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患界【18】

作者:字靈│2019-05-19 23:05:45│巴幣:2│人氣:66
第十八患 : 耀勤


  倖存的小巷裡動著土壤表層的黑屑碳粉化的瓦磚保留了大量的熱量供耀勤悶烤地瓜。

  「果然還是悶燒的地瓜最好吃了。」從地底下好幾探頭而出的耀勤開心的剝著剛烤好的地瓜皮。

  「要是還有奶奶做的煙燻熱狗堡,那就真的起死回生了。」耀勤的臉上滿是灰黑的泥屑。

  吃完唯一患化成功的地瓜後,耀勤僅靠天上極少的星光爬出了生前應該名為大樓的屑平原。

  朝直覺的星星方向前行,虛脫的狀態終於在大湖面前得到解脫,耀勤趴在地上拼命捧水的大口喝著,湖面反射著星光微不足道的亮度,為寧靜的仙境添染幾分色彩

  「太漂亮了,乾脆就定居在這裡好了。」耀勤立刻患化出最拿手的尖鎚向了湖面旁的土壤。

  鏗~空~

  土壤硬到難以想像,耀勤手中的尖鎚差點震飛,身為前礦工職業選手,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堅硬的挑戰,手腕差點脫臼,手臂的肌肉狂亂的抖動著,似乎剛才回彈的力量身體還在消化中。

  還記得那年世界大賽上第一次敲鑽礦的手臂酥麻感,明明是同樣的一隻尖鎚,黑木漆風,要不是當年為了趕時間那一下太過迅猛,導致最後的成品有了一點點缺陷,早就奪下世界冠軍了。

  看著此刻腳下的土壤,耀勤甩甩麻掉的手臂,又捧了一口水,這次並非送入口中,沁涼的湖水順著雙手虔誠地緩緩開門,鋪放在了土讓之上,水以極緩慢的速度被吸了下去。

  隨著耀勤手中的手錶一針一針的擺動,土壤最終以五百七十三秒吸收完畢一雙手的水量,在職業賽場上這樣的土層只能算是中規中矩,雖說吸水速率的快慢確實影響了土層的堅硬程度,但是也有例外,眼前絕對是例外中的例外。

  「照公式計算的話,這樣的吸速頂多排在世界第五硬左右而已,可是我敢保證這絕對是目前我挖過最硬的土層了,莫非,這下面埋藏著什麼在保護它?」耀勤的眼裡滿是挖寶的興奮。

  就在尖鎚敲敲打打的不遠處,湖水的另一端,酒館終究慰留不住的旅客,悄悄上了路,還是習慣一個人,怕給別人麻煩的老頭,頭也不回地走進了閃點之中。

  炫點之外,老頭原以為會栽進一頭漆黑之中,沒想到竟然現身在了一棟巨大的百貨公司之內,琳瑯滿目的商品與人群,頭上巨大的水晶吊燈,老頭看著各個陌生的臉孔挑選商品,談笑風生。

  「幸好,患界並不是全部都被融化了,還有這種好地方啊。」老頭拿起口袋裡滿滿的患幣,看著架上商品的價格,挑選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8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aulpau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拳夢【1】...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如此殘忍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