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家都去玩了

作者:葉│2019-05-13 22:20:16│巴幣:0│人氣:40
靈幻神話07.遊樂場<完>
(5.大家都去玩了 / 6.貪玩鬼  / 7.這樣比較好)

5.大家都去玩了

  「喂--!格拿!」望來到了碰碰車場,這裡場地很大,要閃避很容易,但正因如此撞到的衝擊力也會非常大。

  「望,你也來玩車啊。」格拿看向剛從場外進來的望。

  「其他人呢?」

  「格米和史川他們啊,哇--!」望沒有配合他,直接撞過去了,害他轉了好幾個圈。「你要問就不要撞呀!」

  「他們怎麼了?」

  望一邊避開其他車一邊問。

  「他們居然說要參觀水族館。」有些大型遊樂場是會有展覽館。「不過根據精靈的說法,我們世界的展覽館又真是挺有意思的。」

  「怎麼說?」

  「以前大家的展覽館有許多重複,現在因為連繫在一起,不會有重複了,變成偶然會換成別的展覽館,而且我們隨時能走進其他人的世界。」

  「真好......」望的車突然朝出口開去。

  「幹嗎?你也要去展覽館嗎?」格拿還想繼續,沒有跟上他。

  「我才沒有!」

  車停下後,望瞪向站在他面前的遊樂場主人。「你幹嗎啊?是你邀我來玩的,現在又妨礙我。」

  小尚一臉嚴肅地說:「雙子剛才破壞了我的水上腳踏車。」

  「難道你要我去找他們?」

  「湖那邊的人大部分都直接離開了我的空間了,」他激動地抽起望的衣領叫道:「你能明白我的感受嗎!難道你想所有人都被趕跑才有行動嗎?」

  「可是為什麼是我?而且走掉的好像都只是異界人......」

  小尚瞪大眼,用很恐怖的表情看著他。「只是?」

  望害怕地低叫:「你冷靜啦,精靈們早已貼身跟著他們了,他們也沒有要傷人的想法,你不用露出這種臉啦!」

* * * * *

  「是投擲遊戲!我們玩這個吧。」開始來到投擲攤位前,朝桌子上的圓形銀幣精靈問:「擲中了會怎樣?」

  「擲中了我們就會跟住您。」

  投擲遊戲的獎品是娃娃精靈們,他們零散地坐在劃了格子的桌上,後面的架子上則坐滿了精靈,精靈們都用很想被擲中的目光注視他們。

  「你們給我滾開!我可是破壞,再粘著我我就讓你們從此消失!」終結怒道,生氣地抓起粘在身上的精靈丟掉。「愈粘愈多感覺很討厭耶!你們也給我滾啦!」他朝開始身上的精靈喝道,精靈們頓時四散逃竄。「小始,你也趕走他呀。」

  「他在我身上就什麼都不怕,不會走的,我們來玩這個吧。」

  「我才剛趕跑他們耶......而且我喜歡射擊遊戲。」

  銀幣精靈拿出一支氣槍給終結。

  「我投擲就好了。」開始拿起桌上一個銀幣準備投擲,這時他頭上有東西跳到格子桌上,那東西是望的精靈--外表比望成熟,卻同樣有一張愛玩的臉的精靈,名字是遙,他坐在其中一個格子上,很期待地看著開始。

  「......我們還是找其他東西玩吧。」原本有趣致玩射擊的終結,看到遙的行為當下沒了興趣,他放下氣槍抬起一隻手指著攤位,一股力量凝聚在他的指頭上,所有精靈見狀都立刻瞬間移動離開,然後,投擲遊戲攤位爆炸盡毀消失掉了。「我們走吧。」

  「我明明說想玩投擲遊戲了呀。」開始嘟嚷,然後隨著終結消失。

  遙也瞬間移動了,他回到了望的身邊。

  「怎麼回來了?」望疑惑問:「幹嗎一副掃興的樣子?」

  「他們破壞了我的遊戲攤位!」小尚惱叫。

  「你叫也沒用,遙回來了,我們不知道他們在哪,你自己重新跟蹤吧。」由於小尚一直在旁囉唆他,他們現在只是漫無目的地四處閒逛。「啊,上面在轉的是旋轉木馬?好像吊在嬰兒床上的旋轉玩具,我可以去坐吧?」

  小尚很用力地瞪著他。

  他別開臉心想:為什麼是我......

  「終結大人把精靈都驅趕了,現在跟蹤不到他們。」小尚焦躁地說。

  「那就沒辦法了。」望歎道,遙反問:「為什麼沒辦法?只有我回來而已呀。」

  「什麼意思?」

  「愛睡和惡作劇還在開始大人和終結大人身上。」

  「為什麼他們能跑出來?」

  「因為是精靈呀,厚臉皮還有孩子氣和鬼主意都出來玩了。」

  「咦--?」

  小尚看著望沒好氣地說:「你這人真是很好玩耶,精靈出門玩完全不會跟你打一下招呼。」

  「是嗎?」望一臉得到讚賞的樣子。

  果然是厚臉皮......


待續

6.貪玩鬼

  「這樣你就幫我阻止雙子吧。」

  「為什麼是我?而且我不知道精靈的位置。」望說。「這是你的世界,你自己行動更加方便呀。」

  「我只能知道他們破壞了什麼......」小尚苦惱地說,然後問:「為什麼你會不知道自己精靈的位置?」

  「我連他們出來了都不知道耶。」望又說,然後遙接著說:「我只知道惡作劇的位置,我絕對不會過去的呀。」

  「為什麼?」

  「因為惡作劇在終結大人身上。」遙說完望接著說:「打死我都不去。」

  「為什麼呀?」

  「我討厭小結,那小子又很可怕。小始在我才幫忙。」

  「他們應該在一起吧,剛才遙說還有愛睡在他們身上的吧?」

  遙說:「愛睡睡著了,從我和他一起躲在開始大人身上他就睡著了,愛睡的能力只是睡覺,睡著了氣息就會消失,只有望能在夢境中感應到他。」

  望問:「你感應不到嗎?」

  「是的,我頂多是跟他一起睡,令你的所有精靈都睡著。」

  「......一點用都沒有。」

  小尚聽了忍不住煩躁地叫道:「你在罵你自己嗎!」

  遙沒好氣地說:「你這樣說太過分啦,你明知道他的用處是什麼。」

  望笑道:「是沒錯。」

  小尚充滿殺氣地瞪著他們。

  望看了看他苦著臉說:「你太緊張了吧,他們又還沒做出足以傷到你的事。」

  「你就非要看到我受傷不可嗎?」

  轟隆--

  突然某處傳來很大的爆炸聲,他們立刻看向天上,是他們坐來的摩天輪墜落,擊中了飄在天上旋轉的章魚機動遊戲的聲音,然後兩個機動遊戲都消失了。

  小尚看了後就匆忙地飛起來,望連忙帶著遙跟上。他們飛到水族館,史川和格米站在館外看著他們接近。小尚默默看了史川一會才問:「你的犘天輪消失了,沒事吧?」

  「還好,我就只有副犘天輪來了而已。」史川看起來狀況變差了,明顯是受傷了。「你跟我的共通點就是很重視摩天輪和過山車。」

  格米猜測地朝小尚道:「雙子很有可能會去毀滅你的犘天輪吧。」

  小尚苦惱地呻吟道:「拜託......要是犘天輪或過山車被毀,是我的致命傷耶!沒有犘天輪的遊樂場根本不是遊樂場呀!」

  望反駁道:「這就不對了,只要能玩,一片空地也是遊樂場。」

  「沒人問你什麼是遊樂場呀!」小尚吼道。

  「好了好了,你這麼燥他們也不會收手,我立刻去找他們。」

  「做得到嗎?」

  「只要愛睡睡著了,我就隨時都可以入睡找到他。」望抬頭看向天空,看到天空飄過大小不同的氣泡,然後他飛上去,進去一個很大的氣泡裡睡覺了。

  小尚跟其他人說明了一下望的精靈。格米說:「他沒有跟其他精靈正式定契約啊?而且根本不在乎他們自出自入。」

  「望就是那樣呀。」格拿接近他們說。「大家的精靈都被驅趕了嗎?只有望的有漏網之魚?」

  小尚說:「是啊,他不但有鬼祟的惡作劇精靈,還有睡著就跟死屍一樣的愛睡精靈,都是有著令人不可能發現這種能力的精靈。」

  「他一個人行動還是有點不放心耶。」格米說。

  小尚又說:「我要去守著摩天輪。」

  史川說:「雖然不一定有用,不過我幫你看守過山車吧。」

  格拿說:「我們則四處巡視吧,格米,我們去通知斯奇他們幫忙。」

  格米應了一聲,然後他們分頭行動了。

* * * * *

  「啊,找到了。」望在夢境中移動,找到了愛睡所在的位置,愛睡依然在開始的頭上沉睡,而開始正站在夾娃娃機前夾娃娃精靈,可是終結不在。因為剛才開始還沒玩,終結就把他要玩的東西破壞了,於是他自己去玩。

  「不去找惡作劇果然是對的。」他才不要一個人面對終結呢!「可是,惡作劇在哪裡?」

  遙應道:「他在移動,跟終結大人一起坐過山車。」

  小尚的過山車軌非常長而且迂迴曲折,非常驚險刺激,望靠近看高速行駛中的過山車,不禁興奮道:「這個絕對要坐坐看!」這裡的過山車有五節車卡,另外跟人界不一樣,過山車不會停下,因為說到底也是幻想產物,也沒有要車停下才能上車的靈界人。望追著過山車尋找空位,但看起來似乎滿座了。「難道這過山車很受歡迎?」這時他發現後面的車卡有人下車,「啊--!」而空位旁邊的人是笑著大叫,坐得非常快樂的終結。

  望看到終結這麼開心,更加忍不住想去坐了。

  「小尚!」史川朝在半空滾動的華麗摩天輪叫喚,而小尚正坐在摩天輪的軸心上。

  「怎麼了?」

  「終結大人正在坐過山車,叫其他人不用巡視了。」

  小尚來到他面前問:「真的不用巡視嗎?」

  「因為他們倆看起來樂瘋了,他和望。大概不坐到累不會下來吧?」

  「和望嗎!」

  那個貪玩鬼!剛才是誰說不要去終結那裡?


待續

7.這樣比較好

  為什麼這傢伙會若無其事地在我旁邊?

  終結看著身邊的望心想。他在過山車上笑到累了,於是下來休息,落在一條小路上後才發現望跟著自己。望低頭看向他,忽然意外地大笑起來:

  「哇哈哈哈!小結好可愛!」

  「你幹嗎突然笑我啊?」終結不滿道,然後聽到頭上有什麼東西呼了一聲。他疑或地變出鏡子,看到自己的頭髮被綁了許多小辮子。望笑道:「這種惡作劇也只有天使和精靈會做而已。」他的精靈還坐在終結頭上,一副完成了偉大工程的滿足模樣。

  終結把惡作劇從頭上抓下來丟給望,他的頭髮微微發出紫光,髮型就變回又直又柔順的短黑髮了。

  「那麼,接下來去玩那個旋轉的章魚吧!」望說。

  「我剛才把那個礙眼的摩天輪打下來時,把章魚撞毀了。」

  「怎麼會這樣--!」望很受打擊似地叫道。「那麼我們去玩海盜船吧。」

  「我不想和你一起玩。」

  「是啊,那麼我先走了。」

  「為什麼你會先走呀--!」小尚突然從小路旁的草叢跳出來賞他一記飛踢,但因為他人未到聲音先到,讓望順利避開攻擊了,小尚穩住自己後又生氣道:「你找終結大人不是要幫我阻止他嗎?」

  「對呀,」望朝終結說:「你不要再搞破壞了,大家被你嚇跑,他會很困擾耶。」

  「你剛才忘記了吧!」小尚氣叫,這不在乎的態度實在令人火大啊。

  「好吧。」

  咦--?他們和隨小尚來的魯斯奇等人都驚訝地看著終結。

  終結看著格拿和格米說:「接下來,去你們那裡。」

  「我們?」格拿一臉狀況外的樣子。「咿--!你想做什麼?」格米害怕地躲在格拿身後,她還忘不了上次萬聖節前被終結威嚇的事,仍然覺得他很恐怖。

  終結勾勾唇,露出陰森的惡魔式笑容。

  望看了看格米和終結,朝終結歎道:「算了吧,小結,你自己也覺得搞這種破壞很沒意義吧,這裡又不可能有你要找的人。」

  終結抿唇瞪著他。「我是知道啊。」

  「而且你們作為創造和破壞神,是不被允許獨立處事的吧?即使禍是你們闖的。」

  眾人沉默地看著他。

  他竟然突然地說了很有建設性的話!

  過了好一會兒,開始突然在終結身邊現身。望宇驚醒似地朝望問:「哥哥,你為什麼這樣說?」

  「你為什麼這樣問?」望反問。

  終結看著他,不是很願意的樣子問:「是誰跟你這樣說?」

  「沒有啊,只是從無名那裡聽了一些神界故事。無名是能聽到地獄之神的聲音的惡魔之一,知道很多天堂之神和地獄之神的故事啊。小結,我以為你們應該多少明白自己的工作是什麼。」

  開始和終結互相對望說:「我們的工作?」

  「哥哥明明一直很討厭讀書......」望宇對於望居然了解靈界的歷史感到相當驚訝。「難道哥哥你很喜歡神話?」

  「不是,我只是喜歡聽故事。」

  「我們的工作,現在是管理時間。」開始說。

  「原本的工作,原本要做的事,已經很久沒想過了。」終結看著他們說:「在比起虛幻界的存在加上你們的存在,更加更加久遠之前。」

  望又說:「是嗎?那麼你們原本的工作和要學習的東西,是不是都還給上面的大人們了啦?」

  「......沒有啊。」終結別開臉說。

  「為什麼要別開臉?不過我也不喜歡學習,我很明白的。」望深森地點點頭。

  「不要一副很認同的樣子好嗎?」格拿沒好氣道。

  「可是,那是作為創造和破壞神不能忘記的事吧?你們一定要知道自己有多重要,」眾人看向說話的魯斯奇。「也要知道我們的存在有多重要,因為一個人是沒辦法創造世界的,即使是這裡,也是因為結合了各式各樣的思想才造就了世界。你們將要讓新的宇宙誕生,這永遠的工作,是不可能獨自做到的。」

  望又點點頭說:「你們要習慣跟大家共同進退,首先要一起去坐海盜船。」

  「你的腦子裡除了玩還有什麼?」格拿不禁又說。

  「好--!」終結附和地輕呼。

  「不要!」開始反對地叫。「我不要海盜船,我想小結陪我坐旋轉木馬!」

  「我不要,那個很無聊!」

  「你在說什麼啊!」望插話道:「我們去坐旋轉木馬!」

  終結朝望訝呼:「為什麼改口了?」

  結果他們一行人去了坐旋轉木馬,然後開始又要求坐摩天輪。終結還是反對道:「不要啦!那個也很無聊。」

  望還是附和開始。「不會啦,我們去坐摩天輪!」

  這傢伙實在很偏心呀!終結瞪他,然後伸手指著半空上那個豪華漂亮的摩天輪,射出了光束--

  摩天輪還是被打下來了。

  「嗚哇--!」小尚慘叫了一聲,看著被擊落的,他最喜歡的摩天輪掉下來,然後消失。

  格拿感到無力地說:「終結大人啊......那個其實是絕對不能打下來的啊。」

  「沒有聽你們說過。」

  望受不了地說:「這還要說嗎?剛才就已經叫你不要破壞了呀!啊,小尚變成了白色。」小尚整個人變白了,然後倒地不起。這時地上有一大群娃娃精靈擁過來,合力慢慢地把他抬走。

  望宇擔心道:「他打擊很大,好像很傷呢。」

  「是真的很傷。」魯斯奇說。

  望又說:「可是遊樂場的環境氣氛並沒有受任何影響呢。」

  格拿說:「他對遊樂場的執著已經到了恐怖的地步,著魔了啦。」

  「反正可以繼續玩。」望不在乎地說。「這也代表他想所有人繼續玩吧。」

  遊樂場就是遊樂場,歡笑聲不斷。

* * * * *

  「望小哥會不會去人界?」

  當他們一行人玩得差不多時,開始這樣朝望問。

  「當然會。」

  「那麼陪我們好不好?」

  「不好。」望宇代答道。「雖然雙子大人要多些跟其他人一起,但不是和特定的人一起,大人未來還會有很多機會跟我哥哥一起玩的。」

  雖然不知道開始是不是認同了,但他還是點頭應了一聲。

  最後在誰都沒發現的情況下,雙子消失了。

  望感到可惜地說:「雙子應該沒任何問題了,想不到遊樂場的效果這麼好,我還以為可以多玩幾回呢。」

  「有效的應該是你的說話,不是遊樂場。」格拿歎道:「你老是弄錯重點,是不是故意的?」

  「我有嗎?」望又說:「話說回來,任他們就這樣消失好嗎?小結身為破壞神,不可能會停止破壞。」

  眾人看著他,魯斯奇和望宇露出微笑,望宇說:「現在這樣最好了。」

  大家心想:只要不是跟望一起就好。

  這樣算什麼?望疑惑地看著他們。


07.遊樂場<完>08.侍奉者~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1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精靈|天使惡魔|輪迴|虛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孩三人行... 後一篇:一個傳言+魔女公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