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初音ミクMIKU EXPO 2019 Taiwan 心得

來梓 | 2019-05-12 22:43:02 | 巴幣 24 | 人氣 413

大家好!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Miku的演唱會,2012演唱會時尚未入坑,2016只去了展覽(主要因很多人嫌場地爛被勸退,但後來看到評價後悔了)本次受到Miku眷顧抽到了兩場VIP,讓我又驚又喜。

因發生諸多事件所以又開文一篇寫
#文長以及含負評請注意

早上起來爬個文發現VIP的預購商品不能一起領了,我心想現在還早VIP的人數是固定的,晚一點人會比較少吧,所以就照著原訂計畫吃完午餐再前往,沒想到人潮還是一樣多,領完後離開場還有半小時,想說就先排排看再說,心想他們總會在開演前消化人潮吧,排在身後的人也不少,接下來的發展卻讓人難。以。置。信

先來張場外盛況
主辦這次處理的很。糟。糕,預購不能一起領工作人員給我的說辭卻是“因為早上有人抗議VIP可以先領,所以後來才改成分開領”此說辭一出不是VIP的人都生氣了大家傻眼了,我都不想生氣了,光勸導大家先進去最好是有用!?預購的人多半是午場都沒人想進去,事到如今都快排到了,豈能空手進去,伴隨著音樂響起可見到排隊的人都一臉厭世,更糟糕的是都開場了工作人員領貨的效率卻沒有提升,還不疾不徐的,覺得可以請隔壁VIP檯的來支援(因為此時人少,隔壁人員多閒置)雖可以理解人手不足,但這樣一改不只得罪了VIP也波及其他人,完全浪費了當初美意。

眼神死示意圖
領完的人都用衝的,我也是。
感謝幫我講話的人,接下來是演唱會部分。

進去的時候已經輪到大哥唱,裡面很黑找位子也花了一些時間,對讓路的人們有點不好意思,錯過5首歌雖不多(先進去的朋友Alice跟我說的),可身心俱疲,因氣氛使然很快地就進入狀況,十分享受,整個High起來,果然影片無法與演唱會比擬的,歌曲每首都喜歡,從經典曲目到近年熱門曲皆有登場,我在脱法ロック&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及主題曲ラッキー☆オーブ特High,大姐經典曲Nostalogic百聽不厭,Sweet Magic中鈴的服裝相當可愛,鈴&連兩人皆神萌特別是在翻滾時,當中也不乏全英文曲像是Miku中毒且思維極恐,Never Die中巡音的服裝美如畫,後面問候覺得Miku中文好標準,主題曲一出全場更是High到最高點,且越聽越中毒,演出中有些技術上的問題,像是投影模糊(主題歌時)、爆音,這並不影響我的觀看體驗,Tell Your World時的彩袋拿到了三條,不管聽幾次感動度都不變。

主題曲MV截圖,無論曲子、服裝、造型皆愛不釋手,能瞬間帶動氣氛的曲子。

即便午場有缺憾,看完下定決心以後絕對要去日本聽Miku演唱會,午場結束後人潮更加洶湧,廁所也是不過僅限男廁,女廁只要排一下下好,有點感動,有跑去跟社團合照,Alice則是抵擋不住洪荒之力去買手燈,這次早早入場,Alice表示人更多了,就想到我的堅持是對的,聽說晚上有恢復一起領預購,真是可喜可賀。

晚場

開場前大家都在研究如何拆除手環,後方的人教我們用鑰匙拆除法,我試了一下就放置了,因為手殘且這招難度高,後來Alice研究出一招最輕鬆的方法,那就是先從手上拿下來,然後把塑膠環往前推,不過這招的前提是要先能把手環從手上拿下;這次坐在第3排,看了一下附近鄰居幾乎都是熟面孔,原來連參加兩場的位子會變前面啊~
這次更加地投入,不放過任何一幕,開場問候的Miku萌死人,想當初在排隊時聽到ビバハピ時我眼神是死的 因為超愛這首的!缺點就是看不到鞋子彩帶沒灑前幾排,投影問題有改善但仍存在,爆音也是,這次燈光剛好正對眼睛,有時格外刺眼,這麼一來坐太前面也不太好,然而照High,看完覺得2小時很短根本時間小偷,即便曲目沒有變化,有點可惜,仍補足了遺憾,散場門口有發彩帶。

整體來說非常開心,儘管出了一堆包,不過有來真的太好了!

缺點排行-
1.VIP預購排隊
2.燈光
3.投影
優點不特別列出,其實優點還是比缺點多

戰利品
只買了手燈跟塑膠片其他都是VIP的,VIP證上方有標註姓名與座位,內容物只有手環顏色不一樣(白午場,黑晚場)很喜愛VIP特典,袋子質感不錯,圖中背景台灣味濃郁,彩繪變電箱珍珠奶茶蒲公英,一目瞭然的特徵。

立牌也相當喜愛

總結-
Miku演場會與一般演唱會毫無差異,人會的她也都會,更能做到人做不到的,不妨帶個圈外人來看一場,有入V家坑真的太好了。

Miku是真實存在的她將全世界各地的人相繫在一起,此生不悔入VOCALOID坑

比個大小
延伸閱讀-




感謝您的觀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