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3-23 賣得出去的才叫商品

作者:Amon.國仔│2019-05-20 18:16:24│巴幣:0│人氣:82
  為了整補方便,在馬丁與羅伯特的請求下,行宮碼頭旁的簡易跑道在幾天前完工。跑道全長兩百二十公尺,旁邊還有整備用的機棚與待機室。

  「你們就不能好好休息幾天嗎?還好前兩天下雨,不然你們都不會停下來喘一下氣。」

  上官拓數落著兩位瘋狂機械師,因為他們昨晚雨一停就想跑出來測試新的飛行機。這是他們上次從飛行器博物館遺跡裡找到的殘缺品與設計圖晶片,請菲莉兒協助完成的。

  不過由於引擎受限於煉鋼技術,自己能造出來的飛機最多僅只有雙翼機的程度,且造價很高。這次則是由馬丁擔任駕駛,菲莉兒乘坐在後面的副駕駛座掌控突發狀況,羅伯特則是在地面上觀測飛行的狀況。

  「不錯、不錯。狀態比上次那架好太多了,既然一樣容量的油料可以飛兩倍的時間。」

  「除了引擎的密封管線比較好了,因此浪費的能量少了……不過燃油的品質也有差。」

  這時候,瑞秋把報價單拿出來給上官拓……

  「這……這你們是要賣給誰啦!?一架要快一百枚白金幣,你知道我國軍事的預算一年是多少嗎?還有耗損跟訓練費用還沒算……」

  魔導帝國正規常備兵,一般兵一萬八千人;魔導兵三千五百人;飛龍軍團有五百人,飼養飛龍約一百隻;帝都、王室防衛的禁軍一千五百人,王城、王室人員守護的近衛軍五百人。此外還有省掉為持費用的登錄軍籍魔女,以及已經退役的後備軍戶,平時還是從事原本的工作,戰爭爆發時會緊急徵招動員;最後還有數目不甚詳細的貴族私兵,邊境貴族那種要守護國境的領地,沒個五六千常備兵員是無法因應突發狀況的。

  正規軍一般兵的底薪很低,但是採實績制,討伐魔物分得的素材可以自己變賣或是拿去製作裝備,任務出勤還有額外加給,一般新兵月薪是一銀幣,魔導新兵的底薪是二銀幣,裝備由國家提供,但可以帶自己私人的裝備,不過任務中的耗損必須自負。

  魔導帝國軍一年的軍事預算是約一萬五千白金幣,其中軍餉、糧食等約占七至八成。剩下來的約四千白金幣還要負擔軍馬、獨角走龍,以及飛龍等駝獸的飼育費用。更別說還有魔導兵器、一般兵器耗損等,真正能購買新式武器額度很少。

  「大、大哥?這不過是原型機啦!羅伯特你說對不對?」

  「是、是啊!我們會想辦法把售價壓下來的。」

  「盡可能想辦法壓下來,但也不要虧損……那旁邊這玩意兒又是啥?」

   外型有些像是哈雷與隼的混合版,只是沒有車輪,流線低風阻造型,搭配上有別於之前俯騎乘式的設計,舒適的靠背式駕駛座,後面的後座看起來也有些蹊蹺。

  「大哥,這台是我們商會新概念的魔導飛行梭。前面的裝甲是我們從遺跡裡拿來的金屬板再加工而成,這玩意可以擋住巨大的衝擊而不變形,不過要輸入不少魔力就是了。後座可以依照戰術需求來改裝魔法爆彈投擲器,或是把敞篷造型增加頂蓋,不過加頂蓋的話,後座的空間就會變小,伯父那種大個子會坐不進去。」

  「這倒是沒差,我也沒想過要載我老爸……不過這看起來很重,魔力驅動的需求很大吧?」

  「原本的確是這樣,這更改了不少次,也因此我被蘿娜揍過很多次了。這個是我們從庫房裡找到一枝魔導性絕佳的木材當中樞,那根真得很神,會緩緩自己產生少許魔力,加上我們因為充滿魔素的魔石太多,所設計出簡單的魔力輸出系統安置在裡面,因此事實上驅動時並不需要那麼多魔力,甚至在巡航狀態下,理論推算出的數字比原本的那種來的不耗魔力。」

  「你會被她揍是很正常的……不過你說的那根木材……師傅,妳上次給我的那支說本來要給我做法杖的,還弄得到手嗎?」(註:1-25)

  「喔……那支喔!很難喔~因為那是《世界樹的樹苗》。」

  「樹、樹苗?不是樹枝?」

  《世界樹的樹枝》大概十年內只在拍賣會中出現過一次,那時的拍賣價高達177白金幣。因為價高的關係,不少盜採者想盡辦法進入高地森林王國,但都有去無回……

  「樹枝跟樹苗幾乎是魔流傳輸性能差不多的東西,但是樹苗有個特性……就是它似乎是活的,所以會自己產生魔素。」

  其實克蘿蒂亞解說到中途時,上官拓已經在扶額了,等解說完,上官拓怒瞪著那兩個機械狂,原本負責金屬鍛造的韓德,則是感覺到殺氣想找藉口溜走……

  「俺、俺想起來今天有訂單要回營區處理,所、所以殿下,俺先告辭。」

  「慢著,老爹……你有幫他們做了什麼不可告人的材料嗎?」

  「沒、沒有!俺只是很好奇那些金屬板,能不能鍍上一些……一些……」

  韓德越講越心虛,上官拓則是逼他說出來,結果是秘銀,「殿下!這是實驗的精神啊!俺身為一個工匠對於這種未知的古文明鍛造技術很感興趣啊!當然要實驗一下,結果俺跟你講,前面只要鍍上秘銀後施上【硬化】魔法就不會變形,所以高速之下可以當作攻城錘來用,你看很棒吧!」

  「老爹啊……我不知道您佬是裝傻還是真不知道,有這種魔力可以驅動這玩意兒的傢伙,直接用二階攻擊系魔法就可以轟掉城樓了,還跟你攻城錘咧……」

  三人被上官拓念到抬不起頭,因為這些設計太過精細且複雜,根本無法量產,只能客製化處理。更別說材料上幾乎是取得不易甚至是無法再取得的。

  「算了做了都做了……先試試性能吧!」

  上官拓乘坐上去後啟動,這台的確比之前用的好,不僅是速度、高度,迴轉性也比原本的流暢。

  飛了一陣子垂直降落後,上官拓問了很實際的問題:「好了,這台扣除我們自己蒐集的素材,要價多少?」

  瑞秋沒等三人回答,就自己遞上報價單。看了一眼施工費與材料費後,上官拓揉了揉自己的山根嘆了口長氣……

  「這玩意兒有人出的起才有鬼,順便告訴你們,我記得拍賣會《世界樹的樹枝》拍賣價應該在一百五十白金幣以上,所以從無到有這要價肯定突破六百白金幣的!」

  他把報價單簽下去,並要瑞秋等一下跟他請款,「我看得設計一套公式,不然你們繼續搞下去,這財務坑洞只會越來越大。在設計經費辦法下來前,你們有什麼新的設計點子,先送我這來……先跟你們說,要有市場價值與量產辦法的會優先通過,當然你們可以實驗自己想做的東西,但是研究經費上沒那麼寬裕,所以不能像這次這樣太胡搞了,知道嗎?」

  三人低著頭,唯唯諾諾地應答著,上官拓抓抓頭,或許是覺得自己剛才說的太嚴厲了,「但是,不可否認的,你們做出了很棒的東西,這大概就是職人的堅持吧?所以這次的研發試作的費用,就我付了。」

  「大哥!我果然沒有跟錯人!」

  「小的會為您肝腦塗地、死而後已。」

  「殿下……只要您給我美酒當酬勞就好了。」

  「我知道你們看到好材料就會想做高難度的挑戰……客製品還好說,量產品不能搞到有價無市的窘境。再來就是你們做的這架飛機,必須要現在的技術去考量,煉鋼技術已經是一個瓶頸,再來是市面上能否搞到我們這種品質的燃油也是個問題,所以接下來從這兩點開始研究……」

  正當所有人準備解散回商會或是營地的時候,上官拓突然想起了什麼,「老爹,說到酒,有件事想問你。」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91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22...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3-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