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恐怖-《雨國》陸拾:奏雷(完)──「完璧之魂」(微獵奇的段落收尾)

作者:月雨海魅│2019-05-17 10:37:57│巴幣:4│人氣:76
陸拾:奏雷()──「完璧之魂」
 
  一排冗長的人龍靜悄悄穿梭在森林之中,各個俯首行走的人們卻像丟失了時間,宛如在夜裡送葬的遊行隊伍。隊伍的前後左右四個方位,各隨行一名身穿黑色道服手持掛著銀鈴的錫杖。引路人走在前方,錫杖發出清脆聲響,猶如想藉這陣聲響引導人們邁開步伐。他身上同時揹著鼓敲著單調節奏趕走沿路的飛禽猛獸,「雨國」內已不存有任何生靈,只剩保有人類外表的一個個遊魂,將一群外來者團團包圍其中。
  外來者兩人已犧牲,其中一人頭顱被最前方身穿血色衣袍的長髮女子拿著,深陷頭骨的手指彷彿訴說著莫大仇恨。一行眾人在見到犧牲者死去後,似乎不再抱持希望,即使有任何計策,也深怕會瞬間被女人看穿,成為下一名犧牲者。
  麻生博史已從這個現世死去,就連重返「雨國」成為活死人的資格都已喪失,在名為「神」的旨意下,麻生一族至此必須斬草除根,一個不留。
  那名被眾人所恐懼震攝的紅衣之女,接著撕碎這名已死去的仙道後人肉體、毀滅其靈魂、吸食仙人後裔的腦髓,來換回她力量的三分之二。
 
  「就差一步了……就剩妳一個了……」
 
 
 
 
  自稱為「神」的恐怖女人,自地獄爬出的身軀穿著一席紅色衣袍,在沾上被撕成支離破碎身體灑出的鮮血後變得更加血紅,這一幕令在場眾人不禁愣在原地,更有人直接嘔吐。
  「妳做了什麼?」
  「如你所見。」紅衣女人用手舉起還滴著血的麻生教授頭顱,接著瞳孔轉變成有如貓科動物般細長,並張開血盆大口,用她那如同黑洞且充滿尖牙的大嘴,像在吸取得來不易的泉水一樣,大口大口吮吸仍保有餘溫,緊閉雙眼的頭顱。
  但身為麻生博史好友的范余可看不過這一幕,暴跳如雷的整個人直接往前撲了過去,當然,他不可能沒有做任何準備,仍沾有繼承「不眠一族」之血的黑刃不知何時已重回他手中,眼看就將刺中紅衣女人的心臟位置,然而,在對方眼中,這只不過是最後的垂死掙扎罷了。
  范余下一秒被對方手掌發出的黑色霧氣整個壟罩,整個人再度朝天花板拋去,但因有前次經驗,馬上將手上黑刃用力擲出,女人的心臟差點被這一記突襲射中,黑刃最後則是命中自己好友腦漿跟鮮血被吸乾的頭顱。
  「唔……」范余由於承受不住這一幕刺激,整個人在撞上天花板後立刻癱軟落地,睜大的雙眼宛如正發出無言的控訴,可是卻沒有人能夠喚醒他,包括失去一條手臂的范鶴在內。
  「教授!」
  「老師!」
  「你這老傢伙,就這麼想死嗎?」
  此起彼落的驚呼聲紛紛傳來,眾人因范余的行動終於回過神,趕緊向前攙扶遇襲的老者,只怕麻生博史的慘劇再次重演,而范鶴則重新回到眾人身前,堅定誓死守護生靈的決心,咬牙忍受麻生博史的遽逝,流下後悔莫及的眼淚。
  「這樣……我就不再害怕仙法的拘束了……」紅衣女人將仍留在手上的鎖鏈震碎,原本該發出封印之炎的鎖鏈瞬間成為廢鐵,接著她得意的繼續說道:「雖然可以暫時抵禦仙術,但力量仍不完全,目前還是無法完全突破范家村的四道封印門,算了,或許……徐福你的血可以幫我打開這些門吧?」
  看著自言自語的女人,許久未出聲的徐福用乾澀的口吻,全身顫抖的說:「非純正的『不眠一族』之血嗎?妳是不是太癡心妄想了?況且,現在的范家村內,是不存在死亡這件事的,麻生博史總是會……」
  「不,你似乎還不了解,麻生的後裔已經不復存在這個事實吧?」女人張開可食人頭顱的大嘴笑著說:「現在,由我來決定誰生誰死,意思就是說,我想讓誰的靈魂從此消失,他就連進入輪迴之門的資格都沒有,懂嗎?再說,麻生博史的肉體已經不存在,除非他能像我一樣,擁有分化靈魂的能力,事先找到新的軀體,不然是不可能復活的。」
  「麻生教授真的……」羽晴眼淚沒有中斷,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血腥場面是活生生的現實,彷彿這時才真正清醒過來,無法接受一直想要逃離政府、范鶴、雨國並陪伴他們至今的老教授會如此突然又悲慘的死去,就連靈魂也無法獲得超生。
  悲從衷來的她開始更加自責自己,認為就是因為她把可以安然渡過餘生的麻生博史扯進「雨國」事件,才讓他不得不面對死亡的威脅,甚至失去性命。
  「小晴,妳要撐住!」身為「命定之人」兄長的玉祈,抱住嚎啕大哭的妹妹,但也不捨的流下眼淚,因為不久前,他所敬愛的那名恩師突然慘死,或許拋下他的自己也背負了不可抹滅的罪吧?如果這是一切的結束,是所謂等待千年的預言結果,那……怎麼叫他接受的了?
  「汎人圖」所述說的結局絕對不是這樣的。即使范家村書寫歷史的「不眠一族」已經消失,但它帶給後人的關於「黃泉之村」的結局一定不是這樣的!
  玉祈即使心中閃過絕望,卻不得不打起精神,並且相信這一切會有所好轉,只要他們還活著,一切就還有希望!況且……被稱為「奇書」的那本古書,最後也沒指出現世會成為亡者的國度,那本書現在一定還在村子某處,那名作者一定是來自「未來」的某個人目擊這一切所記錄的!
  「至少我們現在還不會死是真的。」杏婷努力保持冷靜,安慰在場眾人,手無寸鐵的不安令她簡直要心力交瘁,但如果此時自亂陣腳的話,別說抵抗眼前這名女魔,可能連逃出村子的方法都不可能找到。
  「因為……我們是『祭品』的關係嗎?」白蓮方聽到此處不由得自嘲起來,腦中閃過一個不為人知的計畫。
  「但所謂的『祭品』並還沒真正全數到齊吧?」自始自終仍不知為何會來到「雨國」的警官語氣顫抖地開口,卻也一針見血的喚回眾人記憶:「要成為儀式祭品的人選不是我、杏婷小姐及那名先生,還有他的妹妹嗎?」
  「不,我只是誘導小晴來到這裡的誘餌。從剛才看來,我大概可以推出最後一個成為『骨器』的人到底是誰了。」黃玉祈眉頭緊皺,盯著眼前從額頭流下汗水的白蓮方。
  而就在此時,另外一邊的對峙卻沒有停止。
 
  始終處於防禦的范鶴之魂,依舊無法移動腳步,來勢洶洶的黑色泥沼及大霧不斷阻隔她前進,不過最後也終於將對方與眾人拉開一條距離。為不讓范鶴替他們設下防禦網以掩護眾人逃出「二十一殮堂」,孤立范鶴再將她吞食,完成「完璧之魂」正是她的目的。
  「甕中捉鱉了嗎?這就是身為另一個我最終想達成的目的嗎?」范鶴一個閃避後,將僅存的手臂擺至身後,準備集中所有尚存有的仙界之力給對方最後一擊。即使知道不可能將其完全消滅,但製造出讓眾人逃出這裡的空檔也好,現在的她大概也只剩下這個作用了,畢竟黃泉結界「華之間」已經被破壞,那她也只能放手一搏了!
  「不妙……現在的范鶴根本沒有勝算,而且肉身也重回另一個她身上了。」玉祈雖然勉強能看到眼前情勢,卻也知道眾人目前正被黑色霧氣包圍而無法動彈,接著他收到從另一側投來的目光。
  范鶴全身此時充滿白與紅纏繞的光芒,她利用這個方式再次照亮室內,出口位置瞬間可以辨識,這個舉動令紅衣女人一愣,馬上發出大吼且藉由強大氣場撼動祭壇,強力地震再度襲來,眼看碎石就要將唯一的出口吞沒。
  「怎麼可能讓妳得逞!」
  范鶴立刻來到對方面前,待其分心同時把萬丈光芒全部注入道對方心臟位置,見紅衣女人因承受身體疼痛發出巨大哀號,原本恐怖的面孔此時更加扭曲變形,身軀也被強力曲折到快不成人形,而這時眾人終於找到能夠脫逃的機會,同時他們也知道,這是范鶴製造的最後機會,各個無不邁開腳步快速朝出口衝去。
  「竟然!」
  紅衣之女想要矯正自己的體態,無奈卻無法移動半分,情勢瞬間扭轉,即使范鶴的力量正逐漸減弱,但確實也爭取到足以讓眾人離開祭壇的時間了,只是情勢在下一秒卻再度出現變數!
  「就憑你們?」
  一道黑色身影,紅衣之女的影子不知何時衍伸到出口前階梯,跟其本體幾乎一模一樣的分身自地面竄出,這一幕令眾人措手不及。
  「別忘了,我是所有亡靈的集合體,分割出個體對我來說根本不是難事,更不用說是對付手無寸鐵的凡人了!」
  一見場面脫離掌控的范鶴心頭一驚,但卻心有餘而力不足,當下也因力量逐漸消退,被紅衣之女拖離她的束縛,對方趁這個空隙伸長手臂直接鎖住她的咽喉。
  「真是頑強,現在妳也成為我的一部份吧!從一開始我就說過,我要將所有原本屬於我的一切都拿回!」
  「妳就……這麼想把現世……化為只有亡者存在的國度?」
  「哦?這不是范鶴妳內心深處的希望嗎?如今我得到了力量可以實現這一切,也算是了結妳千年以來的心願吧?」紅衣之女邊說邊捱近身體,突然脖子伸長到雙方臉龐極近的位置且睜大雙眼:「不是亡靈的世界,是『永生世界』。讓這個世界不再擁有死亡,不再擁有迷惑與慾望,大家都將成為一體!」
  「妳……到底是什麼東西?」
  「硬要說的話……應該是『亡靈的全部』或者也可被稱為什麼都不是吧?」另一個范鶴描述自己過程,從原本的瘋狂突然轉為困頓,但又隨即恢復那恐怖的模樣。
  「不……」范鶴集中全身力氣,吐出最後那充滿篤定與堅定,如同宣言的答案:「妳只不過是……一抹連自己也看不清倒影的……『影子』罷了!」
  而范鶴眼中最後的畫面,是一頭張大嘴巴的野獸,將自己覆蓋於黑暗之中。
 
  「完璧之魂」已經填補完成!
 
  「無可退了……」白蓮方站在最後方,慢慢往後退去,就在眾人準備將他拉回時,已經長成有如跟地下祭壇天花板同高的紅衣女人,伸出蛇狀的軀體,帶著黑色絕望來到他身後。
  「就差一步了,就剩妳一個了……」女人張開大口,說出那之前對她來說有如禁忌的名字,未來可能威脅她自身存在,那名「命定之人」的姓名。
 
  黃羽晴。
 
  「就是現在!」
  玉祈這時候突然大聲疾呼,要眾人馬上躲入樓梯旁的角落,然而卻不是所有人都依序照做,一道瘋狂的身影持續在原地不為所動,並快速轉過身與紅衣之女正面對上。
  「徐福,都活了幾千年了,可別這麼容易死啊!」白蓮方側過半張臉,對著與眾人縮在角落的老者說著,同時也朝玉祈投以溫柔的目光,因為對方早已咬牙流下淚水,他知道任何挽留的言詞皆已無法使白蓮方回頭,如同從一開始就註定好的宿命,他相信著,也懊悔著。
  「不管是千年前,還是來自未來或過去,今天我要彌補自己犯下的錯,就為了……實現那個『可能的命運』。或許這麼做,我的靈魂在另一個世界,也能夠感到完整吧?」白蓮方不畏懼巨大黑魂襲來,閉上眼從口袋拿出某個裝置的啟動開關,然後再次睜開炯炯有神的目光──
 
  「永別了,前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5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靈魂|都市傳說|黑暗|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2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應該是你背景問題 我打字都反白看不道(打字的時候

05-20 10:42

月雨海魅
是的,因為背景色調較深,故將字體設定為白色,導致有時連我自己都覺得困擾!(是在大聲什麼?)
之後換比較亮的背景會再調整,只是最近我喜歡的圖似乎都偏暗的樣子。
所以有時我會先打在其他地方再貼上,或是PO文時先把字改黑,好吧......就是很麻煩(心虛承認)05-20 19:17
坪圳氏共和國人
前妻讓我想到鋼鐵人2的梗~~~

05-20 10:43

月雨海魅
這是我的艾菲爾鐵塔,我的拉赫曼尼霍夫第三交響曲,我的寶貝。它如此優雅、如此漂亮,我稱之為「前妻」。XDDDD05-20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伍拾玖... 後一篇: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