不會這麼順利。
 
  「李誠,你現在有空嗎?有件事想找你商量。」
 
  「……」
 
  王晴似乎又有什麼狀況,雖然計畫會被打亂,但李誠還是點點頭表示有空。
 
  「其實是有關張明哲的事……」
 
  「張明哲是誰啊?」
 
  張明哲印象中也是系上的人,但可想而知,李誠對他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你真的對系上同學很不熟呢!等我一下。」
 
  說完王晴便拿起手機,翻到社群網站上的照片。
 
  「這張照片上的兩個人都是系上的人喔,左邊的是張明哲,右邊的是江浩成。」
 
  李誠只是看著,畢竟自己也很少用社群網站。
 
  「好吧,所以發生了什麼?」
 
  李誠默默地感嘆王晴的情報圈,一邊聽著王晴娓娓道來。
 
  這是張明哲跟他的室友江浩成的事。聽張明哲說,最近江浩成似乎鬼鬼祟祟的,像是想隱藏些什麼,但問他他又不說,而張明哲問了系上其他人,也沒人知道江浩成究竟在做些什麼。
 
  「唉……」
 
  又是這樣的事啊,李誠想著,既然上次的事件可以靠「氣」跟簡單的推測推理出來,或許這次事件也管用,當然要是了才知道,李誠知道王晴是個熱心的人,因此想逃應該也逃不了,於是只能幫忙想點辦法。
 
  「總之,先問問張明哲本人吧。」
 
  李誠和王晴先到校內餐廳的座位區等待,傳了訊息的十五分鐘後,張明哲的身影出現在門口,他四處張望,由於帶著期待與擔憂的情緒,因此在李誠眼中頗顯眼。發現了王晴後便朝他們走去。
 
  「那個……這件是王晴妳願意幫忙是嗎?」
 
  「嗯,我還找來很可靠的幫手喔!」
 
  王晴說完便轉頭向李誠,李誠只是聳聳肩,像是表示「可以幫忙但不保證結果」。
 
  「總之,先說說你們自己的狀況吧,家住哪、選過什麼課、參加什麼社團、興趣、生活習慣,能說的都告訴我。」
 
  或許是被李誠直接的話嚇到,張明哲愣了一下。
 
  「沒關係,李誠不是壞人,他只是不喜歡拖泥帶水而已。」
 
  聽見王晴的話,張明哲點點頭,便把所有能提供的情報都說了出來。張明哲和江浩成一樣都是台中人,社團也相同,都參加關懷生命社,但江浩成有多參加一個管樂社;兩個人都喜歡動物,張明哲喜歡狗,江浩成則喜歡貓;選的課也幾乎相同,唯一有差的只有通識課,江浩成多選了一門音樂創作課。
 
  「大概就是這些吧。」
 
  張明哲說道,李誠抵著下巴開始思考,而王晴也疑惑地想著。
 
  「感覺都很正常啊。」
 
  「那你說的鬼鬼祟祟的行為是什麼?」
 
  李誠接著問道。
 
  「那個啊,最近浩成特別早起,就算沒有早上八點的課,他也會在六點左右起來,然後從房間可以上鎖的置物櫃裡拿東西出來再溜出宿舍。有一次我剛好醒來看見,所以問他要做什麼,但他只說了句『沒什麼,你繼續睡』就敷衍過去了。」
 
  ──身為人類,有一些自己的事情要處理也是很正常的吧。
 
  李誠心想,但想必這兩個人在發現真相之前是不會罷手的,所以李誠也只能繼續思考。
 
  「對了,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見浩成在跟某個人說話,那個人我不認識,應該不是系上的同學,那時候把手上的一袋東西給他那個人,而那個人拿了幾張千元鈔票給浩成,再加上最近新聞上的報導,看到這幕的我有點害怕……」
 
  「難道是……違法交易?」
 
  ──想太多了吧。李誠依舊在心裡呢喃,但從「氣」來看,張明哲應該沒有說謊,那想必線索藏在某個細節裡。
 
  「事情我大致都明白了,之後我會留意一下狀況,今天先這樣吧。」
 
  「這樣啊……麻煩了。」
 
  張明哲離去後,王晴便問李誠:
 
  「如何,有頭緒了嗎?」
 
  「沒,不過總會有辦法的吧。」
 
  這時王晴看看手錶。
 
  「已經這個時間了啊!我跟別人有約,先走一步啦!」
 
  目送王晴離開後,李誠走進學校的便利商店,買了飯糰跟飲料當成晚餐,便準備回宿舍。在回宿舍的路上,李誠發現有個人從偏僻的小路走出來,身上的氣很特別。
 
  「……」
 
  那個人身上的氣跟旁人不太一樣,混雜著擔心、關愛、緊張的情緒,朝自己的方向走來,兩人擦身而過,李誠瞥了一眼那個人。
 
  「……江浩成……」
 
  那張臉就跟王晴給他看的照片一樣,加上特別的「氣」,可見他剛剛做了什麼不希望發現的事。這種時候……
 
  「果然該去找找線索……嗎?」
 
  李誠便順著江浩成剛剛走來的路走了過去,但這條小路到一半就沒路了,四周圍全部都是樹以及四散的落葉和草。
 
  「看來,這裡有人走過。」
 
  或許是因為時常觀察周遭,李誠對環境的異狀比常人稍微敏銳一些,他發現地上有被踩過的痕跡,順著痕跡走,李誠看見了一個奇妙的東西。
 
  那是一個簡單的木製棚子,一層薄博的板子加上幾根樹枝,被固定在樹旁,底下有一個沒蓋起來的紙箱,李誠走近一看,他便覺得應該找到了真相。
 
  「整理了一下之前得到的情報,雖然沒有到百分之百,但也有九成了吧。」
 
  ──看來有些時候,運氣也頗重要呢。
 
 
 
 
  到了隔天上完課的中午時間,李誠本來正想找王晴談昨天的發現,但他看見了帶著急躁之「氣」的張明哲把江浩成找出教室的樣子,而王晴也跟在他們旁邊。
 
  ──也太急了吧,李誠心裡想著,便把自己的書收拾好,背上書包跟了上去。
 
  到教室外,李誠看見張明哲跟王晴把江浩成圍著,張明哲正質問他。
 
  「我快受不了了,為什麼你一直不肯告訴我你在幹嘛?」
 
  「這件事跟你無關啊!」
 
  「那你上鎖的置物櫃裡擺著什麼?」
 
  「沒什麼,只是私人物品而已。」
 
  「少來,是不是在幹什麼不可告人的非法勾當?」
 
  「你在說什麼啊?」
 
  「好了,冷靜一點啦!」
 
  王晴似乎想要勸阻兩人,眼見兩人到了劍拔弩張的狀態,「氣」也處在瀕臨爆發的時刻,李誠便走上前去。
 
  「真是麻煩呢!」
 
  「李誠!」
 
  王晴看見李誠走來像是看見了救星一樣,而李誠只是走上前看著江浩成。
 
  「你好,江浩成同學,雖然跟你不太熟,但似乎看見你有麻煩,想要來找你聊幾句。」
 
  「你是誰啊?」
 
  看來李誠在系上的存在感真的不高。
 
  「我叫李誠,有些事想問你。」
 
  「你,想問什麼?」
 
  江浩成的氣轉變成猜疑與不安,李誠認為這時候問這個問題,江浩成勢必會受到極大的動搖。
 
  「請問,那隻貓的傷口復原了嗎?
 
  「什……」
 
  果然不出李誠所料,江浩成的「氣」瞬間轉變,目前顯現出訝異與緊張的樣子。而一旁的張明哲跟王晴則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放心吧,好好地跟張明哲談談,他會體諒你的作為的。」
 
  李誠留下這句話,便離開了現場。
 
  「李……李誠?」
 
  王晴回過神來,便急急忙忙地跟上李誠離開。
 
 
 
 
  「等等啦!」
 
  王晴趕上李誠,而李誠這時也停下腳步。
 
  「所以?應該告訴我了吧!這件事的真實狀況。」
 
  王晴認真地盯著李誠,希望李誠能給予她渴望的解答。
 
  「這件事跟上次一樣,知道了事實真相之後反而顯得無趣。」
 
  李誠冷冷地說出了推測。
 
  「江浩成偷偷把一隻受傷的貓藏在一個隱密的地方照顧。
 
  「什麼?就這樣?」
 
  「目前看起來應該是,照我的推測,置物櫃裡放的應該是動物用的飼料或藥品,之所以鬼鬼祟祟的是因為那隻貓很怕生,所以江浩成不希望其他人隨便接近它吧,而且聽說張明哲比較喜歡狗,或許也是個原因也說不定。」
 
  當時李誠發現那隻貓時,本來想看得更仔細一些而將手伸過去,誰知貓突然警戒了起來,甚至李誠差點被它抓傷。而李誠也可以從貓的「氣」之中看出它的警戒心。再加上張明哲喜歡的是狗,身為貓派或許也對他有少許私人的偏見吧,畢竟人類時常會用自己的感覺看待其他事物,想法相歧與偏見是常有的事。
 
  「你這樣一說害我也好想看看那隻貓喔!」
 
  如果是王晴的話,或許那隻貓會跟她很親近也說不定。
 
  「還是不要吧,讓那隻貓專心養傷,等傷好了再說吧。」
 
  「這樣啊,真可惜。」
 
  此時王晴像是突然到了什麼。
 
  「那張明哲說的奇怪交易是什麼?」

  「這就是我不清楚的地方了,不過跟這件事應該是沒關係的,大概只是幫別人代購什麼商品之類的吧,而且我覺得那種人應該不像是個犯罪者。」
 
  一個會特地替受傷的貓準備暫時居住的地方,還天天跑去照顧它的人,實在不像是一個壞人,而李誠也絲毫未從他身上的「氣」看見任何犯罪的特質。
 
  「總之,應該是不會有事。」
 
  「那個……怎麼說呢,你果然很厲害。」
 
  看起來王晴跟上次一樣,為自己沒有幫上實質的忙而感到有些失落。
 
  「我……不過是個系上相當邊緣的人罷了,要不是妳看見他人的煩惱,這些事也不會有被好好解決的一天。」
 
  「咦?」
 
  王晴臉上有些低落的表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驚訝。
 
  「你的安慰技術變好了耶。」
 
  「……」
 
  李誠對王晴的這番話感到無言,雖然他也是刻意想了一句這樣的話而不是完全發自真心就是了。
 
  「不過,謝謝你。」
 
  王晴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身上的氣也愈發強烈,如同耀眼的明燈,或許冥冥之中指引著李誠的路也說不定。
 
  「謝謝你……是嗎……」
 
  李誠無聲的呢喃著。這時的他,在一瞬間閃過與王晴相同的「氣」,這究竟是王晴的「氣」太過強烈而延伸出去?又或者是,李誠逐漸變化的現象?
 
  目前仍無人知曉。
-------------------------------------------------
  哈囉,我是夾雜在學業與創作之間努力求生的夜月~感謝你閱讀完這一篇作品,些望這次的劇情能讓各位滿意~
 
  這次的作品是上一篇的後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前一篇喔~而未來我也許會繼續將「看見他人的『氣』,那自己呢?」(以下簡稱看氣)這篇寫下去~當然是要有靈感的時候啦XD
 
  在這篇中可以看見李誠本身特殊的狀況,而本來對周遭事物都不太干涉的李誠又出手了呢~下一次(真的有嗎?)李誠又將有什麼作為呢?敬請期待下一篇看氣吧~
 
  最後依舊是老話,歡迎各位可以多多留言,想給我意見還是找我哈拉都OK喔,再次感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94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evildriv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手展開幻想(中二?)創... 後一篇:【短篇】那年夏天,說的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