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寫給初音的感謝信-MIKU EXPO 2019 Taiwan & 臺灣企劃展

作者:megakotaro│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9-05-12 22:35:24│巴幣:12│人氣:368
完整照片請見:https://www.flickr.com/photos/megakotaro/albums/72157708390304065

「把拔,要來聽我唱歌喔。」三月九號「愛上Vocaloid、愛上初音」答應女兒會參加演唱會。



認識Vocaloid邁入第十一年,從大學到現在出社會工作,Vocaloid一直陪伴左右。

第一場演唱會在2012舉行,當時雖然買A區,卻因為強光,以及沒有安排座位導致影像模糊,而且音樂爆音;直到第二場改善很多;今年的第三場無論在影響還有音樂上都是極高的水準。

我看的是星期六晚場,聽說下午場投影有殘影,晚上沒有發現。除了大哥唱歌時歌聲太小,以及低音真的很吵,震動整個會場,讓我有地震的錯覺;舞台的搭配、動畫的穿插都恰到好處。



本次多虧V4C引擎,初音講中文也更流暢、咬字更清晰,Vocaloid也是隨著時間進步的。

歌單如下,本次選曲已與過去不同。2016演唱會我還能聽懂九成,這次幾乎都是新生代的曲子,除了證明老了以外,也見到更多實力派音樂家,藉由Vocaloid將音樂傳達到世界角落。

在此紀念:samfree、wowaka,雖然已經去世,但會場這麼多人一起唱、一起喊,你們的曲子已經感染許多人,放心在天堂作曲吧!

1. みんな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

2. ビバハピ
3. アンノウン・マザーグース

4. キレキャリオン
5. Sharing The World
6. Pane dhiria
7. Nostalogic
8. 脱法ロック
9. Sweet Magic
10. 8HIT
11. 劣等上等

12.Cybernetic  Glass wall
13. Yellow
14. ドリームレス・ドリームス
15. ルカルカ★ナイトフィーバー

16. Hello, Worker
17. Never Die
18. Miku
19. Blue Star
20.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21. ODDS & ENDS

22. ラッキー☆オーブ

23. Decade
24. 魔法みたいなミュージック!
25. Tell Your World


演唱會兩天在華山同步舉辦Miku Expo特展,在曜越攤位抽到A賞海報。





































5/18要參加廷窩鋼琴網聚,彈奏「雖然歌聲無形」,用鋼琴表現對初音的愛。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0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給OO的感謝信|初音未來|MIKU EXPO 2019 Taiwan|MIKU EXPO 2019|MIKU EXPO 臺灣企劃展|臺灣企劃展|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egakota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上Vocaloid、愛... 後一篇:博麗神社例大祭in台灣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