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L】連起彩虹11 說出

作者:☆讚美太陽☆│2019-05-13 03:48:42│巴幣:0│人氣:42
11 說出

  羅元豪心下思忖:「何書維怎麼會提到崔勝淵?他……他也……」
  但見何書維搔抓後腦构,吞吞吐吐了幾下,才答道:「當然關他事了,因為他會嫌棄別人的家庭,在這個班上,就他的家裡最有錢。」
  羅元豪聽見,隨即心中一凜,傾聽何書維訴說。
  何書維說:「但他嫌棄人的方式,並不是那種很直接的言語暴力,而是那種間接的,例如刻意遠離,對你冷淡的方式,就因為不是很直接地數落人,我也不能直接向他反駁什麼的。哼,會在他身邊的人,大都是也和他一樣家庭不錯,絕對不會有窮人出現在他身邊。」
  羅元豪說:「就像之上次社會課講的冷暴力吧。」何書維點頭說:「對哦,我怎麼上過課就忘了呢?就是冷暴力。」
  羅元豪卻是心生好奇,問道:「他曾經對你用冷暴力,數落過你,是嗎?」
  何書維答說:「數落倒是沒有,不過他剛轉來的當天,我就向他說話,他只問了我家庭,父母又是做什麼的。他知道之後,馬上甩頭走人,後來我再和他說話,也是愛理不理的。這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這樣子,還有甚他同學也是一樣的想法。呵呵,但說起來也難過,那同學也和我一樣是窮小孩。」
  羅元豪默默認同,不禁心道:「我也是一樣啊!」
  耳聽何書維又說:「我聽你講過,你家境後來也不好了,所以才想是不是崔勝淵他對你說些不好聽的話,才讓你心情不好。」
  羅元豪聽他述說,心裡感到親善,臉情露出些許笑意,回說:「其實你說的沒有錯,他是嫌棄我了,不過沒對我說出什麼難聽的話。」
  何書維點頭說:「果然是這樣,他這人真的很討厭。但你怎麼變得這麼沮喪,既然他沒對你說什麼難聽的話,你也犯不著考試考不好吧,所以你一定還有別的事情,好啦,你快跟我說啦,你到底是怎麼了?」說著說著,身子靠近了羅元豪。
  羅元豪聽他又把話轉回自己這裡來了,當下噗喫一笑,說:「你哦,問個不停。」眼見何書維嘻嘻笑著,催促自己快說。
  羅元豪心裡一寬,便說:「你知道的,我之前的家境啊,不是挺好的嗎?」那男同學點頭。
  羅元豪說:「所以我想到自己現在不如以往了,看到崔勝淵他這樣嫌棄人,所以我啊,我啊,就覺得有一點自卑。」
  何書維連忙雙手合拍了一掌,立即回說:「唉喲,這有什麼好自卑的呢,他有錢,也是因為他爸媽有錢,這不過就是他運氣好,好命生在有錢人家裡。
  「我家是不有錢啦,但這可是現在,不代表以後我就不有錢了啊,我認真念書,找個方向,好好努力,以後絕對比他更加有錢。你看看他,一直在玩,考試都是倒數的,以後肯定是個敗家子。」
  羅元豪聽到他「認真念書」這一句,腦中閃過許多念頭,待得他說完,便就笑說:「何書維,你說的很對,現在不好,不表示以後就不好,要看當下的自己而定。」
  他想到自己以前也是像崔勝淵一樣嫌棄同學,也許那時就像現在一樣,其實有許多同學都討厭起自己來了,卻傻傻的不知道,還一幅不可一世的模樣,此刻想來只覺小時候愚蠢得可以。
  他腦子想法轉過幾圈,跟著又說:「我想到了,風水輪流轉,他現在好過,但不努力,以後肯定難過。我現在是跟他相反,到了最後,要換他跟我相反,所以我得要撐過去。只要撐過去了,一切就都會苦盡甘來的。」
  何書維頻頻點頭,「嘿,你開竅了。」羅元豪笑說:「而且整個人煥然一新。」他們心意相通,不一會兒就聊起東南西北來了。
  這次過後,羅元豪便常與何書維一同念書,沒幾日後更是出入相隨。別的同學看到,私下還以為他們是好朋友。
  羅元豪一知道這些傳言,很是覺得高興。
  他剛上國中,初次見到何書維,只覺長相平凡,極不起眼,實在不比後來見到崔勝淵來得那麼吸晴,但時至今日,竟漸漸覺得何書維順眼好多,愈看愈是覺得賞心,反倒那位初時引人注目的崔勝淵,即便是滿面笑容,現在瞧來,也只覺是面目可憎。
  又過了一段時日,他變得很黏何書維,自己往何書維那兒跑的次數,遠遠多於對方。
  後來一次,他看過女同學推薦的愛情小說,不由得在心裡思量,自己為何總是處處黏著何書維,不解自己對他的心緒到底是友誼,還是就像剛看完的小說一樣,對何書維有了特別的感情。
  當他有這一念頭,便在某一天,刻意不找何書維,但就這麼不找,心裡竟忍耐不住某個念頭,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在思念他,非常地思念他,只想時時與他相處一起。
  他對何書維有了這一特別感情,便真的像同學所說的那樣,以何書維的好哥們自居,之間的互動也愈發親近,卻也不見何書維有任何不悅之處,最後,心裡按捺不住,向何書維說出壓抑許久的心聲。
  羅元豪結巴講完,一席話說得有些凌亂,心裡即好奇又害怕何書維的回應。
  只聽何書維緩緩說道:「這個……這一個……我……這讓我好檻尬,你怎麼突然說這樣的話,你是不是在開我玩笑呀?」
  羅元豪搖頭說:「我沒開玩笑,我是說認真的。」停頓一下,接著又說:「如果你不喜歡我,覺得我很奇怪,或是什麼的,沒關係,你就直說,我會識相的。」
  他雖是神色自若,說得坦然,但一顆心卻是七上八下,忐忑不安。
  片刻後,終於見到何書維開口,只淡淡的說:「我不喜歡你。」
  羅元豪聽見了,心中一慟,表情隨即木然,應了一聲,心裡著實疼痛難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0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ern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我被喜歡的男生附... 後一篇:【BL】我被喜歡的男生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