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血晶之源】慘劇開端

作者:停屍房│2019-05-14 10:33:15│巴幣:4│人氣:104
派蘭斯翠麗亞,大陸西北部森林。

此起彼落,陣陣鳥鳴以帶規律的節奏跳躍於存在千年的古老森林中。

憤怒的嘶吼緊追其後,拖曳著淒厲的尖嚎與燃燒的爆鳴,所經之處巨木傾倒,紫焰竄起,沉默的綠意被焚成狂躁蠕動的腥紅。

從茂密的樹冠到崎嶇的地被,數名金髮綠眼的精靈弓箭手飛身疾跑,頻頻吹動咬在嘴裡的口笛,持續提供前方埋伏的同胞情報。

在他們身後,一雙巨爪挾著無匹的蠻力將屹立千年的古樹如同玉米棒般攔腰撕裂,接著巨爪主人大口一張,熾熱的光束直指前方的精靈們悍然轟出。

早有留心,精靈弓箭手們默契十足的左右散開,那道光束徒勞地犁過他們原先的路徑,在森林中燒出一條融溶的筆直大道。

趁著巨爪主人——一頭暗紫色的披甲巨蜥尚未閉口,弓箭手中的幾員回身拈弓搭箭,弓弦一彈,纏繞著銳利氣流的羽箭劃破空氣,刻有符紋的石造箭頭眨眼間沒入目標能量放盡的巨口之中。

符紋爆裂,瞬間在目標口中挖開幾處人頭大的血窟窿,飛濺的血水接觸到空氣隨起燃起詭異的紫焰,將觸及的事物燒成怪叫的肉塊。

巨蜥痛吼,怒火更盛,拔腿循著自己光束開出的道路追向那群精靈弓箭手,不斷自尾部甲殼溢出的易燃體液在牠身後燒出一條厲嚎的血肉之路。

而後者也有意為之的分成兩隊,依著道路兩側向前移動,誘導著巨蜥繼續追逐他們。

一切都在計畫之中,很快的巨蜥便被誘至預先準備好的位置。

數名派蘭斯精靈法師與樹人的通力啟動陷阱,巨蜥腳下的土壤瞬間液化,粗大的樹根從中伸出,捆住四肢的同時猛力將其拖入泥水之中。

受魔力操控的泥漿如同飢餓的史萊姆,由下而上逐漸吞噬巨蜥全身,腐化一切的火血此刻也只能在泥沼中製造出包裹蠕蟲的氣泡。

在本能的驅使下,巨蜥咆嘯著扭動著,仰起腦袋欲求呼吸,然而等待牠的卻是一發覆滿破甲術式的巨型箭矢。

身軀由礫石和苔泥構成的人形哥雷姆鬆開弓弦,重矢在魔法加速下化作一道肉眼無法捕捉的殘影——

彷彿外皮石化的西瓜被一拳砸破,沉悶濕潤的破裂聲響起,巨蜥的腦殼眨眼間被貫出一個大洞,骨肉腦漿曳著紫焰散落在泥沼水面。

生命終止,巨蜥體內的自爆機制隨即啟動,不過周圍的精靈法師與樹人們早已知曉巨蜥死亡時會發生何事,樹根泥漿在爆頭前便將巨蜥的身軀層層裹住,盡可能的減少爆炸範圍。

大地震動,一道混合著血肉和紫焰的泥泉衝天噴起,示意著巨蜥的徹底死亡,然而在場的人員並沒有任何一絲鬆懈。

這已經是他們獵殺的第十三巨蜥,在此之前的十二隻巨蜥死亡自爆後都必定會伴隨著一頭能力未知的觸手魔物出現,每次皆造成了重大的損害和傷亡。

眾人全神戒備,箭手搭弓,法師念咒,注意力集中於巨蜥葬身的沼澤,只待那蠕動的可憎之物從中現身。

可不同於往常,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迎接眾人的是令人焦慮的死寂,夢魘般的繁雜囈語並未響起,泥沼中除了躁動的紫焰衍生物和緩慢破裂的零星泥泡再無動靜。

幾個施法者耐不住性子,操控沼中泥水和或植物根系四下搜索,但依然未見那熟悉的黑色觸手。

十分鐘過去,半小時過去,一小時過去,數小時過去,,當非戰鬥人員開始善後巨蜥造成的污染與損害時,觸手魔物仍未出現。

遍尋不著,眾人的戒心隨著時間的過去終究卸下。

或許這次巨蜥的體內並沒有那東西寄生……

所有人的心中不可避免的產生這種想法。

於是經歷一番討論後,部分人員留下來繼續監視,其餘的人就這麼打道回村。

誰也沒發現,返回村莊的那群人中,一位精靈弓箭手皮靴的鞋紋內,一坨芝麻大小的黑色觸手團徐徐冉動著,埋藏其中數百紅眼正無聲地鑽行轉動,不懷好意的觀察著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1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VC
嗯嗯嗯喔喔喔喔

05-14 10:41

停屍房
該三小,是被肛到逆05-14 10:49
黑龍.拉雅克
退

05-14 12:42

停屍房
05-14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本底稿】【血晶之源系... 後一篇:【RPG公會】【芬迪科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