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格里芬的寒鴉

作者:神火之槍│2019-05-20 17:32:39│巴幣:4│人氣:79
 
     如果…如果…發生事情的人是我就好了…。
 
     翻著各個人形的檔案,說也奇怪,在這個經歷三戰、僅剩一半可生存的土地、還有到處都是鐵血工造的殺人機器,簡直像電影魔鬼終結者一樣的世界……
  「……而在這個只有可愛女性人形在打仗的民用軍事安全承包商《格里芬》,上下班體制、標準薪三倍、包吃包住、保險給付完善,這些還只是在停戰時的待遇,就像沙漠的綠洲一樣的職場……是怎麼回事?」不知不覺,我把在想的東西從嘴巴裡講了出來。
 
  而站在我座位旁持續整理資料的她,只帶著空洞的琥珀色瞳孔輕回了一句:「人形是拿來在戰場上代替人類的道具,是什麼種類有什麼差嗎。」
  語氣中不帶任何疑問或情感,就像簡簡單單的事實。
 
  「AUG,我應該說過了,妳們不是人類的道具,至少在我這裡不是。」雖然我試著用堅定的口吻讓她理解,而她似乎沒有把話當參考,只是為了不要讓我尷尬一樣附和。
 
------------------------------------
 
  「歡迎光臨《春田咖啡廳》!」
 
  進來的當下咖啡的香氣和熱牛奶沖泡出的蒸氣從吧檯那一路飄進嗅覺感應器,隨著味道的軌跡走到座位前雙手壓下裙子坐了下來。
  「雞肉三明治一份,卡布奇諾。」
 
  「好的。」店長用一個微笑回答了後,便轉身忙去了。
 
  點開了手機,確認了下和面試人約定的時間,隨即門鈴也跟著響起。
  半捲袖子紅色格子衫和牛仔褲的飆漢推開了門,魁梧的體廓整整撐開了襯衫,簡潔的短髮和臉上的傷疤令人恭畏。
 
  「歡…歡迎光臨克魯格先生」
 
  「嗯…春田,妳把這裡顧得很好,作為格里芬對內對外的休息站一如既往的是個很讓人放鬆的場所」
 
  「謝…謝謝」春田似乎沒注意到讚美的部分,只一味的穩定不斷發抖的聲音。
 
  「麻煩一杯黑咖啡,還有,妳就是這次面試的人形了,對嗎?」在點餐的同時看向坐在檯前右邊的我。
 
  「是的。」
 
  「那就先看一下表格吧,和確認一下資料有沒有錯。」
  說完便將手上的牛皮袋遞了過來。
 
  翻閱的同時,春田也將餐點送了上來。
  「…此契約…依據《人形使用條例》第3條第5項…格里芬將負擔該人形生活所需費用及宿舍…將終生受雇於格里芬差遣。」
 
  「在簽下去之前,我想先知道妳之前從事的環境,據資料,妳是自己前來尋找這份工作的。」
 
  「是。」
 
  「上個主人發生甚麼事,通常不會有人形在沒有任何契約形式下判斷行事。」克魯格警覺性的提問。
 
  「關於我上個主人,她是從事葬儀業,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同個葬儀社的人也紛紛離開或離去,而主人也沒有後代或繼承者,最後葬儀社也因此倒閉,而我也無人過繼」
 
  「那妳為什麼想來格里芬?」克魯格接著問。
 
  「作為人類的幫手,人類的道具,能替代人一次死亡都意味著一份拯救。同時能繼續執行專業是再好不過的事。」
 
  克魯格沉了兩秒「好,這樣就可以了。接下來等IOP公司和16Lab研究所給妳火控權限和武器烙印就可以來就職了,其他的袋裡都有說明,記得找一件專用的私人制服,看自己喜好就行。」
 
  將表格遞給克魯格後,把包包背上,喝下最後一口咖啡,轉身走向門口,回頭道聲禮貌上的謝謝,再轉回來時,隔著一道門的玻璃,我跟一名男子對上了眼。
 
  我不以為意開門離開,走出外面後從門內傳來那名男子的自言自語。
 
  「好美的人…」隨即又咂了咂嘴,像是在怪責自己的聲音。
 
  「……是人形不是人啊…。」
 
------------------------------------
 
  「那是人形不是人喔。」春田半笑著說道。
 
  「那是機器人?這麼逼真?」我一臉詫異地問著店長。
 
  「對喔」春田繼續笑著「還有,除了您右邊這位先生在店的都是人形喔」
 
  「诶……店長妳也是?」
 
  「是喔,歡迎光臨《春田咖啡廳》有甚麼能為您服務的嗎?」春田露出最和藹的笑容。
 
  「那…麻煩一杯卡布奇諾謝謝。」我試著也回應她的笑容。
 
  「年輕人,你是剛進這座城市嗎?」克魯格開口。
 
  春田見事先轉了身做事去了。
 
  我看過去嚥下一口水「算是吧,對這不是很了解。」
 
  「幾天?」
 
  「昨…昨天。」
 
  我被氣勢震攝住,抖抖的回答了他。
 
  「是嗎,那你最好趕緊學會分辨,在這間店之外雖然人形也有占約一半的數量,但社會地位上是低一階的,在外面要避免像剛剛那樣的笑話是會被視為異類,想在這裡生活的話怎樣都不太好。」說罷,克魯格喝下了一口咖啡。
 
  「所以,有甚麼分辨的方法嗎?」看他喝完那口咖啡我緊接著問。
 
  在我說完的當下,周圍開始有些嗤笑聲,但隨著旁邊這位先生的「哼哼」兩下又回到了寂靜。
 
  「人形在身上都有一串編號,那是作為人形的鐵證,不過每個位置都不同,所以不太能作為參考…」
  停頓中似乎看了我一眼繼續說「如果仔細看眼睛,仍有像齒輪的環圍繞著瞳孔轉,比較容易的大概只有這樣。」
 
  「那麼…除此之外就跟人毫無差別了是嗎?像老闆那樣甜美的笑容或剛剛經過門廊的那位……帶著一點點悲傷的眼神…」我不自覺的撐著頭說了出口。
 
  春田背對我們製作咖啡,那沒被頭髮擋住的左耳根紅了起來,但我們都沒發現就是了。
 
  而…克魯格…
 
  「…年輕人。」斜眼瞪直的看過來。
 
  「嗯是!」我感覺情況不對肅然坐直了身子。
 
  「你知道我剛跟你說過為何要辨識人形這件事吧。」他很嚴肅的轉過身面對我。
 
  「對…對不…」我真他媽昏了,嘴巴和腦袋不知怎的空白亂話。
 
  「要來格里芬就職嗎?」
 
  「……欸?」
 
我連驚訝都來不及,接著隔桌一旁的銀髮人形突然站起…
 
  「恕我直言。這個連人類人形都沒法分別,也不知道人形在社會上的定義,更別說未經鐵血戰場的鄉下人,只能是個土包子…草包呵呵。」
 
  「我不會分別沒錯,人形和人類的差異除了是線路齒輪和細胞蛋白質的對比之外還有什麼差異?對我來說妳們跟人類一模一樣啊,會笑會難過,甚至妳那樣滿滿優越感的嘴臉真的是維妙維肖。」看著她不知為何的閉眼蔑笑,真令人火大。
 
  「AK12,坐下。」克魯格頭也沒轉的命令。
 
AK12則是微微露出紫色淡粉光的右眼後隨即坐下後便安靜了。
 
  「重來一次吧,我是克魯格,安全承包公司的最高执行官,軍事承包與安全顧問服務中心『G&K』,通稱格里芬」一邊說一邊將名片遞給我。
 
  「就如我剛所說的,人形在社會上的地位是低下的,多半認為是種工具,是滿足人類生活所需設計,長得像人一樣也是因為人類欲望導向,你似乎沒有這項觀念,而且更是將他們視為人類一樣平等……」
 
  「所以格里芬也是將他們視為工具,作戰用的兵器是嗎?」對於這突如其來的一堆指控和批評,我的火不經冒上來。
 
  「嗯…,我不否認,這的確是將她們當作棋子送上戰場的行為,一切也是為了不用人類上真正的戰場作戰,就像經濟效益帶出的利益團體。」看似無視我的情緒進而挑撥那樣,更是令我火冒三丈。
 
  「那…」
  「但,格里芬可沒有因為他們是人形送上戰場後就當自走棋,打完就完事了。」克魯格直接把話語權搶了回去。
 
  「他們是我們的員工、資產、士兵,作為士兵,照著準則行事、遵守紀律、完成任務,這就是格里芬的人形們。而應有的工作環境、薪水、吃喝住都不會馬虎,我也很感謝她們替人類承受責任。」克魯格很穩重的說著,沒有為了占話權而放大音量的幼稚行為。
 
  「等等…我想想…」我試著重頭思考這整件事。
  「應該視人形跟人類同等人權嗎?軍事承包商為什麼會找上我?特點?人格?認識我?不對…在那之前…我昨天……在哪?…我是誰…?」原本握提著的咖啡因手軟輕聲鏘啷在桌上
 
  「你有甚麼問題都可以問,決定可以晚點再說,名片上也有電話,我先離…欸…喂,年輕人!」我不省人事的倒下,頭撞翻了我的咖啡,躺在了咖啡桌的咖啡池之中。
 
  「先生!」春田慌張的過來幫忙
 
  「這是發生了甚麼事?醒醒年輕人!」克魯格將男子抬起並試著搖醒。
 
  春田拿紙巾擦拭沾滿咖啡的臉和頭髮,春田臉上充滿著擔心的神情。慌亂之下,窗外傳來一陣煞車聲,一台汽車停在了門口,隨後一名戴口罩的女性下了車。
 
  「春田,這年輕人交給我,她來了」克魯格看向門外,便將男子背上走出店外。門鈴鏗噹的聲音就像故事開始的說書人搖鈴叮響。

------------------------------------
個人著作 隨意散播 我只希望寫完而已


希望能在一年後完結它 堅持住R(這樣放google背景真的很棒

原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906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lex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格里芬的寒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