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FGO繁中版二周年快樂

作者:霜ノ響│Fate/Grand Order│2019-05-19 12:43:18│巴幣:12│人氣:189

【FGO繁中版二周年快樂】

FGO繁中版在台灣也邁入了第二個年頭,儘管自己是長年的型月作品愛好者,但FGO真正意義上也是今年才開始入坑,曾經上班休息時間,玩著FGO被問到:「這不就是抽老婆的遊戲嗎?」其實這句話真的是對FGO本質有很大的誤解,然而筆者之所以會入坑FGO,原因說來也是挺奇妙的,還記得去年在公司上班的時候,和同事聊到有關於神話題材的議題,而該同事對於神話的認知,幾乎瞭如指掌,當然這不排除有很大成份也和他自身的歷史神話底蘊有關,但後來我問他為什麼,他說除了本身的興趣以外,的確也功虧於FGO,聽到此話這就讓我覺得有些意思了,直至今年二月,看到日服出了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又得知葛飾北齋的設定劇情和Foreigner職階都是由我尊敬的作家所負責,以及我尊敬的梶浦大媽儘管在音樂製作公司上遭受到了挫敗,也還是刷了一波FGO,基於以上來龍去脈,FGO也成為了我使用智慧型手機這麼多年以來,唯一讓我入坑的作品,否則平常上班兼差也已經挺忙了,實在不會投資太多時間在遊戲上吧。
 
【從者最終再臨創作計畫】
目前「已畫」的英靈從者有紫式部,葛飾北齋,浪子燕青,還有過去大概2010年畫的Saber(亞瑟王),而此張二周年畫面中所畫的角色,從左起分別為:武則天、燕青、尼托克里斯、伊什塔爾、諸葛孔明,這是從二月入坑以來,伴隨著劇情推進所喜歡使用的從者,當然已有的從者遠遠不只這些,往後本專頁的創作內容,會根據目前以達成「最終再臨」的從者進行二次創作。
 
有玩過FGO的人都應該知道,每個英靈,包含他的真名、故事脈絡、都是引經據典,儘管部分有些許串改,但這不僅可以促進自己對於繪畫題材的創作領域做更大的延伸,也是來練習如何說一個故事,所以當我畫了一百位英靈的時候,我也能在這個創作過程當中瞭解一百位名留青史的人物,又能在畫的過程當中補補基礎,增進畫技,正所謂寓教於樂,何樂而不為,感覺還是挺有意思的。當然,不管今天是不是選擇FGO,我覺得任何文化傳說都可以用來當作創作的題材,對於那些過去的歷史故事而言,能在當今的社會裡繼續以不同的形式廣為流傳,我覺得才是非常重要的!

入坑幾近四個多月的時間,無課主義從一個手無寸鐵的萌新,變成了有孔明的鹹魚,也是一本滿足了,希望這個作品能這樣一直走下去,也祝台服的營運能越做越好,傾聽大家的心聲,祝FGO繁中版二周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7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霖(Lin)
記者為你採訪:
請問你在裡面砸了多少錢了呢?

05-19 12:46

霜ノ響
我玩不花錢的,無課主義,這些都是用免費石頭抽的,能遇到就是一種緣分,不管好壞,莫強求05-19 12:55
潔美娜
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

05-21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atezero50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狼辛】下弦之月的母與子... 後一篇:【素描】FGO喚靈巧合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