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憨山大師的一生—菩薩應世(下)

作者:文月│2019-05-13 18:26:35│巴幣:0│人氣:39
人要怎麼做?修該如何修?奉菩薩指示往後每日一篇憨山大師的事蹟與修行故事,以學習效仿他的精神與作為。請您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也要多多參考本篇故事案例,並希望您多多轉發分享,往後亦將製作相關影片:(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大師的神通事蹟是不勝枚舉的。又有一次,大師在嘉興金明寺禪堂,晚上和道友們在談論著佛法,忽然有一個提挺直馬鞭子的人,在堂門外呼叫,有認識的說這是糧衙錢皂隸,都當做他喝醉了,想把他趕走,但他非但不去,反而越叫越響,聲音中還夾雜著佛教術語:「今日活菩薩降臨,我應該受超度了!你們不要攔阻我。」大家聽了覺得奇怪,就去告訴大師。大師說:「可以讓他進來。」那人一進來,即合掌禮拜具佛子威儀。大眾都好奇地望著他,見他雙膝著地,作鬼話說:「弟子仲日仁生的持長齋,修淨土八年,今天是我亡故的五七期,借錢皂隸的身體求大師超度。我不願到陰府去,應該往生西方淨土,望菩薩慈悲指引。」說畢伏地流淚,悲泣不止。大師叫侍者中專修淨土的耆宿六人侍立,自己親自撚著數珠,並叫給他一數珠念千聲佛號,這托鬼的身體即能跟隨念佛,一堂大眾,肅然無聲。念佛結束後,大師又演蒙山施食文,當誦到:「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時,舉扇擊案大喊道:「速得解脫!」那人即答道:「解脫竟!」這樣一連三呼三應,速度快極。過後,托鬼身站了起來,具佛子威儀,向大師稱謝往生淨土,又頂禮東西兩旁的大眾說:「各各努力,龍華會上相逢!」大約過了二小時,大眾還聚在禪堂裡未散,有的在哭泣,有的在歎息,也有的在偷偷暗笑,甚至有的還在訾議著,大師無動於衷,處之晏如。

第二天,大師送他到臨崖,他感激地頂禮大師,然後依舊返回禪堂門口,說了幾句謝錢老宮賴托得度的話,便猝然撲地而醒,又是原來的錢皂隸了。這時旁邊的一位知情人說:「仲日仁是隔河仲癢士、名聞韶的父親,在生時修淨土十分虔誠,這感應確是應該的。」大師的弟子福征也在旁說:「日仁是我的壁經社友。」就同善信等數十人去拜訪。到了他家,這才知道已死了五七三十五日了,而那個錢皂隸因催糧到了他的靈座前,仲日仁乘他醉時,就引魂得度。

過了幾天,有一位許泰惟居土,素來信佛,他見過大師的神通感應,就請大師到他家,為父親設靈,叩求大師說法。大師一席法語中,處處都指出他父親在世時的陰暗事,聽到的人都被大師驚人的道力懾服了。

僅只幾天,人們奔相走告,相傳著活菩薩應世。無論男女老幼,都懷著一顆虔誠心想見一見大師。此刻,大師正在東塔,片刻之間,人們蜂湧而至,成千上萬的人群站滿了山門到方丈室的所有空間,人們要見大師的呼聲一陣響依一陣。這時,大師和幾位侍者,走到東塔的二層窗口,向大眾慈悲致意,大眾一見大師,禮拜的人群此起彼伏,如煙加雲,人們從大師的道德神通,看到佛教的偉大,內心的虔誠和欣喜不可言喻,一直禮拜到天黑後,才漸漸散去。

第二天,前來供養大師的人仍很多,大師覺得這樣下去不好,第三天即渡江到淞陵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1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憨山大師的一生—菩薩應世... 後一篇:憨山大師的一生—指歸淨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5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28)

2-3家庭問題 (198)

2-4身體疾病問題 (373)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0)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58)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8)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5)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868)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0)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0)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