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沒有「做好做滿」就丟下皇位的霹靂王者

作者:素月樓│霹靂 系列│2019-05-17 08:58:09│巴幣:4│人氣:242
新聞裡時常聽到「做好做滿」,本篇不談政治,純粹借用來談霹靂布袋戲裡的一種劇情現象:

霹靂故事裡有不少具備王者風範的角色,他們辛苦建立了自己的基業,但身在霹靂武林,除了比較沒有具體架構、反而更能維繫長久的正道以外,很少有組織能長久不滅的!

(東瀛是例外,因為就是影射古代的日本,是實際存在的國度,霹靂自然不敢隨意讓他們覆滅)

霹靂王朝是被魔域七重冥王設計、北辰皇朝是波羅海五星所破,但非凡公子與北辰元凰至少都盡責到最後一刻,與王朝(皇朝)共存亡。

但天策真龍與六禍蒼龍,他們卻是在坐上皇位後不久,就紛紛投身宗教:天策真龍在白馬寺修行、六禍蒼龍自創真龍妙道,紫耀天朝後期幾乎都由魔龍祭天掌管…

六禍蒼龍是在蒼雲山與燕歸人一戰後意識錯亂,被師九如所救後才對禍皇身分感到質疑。

相較之下,天策真龍是被策謀略派出的一雨愁蠱惑才拋下皇位出家,感覺他更有一種沒有「做好做滿」就落跑的疑慮!

PS:槐破夢也有建立胤天皇朝,但規模根本與以上這些無法相比,所以只在最後補充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5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因案制宜... 後一篇:堀江青的爸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