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讀行者】這裡是,妳所嚮往的地方--讀 亞米珞〈你發現你心中的大樹了嗎?〉

作者:獨行│2019-05-18 22:33:31│巴幣:8│人氣:251
本篇為5/18「讀行者系列」的更新,同時是最後一次的固定更新。

心得內文中,似乎含有一些應該屬於【心情日記】分類的東西XD,請見諒。


作者:亞米珞

【作品內容簡介】

  自美夢驚醒的少女──舞,趁著母親不注意時偷溜到公園,望著她最嚮往的、自由自在的舞者們,隨美妙的音樂翩然起舞。陶醉其中的她,竟不自覺沉沉睡去。


  當清脆鈴聲響起,驚醒了早該回家的女孩,她起身卻發現自己以不在公園,而是一個神祕的世界──夢中曾出現的大草原、大樹與其下的花海,還有一位金髮少女。

  「這裡是哪?」

  「妳心中所嚮往的地方。」

  原來,這裡就是舞的夢境。在這個世界,萬物隨心而化,反映著她的情緒,金髮少女則是夢想中的自己,自由自在不受拘束載歌載舞的自己。

  夢,早已長成美麗的大樹。

  「舞……妳醒來啦。」

  一向威嚴的母親,正站在她面前。原以為會受到一連串責罵的舞,下意識瑟縮了一下。

  ……然而,她感覺到溫暖大手撫摸她的頭。


  直至今日,她才知道母親一直以來,只是想要幫助她、讓她找到自己的方向,但是不懂得表達,導致了許多不愉快的經驗。

  原來,彼此的互動是如此重要。

  彼此交流,誠實以對,都能為雙方帶來巨大幫助。

  舞,哭著投入母親的懷抱。

【心得】

  ……這些日子以來,經歷了許多事情,讀到這篇時感觸頗多。

  先從文章表面開始吧。時間線不很明朗,讓人能感受到夢境與現實交錯的神秘感。

  文字優美,形容詞、動詞都能精確到位。對話較少,多為第三人稱敘述或是主角自白,算是這位作者的特色。


  相信每個人都作過夢吧。在這個作品中,夢境與夢想結合,呈現了主角內心理想的樣子。

  樹,即是夢想茁壯的證據。主角「舞」的夢想,便是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跳舞,已在心中醞釀許久、成長為一棵大樹──它會等待,等到人想起了它、面對自己之時。

  「所以,保持好心情,面對自己吧。」

  讓自己夢中的世界保持著美好的景色,一步步找到屬於自己的大樹、然後邁開步伐前進。


  劇情後面主角母親的反應,讓我回憶起自己的父母──俗話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我認為在現代,這裡的「不是」指的並非正確與否,而是所有父母都是希望孩子快樂、美好的,除了家暴不論,那些訓斥、家規都是為了孩子好,只是方法不一定適合。

  這些日子,我對於未來的方向模糊不清,甚至於至今還找不到自己的樹在哪兒。這時候,全力支持我的,便是我的父母,即便表現上不一定都是友善的。所以,當你的家長又在碎唸你時,也想想他們的初衷吧。


  哭,是人所必要情緒的發洩。或許古人有言「男兒有淚不輕彈」,但請別因此壓抑自己的情緒。有時,嚎啕大哭一場、哭到雙眼紅腫,再去睡一覺,會讓你更有精神、信心繼續走下去哦。


  ……真是的,心中有許多想法,卻覺得好難表達呢。那麼就先這樣吧,大病之後的我,還無法多說什麼,其餘的部分,便留給各位自行體會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勇敢找出來、去追尋吧。

大家好,這裡是幾乎可以算是還在大病後遺症的獨行。有人能夠聽自己傾訴、在最虛弱的時候接那自己,真是件幸福的事呢--若是你也擁有這樣的人,請記得好好珍惜;若是你恰好尚未找到,那就多去和他人互動吧,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哦。

......當然,也歡迎找我,我會盡量幫助你的,除了真的不太想用哈哈姆特之外。


可能有人發現了,今次的前言、後記有點不一樣。是的,「讀行者系列 固定更新」即將結束,以及我的筆名、暱稱將更改,這些會在之後的日誌詳談。

今天的心得分享就到此結束,感謝大大的閱讀。你有自己的大樹嗎?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或建議,歡迎在底下留言!


2019/5/18 獨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6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讀行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柩毛
這篇應該在母親節那時候發的www
那時候好友日誌好多負能量,我整個受不了直接崩潰,不過因為前一天自己才陷入低潮,才隔一天心靈還沒辦法恢復,所以就直接萎掉了

這種正能量如果當天能夠看到有多好(抽泣

是說你要改名啦?我以為只有停更而已,沒想到連名字都要改啊?

05-18 22:40

獨行
沒辦法,亞米珞大人昨天才發表這篇的(X),我那時也負能量爆表,連帶影響了後續停更的事QQ。

改名的原因,其實不怎麼重大,敬請期待XD05-18 2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rsnowX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短期閉關&... 後一篇:【公告】「讀行者」系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