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襲雨看小說:【傾世醫妃要休夫】人物介紹

作者:襲雨│2019-05-17 11:52:14│巴幣:2│人氣:2857
本以為這只是一本就結束的穿越言情小說,沒想到是個大連載。
這種感覺大概就像是本來只想輕鬆看個哆啦A夢小短篇,結果不小心翻到超級大長篇的感覺。
作者寫作功力還不錯,不過很明顯寫作時沒什麼大綱設定,太多地方前面完全沒伏筆就會因為劇情需要而突然蹦出來或硬是更改設定,充滿吐槽點。
然後男主角會做很多渣事蠢事,不管本篇或番外的男主角都是,卻還硬要把他們設定成深情癡情男,讓人忍不住白眼翻到太平洋。

以下人物介紹充滿襲雨對傾世醫妃要休夫小說人物的個人理解&吐槽以及劇情爆雷,看官們請斟酌使用。
*爆超大,不想被炸到粉身碎骨者請趕快上一頁或按X。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防雷線------------------


傾世醫妃要休夫,作者六月。

溫意:
女主角,現代是個外科醫生,被病患家屬殺死後靈魂穿越到古代。歷經死亡靈魂依舊憑藉已死之人的身體轉生(楊洛衣、溫暖、溫斯公主),個性鄉愿,是個讓觀眾們看了不知道翻幾百個白眼的主角,明明很多事情狠下辣手就可以解決,因為女主角的人設個性硬是讓此本書拖成大長篇。(好啦這是個人偏見哈哈哈)
穿到古代後有個半仙師傅,憑藉現代知識再加上劇情需要學會了金針術,醫術水平大概在這個朝代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是蠻豪洨的啦,不過小說嘛,作者要這樣掰就只能這樣看惹)
快死掉的時候徵兆是腿上的傷永遠不會好也不會有痛覺(永遠都是爛腿上喔呵呵)。
穿到古代後又死了兩次才跟宋雲謙修成正果。
身分從寧安王妃(楊洛衣)→死掉→平民(溫意)→皇貴妃(溫意/溫暖)→前皇貴妃(溫意)→飛龍門門主(溫意)→死掉溫斯公主。
*書名的休夫,書裡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書來著。

宋雲謙:
男主角,一出場就是個王爺,不喜歡楊洛衣,因為可兒事件甚至恨楊洛衣,卻偏是夫妻,之後極度老梗地被女主角吸引。
個性衝動只信自己看到聽到的,不聽他人解釋,標準渣男,被可兒下了赤心丹的毒之後更渣。中期後作者才開始幫他洗白塑造成超級癡情男。(好啦這還是個人偏見哈哈哈哈XDD)當了皇帝後還是個處處被朝臣牽制的皇帝,處理朝政優柔寡斷讓人一直想翻白眼(看這本書我一直在翻白眼都快翻不回來了),唯一優點大概只有中後期作者硬讓他為女主角癡情守身。(對,我不太喜歡這個男主角XD)

--男女主角的親友群--
諸葛明:
男配角,宋雲謙好友,人稱諸葛神醫,人設醫術只比溫意差,喜歡溫意,前半劇情數次因私心賣掉溫意與宋雲謙,但是後來都還是會和好,跟宋雲謙是好基友來著。
出場時只是一般醫術極好的大夫,後因劇情需要瞬間武功跟宋雲謙一樣好(翻白眼,睡一覺就變成高手了呢好棒棒)。

朱方圓:
男配角,跟溫意一樣是現代穿越來的現代人,差別在溫意只有靈魂穿越,朱方圓是整個人穿越過來,出場時造型為短髮,胸前戴著子彈項鍊,因為懷抱著回現代的希望所以不打算找老婆。朱大將軍的義子,雙胞胎的乾爹,溫意的好閨蜜,總是一直互相鬥嘴吐槽卻非常關心溫意。一直到故事結束還是單身。

宋京默:
溫意生的雙胞胎,姊姊。
老是與弟弟吵架拌嘴搶食物,但感情又很好,最喜歡的食物是麻辣小龍蝦。
因母體懷胎時死亡又硬被半仙救活,因此算是鬼胎,身負異能,鬼靈精怪又超早熟的小大人,後因與上仙的姻緣,在火燒飛龍山救回溫意後被收回異能,感覺作者的寫法想讓大家覺得她是陳雨竹轉世。
六歲打下紫旭國邊關三座城池,年紀幼小就在陳元慶輔佐下成為女將軍鎮守大梁與南詔邊境。
番外篇中在25歲時去紫旭和親,與下凡歷劫的上仙許繼成成一對。
*然後許繼成在番外的所為也是蠢到讓人白眼都可以去馬戲團表演了,這作者寫出來的男主角腦子都有洞。

宋重樓:
溫意生的雙胞胎,弟弟。
老是跟姊姊吵架拌嘴搶食物,但感情又很好,最喜歡的食物是麻辣小龍蝦。
因母體懷胎時死亡又硬被半仙救活,因此算是鬼胎,身負異能,與姊姊比起來較為憨厚老實,常被京默拐騙上當。
番外篇中在25歲時被宋雲謙傳位成為皇帝,喜歡呂寧與千山的女兒呂素。

溫意的師父:
半仙,將被病患家屬殺死的溫意靈魂召喚到古代之人。
三番兩次復活溫意,中間一度被宋雲禮利用復活了可兒並封印在陣法中(白癡到讓人翻白眼),最後以自己的命讓溫意再度轉生為溫斯公主。
*故事前半埋的藥王梗大概被作者完全遺忘。是個只有女主角掛點才出場的哀桑工具人配角。

--飛龍門--
千山:
飛龍門門主的貼身侍女,地位只低於門主,忠於溫意,張司空失蹤已久的小女兒,後與呂寧成為一對,一開始不願成親,因呂寧之死而改念。

李長安:
飛龍門長老,外表俊美能力不俗,出場時為帶領飛龍衛的統領,帶領假扮南詔三千士兵的飛龍衛前往克州支援溫意,後與蘇衍待在大梁與紫旭邊關。
*李長安出場時超帥可是戲份不多好可惜啊QQ。

梁光祥:
飛龍門人中最高為官者,因與凌貴太妃有染而與宋雲禮合作背叛飛龍門。甚至準備屠殺五萬克州軍,後被凌貴太妃通報溫意阻止,之後被神秘人救走消失。
番外篇中出現在紫旭國三皇子手下,原來是被九王救走,原因是九王為了溫意鋪的退路之一。
*被救走的理由這邊我是覺得凹的很硬啦.... 不過在番外也沒甚麼戲分就是。

萬涼:
飛龍門人,暗探組成員。
剛開始被掉包成假的與溫意進宮,個性語不驚人死不休,後在狼頂峰與九王成了一對。
*出場時人設是外表跟路人沒兩樣,後又變成美艷外表,作者為劇情亂改人設狀況又多一樁,畢竟要跟瀟灑的九王湊做堆總不能路人臉吧。

--皇室--
皇帝:
宋雲謙的爸爸,剛出場時感覺是一般皇帝人設沒什麼特別,但是隨著作者突然想發展成大長篇後,變成弒君上位心機深沉算計兒子的人,當了皇帝後把自己的兄弟全部肅清只剩下九王爺並流放,喜歡上楊洛凡轉生後的溫意,追求永生與帝位,害怕兒子跟他一樣會弒君,故意讓兩個兒子內鬥,召回九王幫他擋劫,並拆散溫意與宋雲謙,不顧太后遺言假傳懿旨強將溫意封妃,導致之後宋雲謙始終無法讓溫意為后。
*在這部書裡就是個標準爛人,搶兒子老婆,死了還要留爛攤子給兒子。

宋雲罡:
宋雲謙的哥哥,鎮遠王爺。
剛出場時是個帶兵的王爺,深愛自己王妃葉兒,葉兒難產被寧安王妃剖腹所救後視其為救命恩人,並讓兒子安然認其為義母,寧安王妃死後因劇情需要被皇帝挑撥與宋雲謙互搶太子之位,認清皇帝所作所為之後放棄爭位,全力輔佐幫助宋雲謙,不管怎樣都站在自己弟弟身邊。

宋安然:
鎮遠王的大兒子,其母在生產時因母體中毒又早產,原本活不下來,被溫意以現代的剖腹手術救下,認溫意為義母。
五年後溫意歸來拜溫意為師父學習醫術,原本沒有自信心,被溫意鼓勵後再加上在醫術的成就感,讓他個性活潑許多,一度喜歡研究毒物,溫意怕其步上可兒後塵,將其引導回溫意期望的仁醫之路。被稱為小神醫,後期醫術更是超越諸葛明,在處置事情上比溫意明快果斷許多。
*其實我還蠻希望看到他毒術無雙拿來整治那些壞人的說...

九王:
宋雲謙的皇叔,排行第九,在皇帝上位肅清兄弟時,唯一一個倖存的皇室。
被流放粵州時與溫意交好,身中皇帝下的毒,為了活命與宋雲禮合作,事發後與宋雲禮一起消失,被宋雲禮綁在身邊,跟宋雲禮不是一條心。前期雖然賣了溫意,卻心懷愧疚,一直暗中幫助溫意等人。
本性灑脫,後於狼頂峰遇到萬涼後喜歡萬涼,成為一對後加入飛龍門。

宋雲禮:
宋雲謙的堂兄弟,被皇帝肅清的其中一個王爺之子。
剛出場時身分為大梁國師,深受皇帝信賴,與九王合作,並圖謀帝位,後東窗事發消失。再度出場時變成大魔王,極會算計人心,據點為狼頂峰、飛龍山,與復活的可兒合作卻雙方各懷鬼胎,被可兒下蠱逐漸變得女人化,散佈看似瘟疫實為毒的罪魁禍首。據點都被剷除後勾結南詔與陳元慶圍攻京城,被溫意師父雷擊死亡。

--喜歡宋雲謙的女人們--
可兒:
宋雲謙的師妹,外表單純美麗,實際上狠毒無比,用毒出神入化
被楊洛凡推入湖後昏迷四年才被溫意救醒,醒來後咬定楊洛衣才是推她落水的人。
癡戀宋雲謙,執著認定宋雲謙遲早會知道她對他的愛,對宋雲謙身邊的女人下毒不手軟,甚至為了與宋雲謙在一起殺了自己的父親與師姐,被宋雲謙爆頭死亡。
復活後身分為南詔國公主,與宋雲禮合作卻各懷鬼胎,在宋雲禮身上下蠱讓宋雲禮心性逐漸變為女人。
身分從可兒>雲深公主。

楊洛凡:
楊洛衣的妹妹,喜歡宋雲謙,用計與宋雲謙發生關係後嫁過來,推可兒落湖的兇手。
可兒復活前的壞女人擔當,可兒復活後被可兒陷害而被幽禁別院,之後怎麼死的我忘了,反正劇情發展到可兒後就變路人角色。

陳雨竹:
宋雲謙第二位皇帝賜婚的王妃,陳元慶之妹,喜歡宋雲謙。
柔弱溫和,為了救宋雲謙謊報有孕,後因可兒下毒死亡,引發妹控陳元慶認為溫意故意不救妹妹而痛恨溫意。
之後再復活出場的陳雨竹為紫旭國假造的冒牌貨,意圖離間陳元慶與宋雲謙君臣關係。

--朝堂--
陳元慶:
陳雨竹的哥哥,超級妹控。
在宋雲謙還是飛龍將軍時曾為宋雲謙手下的一員,極擅領兵打仗,因陳雨竹之死恨上救不活妹妹的溫意,覺得溫意故意見死不救。宋雲謙登基後更是卯起來在朝堂上阻撓宋雲謙,任何一切只要對溫意有益的事情他都反對,手握重兵完全不把宋雲謙放在眼裡,之後因宋雲禮幫他復活妹妹而與宋雲禮合作。
遇到京默後覺得京默跟小時候的陳雨竹很像而非常喜歡在意京默,甚至比自己重生的妹妹還要在意,得知京默被假陳雨竹虐待及被擄後整個大爆炸。只在妹妹及京默面前和顏悅色。
書快結束時交出兵權官位退居京默身後,陪著她一起鎮守南詔邊境。

呂寧:
喜歡千山,心思縝密,剛出場時就看清可兒不可信,故意裝作喜歡可兒接近她調查。為了千山害怕成親硬是拖延好幾年婚事,在狼頂峰被宋雲禮假裝燒死,後又被可兒下毒導致無法與所愛的人接近。之後與千山修成正果生了一個女兒。

凌貴太妃:
出場時為貴妃,宋雲謙登基後成為貴太妃,與梁光祥生了一個小孩,真實身分為飛龍門暗線夜魅,因為小孩中毒向溫意求救,告知梁光祥欲屠殺克州軍的計畫。

*以上禁止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5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襲雨姐姐|小說|傾世醫妃要休夫|人物介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ricsson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遊】遇見逆水寒-雲櫻... 後一篇:濃濃日式古風的幻想少年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