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雨國》伍拾玖:奏雷(八)──「緋鏡與白鶴」

作者:月雨海魅│2019-05-14 13:58:07│巴幣:2│人氣:127
伍拾玖:奏雷(八)──「緋鏡與白鶴」
 
  「看來妳已經想起來了。」
 
  待我從回憶漩渦中回神後,名為「鏡」的女孩已經背對我,站在被月光壟罩的桃花樹下。狂風已消逝,微風正徐徐吹拂,皎潔銀白光芒將這處幻境點綴的更有如仙境,而我心中則湧上無限的悔恨與悲傷。
 
  因為我所期待一起看此美景的人,已經不在了。
 
  「那現在我就說出您不想面對的事實吧!」
  「什麼意思?」聽聞鏡的說詞,令我再度感到害怕,但這種感覺卻有如相隔多時般陌生。
  「您之所以會想不起這段往事,而且需要要我的提點,是因為……」女孩邊看著自己細長的手指最後若有所思的開口:「歷經那時,差不多也過了將近兩千多年了吧!」
  「兩……千多年?」暈眩乍然襲來,不知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還是腦海中某塊角落,潛藏的記憶正被悄悄喚醒。
  「沒錯,距離范鶴您被麻生一族『封印』至黃泉深淵,到現在我開啟您內心的結界『華之間』的現在,已經過了兩千多年了,而且諷刺的是,距離上一次范家村再度遭遇『落償』的時間是在三十天前,這次是麻生一族的四名後人再度將其封印的。」
  我的身體有如背負千斤之重,來到此地後,這還是第一次我感到自身空洞靈魂的重量,我悵然若失走到她面前,甚至質疑眼前這名女孩根本只是我的幻覺。
  「范鶴,不,霖,這就是妳必須面對的現實。我知道妳現在一定非常混亂,而且一定有某些記憶有如片段快速閃過,但是讓您的靈魂崩潰不是我今日前來的目的。」鏡抓住我無力的手臂道,黑色瞳仁在月光下彷彿一面澄清的湖面。
  「『落償』再度引發了嗎?那……那到底又有多少人因為這樣死去?究竟是怎麼回事?難道我真的已經沉睡兩千多年了?晨呢?范家村呢?妳是不是在騙我?」
  女孩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神情,接著重重嘆了口氣,才娓娓道出這兩千多年來的來龍去脈。
  「雖然當時麻生稻雲將『妳們』封印在黃泉,但另一個范鶴的靈魂並沒有完全受到阻止,想必在誘導妳步上『落償』結果的同時,肯定找到某種方法,逃過了仙法封印。」
  「難道……是靈魂分割嗎?」在聽鏡如此一說,久遠的記憶讓我找到能使她繼續留存於世的原因:「記得當時她佔據了家母軀體……既然她是我的衍生,勢必也過繼了我身上的仙術吧?另一個我若本就是亡靈怨念的集大成,那從眾多靈魂中進行切割,接著找到宿主,就如同擁有無數容器一樣並非不可能。」
  「想必就是如此。因為另一個妳即使力量被大幅削弱,但自身存在並沒有被抹滅。當時范家村已成灰燼,原本的『落償』也因結界的阻止得已告終,這同時也象徵,『獻首祭』所設下的一切規則不復存在,另一個妳選擇出走范家村。」
  「利用眾多鮮血換來絕望的封印,結果卻又開啟她的希望之扉嗎?」我沉痛的說,假如這真是能夠解救范家村的答案,那我們村人一直以來的堅持又算什麼?仙人們口中的預言豈不更是毫無說服力?任其把我們當成人偶一樣玩弄嗎?
  「范鶴,雖然范家村的『出走』禁咒就此解除,但同時也象徵著什麼您知道嗎?」鏡似乎看出我的心思,略加重抓住我手臂的力道。「亡魂只能出、不能進,最終世界會只有亡者存在的大地,再也沒有生與死的界線,地獄會活生生在現世上演,莫非這就是妳,不,是范家村所有村民們所樂見,妳一開始想要逃避命運看到的結局嗎?」
  「這……」我閉上眼睛忍住激動情緒,手臂不知何時已被放開,女孩接著邁開步伐走進桃樹陰影。
  「但是,出走范家村,對另一個擁有『惡意』的妳同樣也受到莫大影響,因為能力被大幅削弱,加上遠走黃泉深淵,她漸漸失去力量轉生成了平凡人。」
  「成了平凡人?」一聽到此我再度大驚,如同自己全身被冰冷的溪水浸濕。
  「一名真正擁有『永生不死』,軀殼卻已是殘破不堪的平凡人。但她卻也沒有回頭走回范家村,最終還是只能選擇不斷前進,為了找尋能喚回自身能力的方法,還有尋找一個能夠替代的軀殼,最後她認識了現在的丈夫,名為白蓮方的男人,而那時也已經過了將近千年之久。」
  「白蓮方,意指此人非與我等為同時代的人嗎?」
  「沒錯。」女孩揮動衣裳長擺,領著我繼續前進,神情逐漸轉為溫柔:「他已是千年後之人,是名研究者,而另一個妳也從他身上找到了喚回一切的計畫,如果以我們的說法則是『涅盤之術』。」
  「沒想到千年後仍有懂得仙法的人?」
  鏡搖搖頭,停下腳步仰望月牙,融入夜景的她如同置身畫中之仙。
  「是千年後的技術。就這樣,他們引來大量被當成祭品的人們,走上染滿鮮血的道路,帶領他們回到千年以前,也就是距今天三十天前。」鏡緩緩低下頭閉上雙眼,接著一臉痛苦道:「她利用妳的名字找到她心中的棋子,想要重新恢復力量,回到千年前的范家村掌控黃泉之下的所有亡靈,迅速使現世淪為真正的地獄,只是身為平凡人的她根本不可能達成想完成的願望吧?」
  「您是指……主宰現世,成為神一般的存在嗎?這……會不會太過荒繆了?」我張大嘴巴,對如此荒謬的情節不禁失笑,因為這種願望有如鬧劇般荒唐。
  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
  是對於生命的貪婪嗎?對於現世的留念?不對,要是如此,追求「死亡國度」就不可能是她的目的了,逝去者最渴望得到的是什麼?或許這才是至今生者必須去找尋的答案。
  「亡靈難道只會因悔恨與怨念才存在嗎?雖然它們的心境我過去都感同身受,但是,我果然還是無法認同這種結果。母親……她死去之後,難道就只有徒留悔恨嗎?晨也是嗎?那些犧牲的村民們也是嗎?」我沉溺在自己思緒中差點無法自拔,鏡的嬌嫩嗓音再度把我喚回,如同一名引路人。
  「最後她找到神州大陸某國度的一位臣子,經過漫長等待,該人果然能以她所要的條件來幫自己完成願望,不過這一切也是三十天前那場『落償之日』後才演變成這樣,跟被帶來此地的犧牲者……我有關。」
  我看著說出這些話的當事人,她的臉上此時已不帶任何情緒,彷彿愛恨情仇早被她拋置腦後,徒留寧靜神情。她的側臉令我不敢直視,深怕自己的汙穢弄髒她一樣。
  「三十天前的『落償』究竟……」
  「是麻生後人所阻止的,繼承稻雲的力量,由四名仙人所阻止,他們這次不但將另一個妳再度封印於黃泉,並為范家村結界的四個出口設下『制約』。」
  聽聞至此,我突然回想起在與麻生稻雲墮入深淵時,祂所留下的那番話……
 
  「一切只為了千年後,雨過天晴那一刻的到來,吾等後人也將會持續這個使命,繼續下去。」
  果然,祂連這個結果都預見了嗎?
 
  「范家村因為妳的靈魂存在其中,所以至今才沒有瓦解,使現世成為真正的死亡國度,但對另一個妳來說,妳就像絆腳石般的存在,在得知她準備再次從范家村拉出妳的靈魂時,所幸四名仙人再度現身,並將其封印於黃泉深淵,令堂的肉體重置在『二十一殮堂』,他們不但於四個出口設下制約,重新佈下結界,並完成『獻首祭』重啟計畫。只是卻在未完成之際,祂們力竭而終。束手無策的另一個妳因為已被封印,只能再度利用破碎的靈魂,進行蠱惑凡人與附身的策略,這次終於找到位在『蓬萊』的我。」
  「難道是想利用『不眠一族』特殊的嗎?」我回想起鏡跟我提過的自身身世,想到了這個可能,結果果真是如此。
  女孩點點頭,眼神轉為憂傷,她別過臉試圖隱藏。
  「因為我在我們村子也是異於常人的存在,所以我才會說我們的身世其實相當類似,明知道這可能是陷阱,我還是跟著方士來到這塊土地上,或許自我犧牲換來永世安寧,才是背負在我身上的真正命運吧?即使連母親都不願認同我的存在。」
  「妳……」
  「只是,我當然不會如她所願,不過我卻也的確成功打開了回到塵世的道路,在與黃泉之淵同處的『人迴峽』。最後我投入深淵,找尋『某位僧人』所給予我的提示,那位擁有『凡人之心』真正的范鶴,而范家村也開始因終日被雨覆蓋成了『雨村』。水本就是連結靈魂之物,想必這也是麻生一族設下結界後的伏筆吧?終究會將那名『命定之人』指引到這裡,使他潛在的『魂鳴』之力覺醒,即使這也有可能是另一個妳所設下,想要『借屍還魂』的轉生陷阱。」
  粉雪紛飛、月牙潔白,夜空沒有一抹雲朵,沒有任何繁星,裊裊霧氣不知何時飄散在夜色中,開始讓人感覺寒冷,「華之間」安靜到不可思議。對談後的冗長沉默,讓我像躺在一張柔軟茅草床上,細細咀嚼所有故事的來龍去脈,混亂的思緒稍稍獲得舒緩。
  「原來,最終我跟她也只是一體兩面嗎?」我仰望夜空,心想另一個擁有「惡意」的自己可能就在某處,內心除了害怕也感覺哀傷,因為「我」已經造就了多少悲劇,自己根本無法想像。
  「妳為什麼能知道這麼多?甚至連『命定之人』的預言也知曉了。」
  「方才我不是有提到,是某位『僧人』告知我的嗎?也是我此行到來的目的。我現在成功開啟了『華之間』,而接下來您必須使用殘存的力量,守護任何前來此村,引導命運的眾人,這是妳的使命,也是擺脫無數次的千年輪迴,解救范家村跟現世的最終道路。」鏡蒼白的臉隱沒在逐漸飄來的霧氣之中,聲音也逐漸轉為細小,對方即將消失的預感襲上我心頭。
  「鏡,難道……」
  「不要感到害怕,妳最終所等待的人或許會再次回到身邊吧?」女孩淺淺一笑,眼神恢復溫柔。
  還存有希望嗎?在這座村莊,未知的盡頭就在前來的「命定之人」身上嗎?那一天真的會到來嗎?
  「那名『僧人』所攜之物,就如同『不眠一族』一樣,是輔佐『命定之人』解救這座『雨之村』的關鍵,同樣的,它不會消失,會繼續留存於後世,直到……永遠。」女孩閉上眼睛緩緩轉身,最後一抹身影緩如細沙一樣,消失於夜色中。
  一切的開始與結束宛如一場夢境,鏡的出現如同短暫過場,可是這場突然奇來的相遇,卻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深刻烙印,直到千年後的今天到來……
 
 
 
  雨勢還在繼續,雷聲此起彼落,泥濘沾上前行者的褲管與身上,他們不斷狂奔向前,卻發現眼前的道路已來盡頭,是一座無法再前進的懸崖。
  懸崖前有一座奪人性命的高聳「刑具」,上頭的血跡已乾涸深陷,無法被雨水沖刷掉,有如攀附無數死者的怨恨與思念,站在此處的兩人在感到震驚之餘也帶有點感慨,接著其中一人緊抓被透明袋子包覆的泛黃書冊,神情轉為堅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時空旅行|靈魂|都市傳說|黑暗|死亡|妖怪|儀式|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伍拾捌...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陸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