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23

作者:楓葉│2019-05-12 17:10:53│巴幣:120│人氣:421

  寬闊的臥室,而且該有的都有,設備非常齊全,就算是容納三至四個人也不成問題。如果不明說的話大概會被想成是某間旅館的高級套房,但不是,這裡只是大和船上的其中一個起居室。

  龍田縮起雙腳沒神沒氣地坐在床上,而在旁陪同的天龍則是一副擔心的臉孔看著她一直嘆氣,二人都沒有說話。在這種過分安靜的氣氛底下,房門被推開時發出的金屬聲就顯得特別刺耳。

  乘風從門後探頭而出,但龍田依然對此毫無反應,只有天龍在看到乘風後輕叫了一聲的「乘風中尉」。乘風進來後再度把門關上,房間內一時就回復到之前的寂靜。

  「情況怎麼了?」

  像是忍受不住這鼓氣氛,乘風出聲打破了沈默。

  「不太行,她一直都是這種狀態,連我說話她也不知道有沒聽進去。」

  天龍聞言輕輕地搖頭,目光卻從未在龍田的身上離開。

  「我能跟她聊聊嗎?」

  「嗯,乘風中尉也試試看吧。我就先出去外面了。」

  天龍罕有地表現得這麼識趣,主動退出了室內的空間。在一陣房門開啟又再關上的聲音後,房間內只剩下乘風跟龍田二人。

  乘風沒有像是天龍般坐在正對著龍田的椅子上,而是把椅子拖到房間的某個角落,坐在連視線也對不上龍田的地方,然後自言自語。

  「這裡好,背後跟旁邊都是牆壁,不用怕會被妳繞後。」

  而龍田當然也聽到乘風的話,但看來並沒打算要作出回應。

  「不過在這種室內的封閉空間的話,妳要是真的攻過來我大概也逃不掉吧?」

  乘風仔細地環顧四周,然後平淡地給出預測。到此為止龍田都可以無視,但偏偏乘風這時卻提出了一個非常荒唐的要求。

  「吶,龍田!每次都是我被妳打得東奔西逃,但我們好像就從沒正式地打過一次。所以要來嗎?在這裡。」

  龍田對乘風的話很是訝異,同時也感到十分氣憤。即使使用什麼手段與武器,人類都沒辦法單對單勝過艦娘,這是不可逆的事實,也是無可撼動的真理。所以此刻提出要以人類之軀跟龍田打一場的乘風無疑是瘋了!而龍田為之生氣的也是因為乘風竟然把自己的實力看得連艦娘也不如,只區區一個人類也能挑戰的程度。這是何等的侮辱!

  龍田一反她無視一切的態度,終於抬頭望向了坐在角落的乘風。只見乘風正在把玩著小從海中幫忙回收的靈子脈衝槍,甚至對龍田的反應也毫不在乎地只重複問道。

  「要打嗎?」

  但是這一刻,龍田本來被激起的怒火卻被沖散了下去。因為她明白到,這都只是乘風想要引起自己注意的激將法。而且,乘風手上拿著的靈子脈衝槍也讓她再次回憶起自己剛剛的失態。

  在乘風的眼中,一度從龍田身上冒出的殺氣忽然消散,讓他也明白到自己的計謀已經被識穿,只好長嘆了一口氣。而在這嘆息之中,除了些微的安心之外,其實還包含著很大比例的失望,連龍田不想聽也聽得出來。

  「啊……為什麼我的人生總是在失敗啊——!」

  乘風放軟了全身任由自己被椅子和牆壁支撐,發出了誇張但不乏真心的抱怨。而龍田即使已經識破了乘風的目的,卻也除了聽下去別無他法。

  「學業荒廢、專業家裡蹲,只會打遊戲渡日。直到失去了最重要的人,才察覺自己的無能和無力……發奮向上,以為不會再錯,結果卻還是一樣。重要關頭我依然什麼都保護不了。」

  乘風放眼天花板,細細回憶自己的一生。

  「被通緝,逃亡……卻丟失了部下,自己被槍傷。想補救,卻又顧此失彼。就在剛才還在最有自信的談判桌上輸掉了……如今的我真是失敗到不行啊。」

  乘風把手中的槍高舉對準了天花板,像小孩般做出了模仿開槍射擊的動作,口中卻說著戲言。

  「這樣的自己,這樣的人生……真想死一死完結了它呢……」

  然而這句的語音剛落,房間內就吹起了一陣風。站在乘風那頹廢姿勢前的,是滿臉憤怒的龍田,所以乘風接著就把視線轉向了龍田並搭話道。

  「吶,妳也這麼想嗎?」

  龍田不發一言,只靜靜地以可怕的目光盯著前方的乘風,同時她雙手不停地震顫,像是在強忍著想要襲擊乘風的衝動。乘風見狀微微倒吸了一口氣,但依然沒有收起他的那個態度,只別過了龍田投來的視線接著說道。

  「龍田,我從來都覺得妳很聰明也很可靠,即使我沒說出口的話妳也總是能察覺到,並幫我辦妥。我一直都是在妳的幫助下走過來的。」

  「別再說了……」

  「像是現在,連我為什麼要說這些妳也一定已經明白了吧?就連剛才我說『想死』的話中包含著幾分的認真也……」

  「別再說了!」

  龍田失控似的大聲吼叫,硬是中斷了乘風的話。她的雙手震抖得更加厲害,甚至緊握的拳頭已經發出了悲鳴。但是乘風還是沒有因此而退縮,他皺起了臉,還乾脆閉起了雙眼。

  「為什麼不能說?妳跟我一樣都是想死的對吧!妳有什麼資格阻止我?」

  「因為您是我們的提督啊!……」

  乘風準備迎接已久的衝擊在他的臉部炸開,痛覺雖然強烈但力度卻沒他預計中的那麼大。龍田對乘風的一巴掌打得他臉頰生痛,可是他嘴上卻終於露出了微笑。

  龍田看著這個笑容,掛在表面的偽裝彷彿是被破開了一道裂痕。出手打了乘風的她,口中說出非常正確的理由,然而她的表情卻只有強烈的心虛,也讓她已經無法再無視乘風所說的話。

  此時乘風看準了龍田動搖的一刻,繼續強詞奪理,要徹底把龍田的外殼撕破。

  「對,因為我是妳們的提督,幫助我達到目的就是妳們的存在意義。所以為了達成目的不惜把自身化作道具供我使用!妳是這樣!金剛也是這樣!妳們都把自己當作是什麼了!既然妳只是道具,那為什麼不馬上就依我所願的殺了我?妳明明知道我是認真的!」

  「那只是提督君您的天真!您在賭我不會真的殺了您,不會對您出手!」

  「是又怎樣!所以說現在的妳就能如平常一樣對我揮舞長矛嗎?龍田妳就殺得了我嗎!」

  乘風站起身來直面著龍田,龍田在身高上比乘風矮了一節,讓氣勢也彷彿要被乘風壓倒,平常總是強勢的龍田此刻竟然處於了下風。

  「我……」

  龍田逞強地回應著,但手中卻連長矛也沒有召喚出來。明明過去總是能對乘風像是玩耍般的拿著長矛追擊斬刺,現在卻連把長矛拿在手上也異常地抗拒。原因正是如乘風剛才所說的,她看出了乘風是真的有著一死的覺悟。

  乘風不是來勸解自己,而是來讓自己發洩心中情緒,甚至為此不惜接二連三地打算惹怒自己。

  人類有多脆弱龍田非常了解,此刻自己心裡積滿了負面情緒,要是一個不小心失去控制,眼前的乘風絕對會身首異處。所以龍田才直覺上極力在避免事情向著那邊發展,死命抵抗著內心想要發洩的衝動與乘風的挑釁,甚至難受得讓龍田不自覺地對正在增加她痛苦的乘風心生恨意。

  但為什麼……為什麼您要用這種方法?為什麼……您不責怪我?明明我……明明我……!

  即使聰明如龍田,也無法知曉乘風這樣做的原因。而且連龍田自己也沒發現,在原本混沌一片的情感中,真實埋藏於心的那一點光明此刻正漸漸萌芽。

  乘風看著龍田沈默不語,不理會她內心的掙扎,對龍田展開了追加攻擊。

  「很痛苦是吧?想要在自責的輪迴之中逃離對吧?只要斬了這個總是為妳帶來麻煩的傢伙,妳就再沒必要承受這些無謂的責任了。電的事不是妳的錯,金剛的事也不是妳的錯!龍田妳沒有錯!」

  乘風自從聽過加賀一席話之後就一直思考——艦娘對於提督來說是什麼,也許會跟隨想法與價值觀而有所不同。但提督對於艦娘來說就是一切,這是不論對哪個艦娘而言都符合的。

  提督是艦娘的戀人;是艦娘的上司;是艦娘的所有者。沒了提督這個管理者,她們就連最基本的自由也沒有。因此艦娘們都願意為了自己的提督無條件地付出,付出自己的一切。這可以是因為愛,也可以是為了責任,更可以是為了生存。

  龍田不同於電與金剛,對自己並無愛戀之情。赤城只為了吃,而加賀卻為了赤城。那珂只當作是偶像活動的一環,作戰反而更像是在打工。島風甚至可能連真相也未必知道,還處於盲目服從的階段。那龍田呢?為什麼龍田能夠如此默默地努力,甚至拋出自己的生命去戰鬥?

  電的沈沒固然是其中一個理由。當時赤城加賀都有帶傷回頭救援,就只有龍田因受傷太重被那珂帶走,如果要說誰最不甘心的無疑就會是龍田。但理由真的就只有這樣?

  自電沈沒之後龍田戰鬥變得更賣力是一點,可是她對乘風的服從度變高了也是一點。雖然事後有對乘風報復,但龍田克服了自身的恐懼,參加了不公平的作戰,而且在作戰結束前也毫無怨言。其後的表現、說過的話,這代表著些什麼,乘風在經過一番思索後也終於理解。

  龍田恐怕有著非常重的責任心,她把作戰視為已任,並盡全力地去執行。她表面雖然獨立獨行,但其實比誰都要更認真對待我這位上司以及其他的同事。所以電的沈沒才會對她帶來巨大影響,那次的失敗才會讓她無比自責。也因為如此她才會對說出「想死」的我在理性上無從責備,卻又不禁生氣得扇我一記耳光……

  但這一點對我來說也是一樣。龍田一直都代替了我這無能上司承受著這沈重的心理負擔,所以我同樣沒有怪罪她的立場。此刻如果想要解除她的心結,就只有讓我來重新承擔起這份責任,讓我來成為她的發洩對象才行!

  乘風是抱著這種想法才來找龍田的,也為此準備好了一死的覺悟。把過去軟弱的自己,以及天真的自己借由龍田之手殺死,同時也由自己了結掉龍田心裡的陰暗。

  「龍田,其實我與妳正站在相同的立場上。但我可以說,現在的我殺得了妳。」

  說著,乘風拿起了手中的靈子脈衝槍,並把槍口抵在了龍田的胸前。

  「只要我按下機板,妳身上的『絕對服從』系統就會被破壞,從此妳將不再是我的道具,而妳也會因此而獲得妳想要的力量,成為鬼化艦娘或是棲艦。」

  「您……說什麼……」

  乘風的這行動大出龍田預料,讓她驚訝地逃開了兩步。然而乘風則是上前了兩步,再次把槍口抵向龍田。

  「如果妳不希望這樣的話,就在我扣下機板之前,殺了我!」

  「為什麼……提督君您是認真的嗎?」

  「我是不是認真的妳不是很清楚嗎?」

  龍田每說一句就後退一步,而乘風則是步步進迫。最後乘風把龍田從房間的一側迫到了另一側,龍田也終於無路可退。

  「來吧!龍田!我只是個軟弱又天真的上司!但我不會再逃避妳的攻擊,我會正面承受妳的一切!所以把它們發洩出來吧!把我應負的責任都交還給我!」

  被迫到牆邊的龍田全身震抖,她雖然渴望力量,渴望變強,但她並不希望以這種方式去實現。因為……

  拒絕的心情終於讓龍田的手擅自動了起來,一道寒冷刺骨的微風一吹,微光就在二人之間一閃而過。乘風握住槍的右手傳來了猛烈的刺痛,甚至連手中的槍也再握不穩而掉到地上。乘風的右手上已經佈滿了血痕,而且不是五、六條的小數目,是多達十幾,甚至數十條。

  異常數量的傷口使乘風只是微微一動右手也會有如被千針亂刺。而他再望向了龍田,只見龍田正低著頭呼著大氣,手中也已經拿出了長矛。

  然而,才不過這點小傷,乘風還是未能滿意,他進一步地挑釁。

  「怎麼樣?還不夠喔?這跟平常的玩鬧有什麼分別了?拿出你的真實力來啊!妳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在戰鬥的啊!」

  「啊呀呀呀呀呀——!」

  龍田猶如回應著乘風的話語發出了豁出一切的咆哮。

  「不要啊!龍田!」

  同時間房門被打開,天龍提著軍刀走了進來,可是這已經太遲了。

  房間連接大海的那邊被龍田的一擊斬開了一個大洞,讓潮濕的海風直接撲向了三人的臉上。長矛刀鋒定在了乘風的頸邊,而乘風卻只一臉微笑地看著龍田。如他所言,他沒有逃避,正面接受了龍田斬向自己的一擊。

  「提督君……您這大笨蛋!」

  終於,龍田的外殼連同她的內心一起崩潰,眼淚不受控地流出,長期被壓抑的情緒也一次過地湧現。

  「軟弱有什麼錯!天真有什麼錯!明明我都為了您背負上所有,為什麼現在又要我卸下!」

  對於龍田歇斯底里的大喊,乘風只冷靜地回應著。

  「因為那本應是由我來背負的責任……」

  「不是!這不是!您從來都不需要承擔我們的人生!要不是我,您根本就不會知道我們背後的真相,就不需要背負上我們的過去!我……」

  龍田的呼喊漸漸變得平淡,最後回復到比一般還要來得小聲的語氣說出了這一句。

  「我是自願當您的道具的啊!所以……不要解聘我啊……」

  現場的氣氛像是被凝固了一樣,龍田沒再說話,而乘風卻展露出一臉驚訝。

  原來乘風之前的猜測只對了一半,龍田的確是在內疚,是在自責。但時間卻是在電沈沒的更早之前,因為她向自己問了一個問題而帶出了艦娘身世的秘密。龍田自責的啟始竟然是建基於這一件乘風從沒在意過的小事之上!而且……她自責的對象……是我嗎?

  「好!停了!」

  就在乘風滿頭疑問之時,天龍把軍刀擋在了二人之間,硬生生分開了他們。天龍先是把龍田的長矛從乘風的頸上推開,接著她就對龍田說道。

  「已經可以收起來了吧?」

  「嗯……」

  此刻的龍田聽話得像是小狗,輕易就依從天龍的話把長矛收起。然後天龍又把臉轉向了乘風。

  「那個啦,乘風中尉。雖然我的這個妹妹總是不說實話,但你也這般是要鬧怎樣啊?有些事情不用嘴巴說出來是不會明白的啊!你們兩個都想太多而且都想過火了啦!」

  然後天龍像是很煩惱地不停用手抓著頭,看著眼前被破壞的房間慘況大呼頭痛。

  「真是的……怎麼讓你們說個話而已就會變成這樣啊!」

  「但是!天龍……」

  「啊呀!煩死了!乘風中尉你先給我回去!你手上的傷也要處理吧?去去!」

  乘風一臉疑惑,希望能得到解釋。然而天龍直接給出趕客令,使乘風不得不看看依然不發一語的龍田又看看不耐煩的天龍,然後才不情不願地轉身慢慢離去。

  在乘風離開了之後,天龍才深深嘆了一口氣。

  「太好了呢,說出口了。」

  龍田聽到之後身體先是震了一震。

  「天龍醬……妳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嗯?一開始吧?我是不明白妳為什麼不好好說清楚,但龍田!不管怎樣我都會站在妳這一邊的!不管是面對多強大的敵人!」

  天龍拍了拍龍田的肩為她打氣,但龍田看來對天龍的後半段說話完全沒放在心上,只冷冷地問。

  「連偷聽也是從一開始的嗎~?」

  「對啊……?」

  天龍滿不在乎地說著,表情也安心了下來,只是一陣別種意義上的不安卻令她的野性響起了警號。因為從剛才開始,龍田身上散發出的氣場早已回復到最初認識的那般模樣——無色無形,但令人發寒。

  「呀啦~天龍醬~!我突然很想要來練習一下長矛的新用法呢~?妳能陪我一下嗎~?」

  邪氣一下子籠罩住天龍,讓她連逃跑的門路也被封鎖。

  「哈……哈哈……龍田妳真會開玩笑……」

  後知後覺的天龍這才露出不自然的苦笑,然而退路什麼的,她早已經沒了。

                                                                                       

  大好家……小是弟_3:(

  啊,寫完了……然後什麼都想不了_(:3

  連續3星期這樣趕稿真的不是開玩笑,我只想有一整天可以用來寫文有這麼困難嗎?

  然後,因為我現在真的完全沒了審美能力,所以我到底寫了什麼,寫得好不好完全沒底……只能靠你們告訴我了_(:3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9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西村キラ
各位客官,由我來為各位介紹,這裡是大和號旅館的高級套房(X
是說天龍在我的印象中已經是中二戰鬥狂,突然變成那麼有姊姊的模樣一下子接受不了(?

05-12 17:22

楓葉
有很姊嗎_(:305-12 17:29
睦月 雪芽
真是大膽的策士啊!

05-12 17:23

楓葉
你說誰啊05-12 17:29
泫夜
龍田嬌(?)的樣子也很可愛呢,但果然還是原本的樣子比較習慣www

05-12 17:37

楓葉
這是當然的(?05-12 17:40
睦月 雪芽
當然是吳乘風啊!

05-12 18:02

楓葉
好吧,其實他怕爆(X05-12 18:07
OpenFrog
艦娘跟提督這種以各種緣由連結著依存關係真的好讓人羨慕阿

弱氣龍田:提督..不要不要我... (噢嗚! 心臟直擊

是說龍田另一半自責的點有點意外
主角乘風沒在意過,讀者的我也是當個劇情敘述看過去
就像料理加了香菜,對我來說很平常,對別人來說世界崩壞拉拉 (說啥

05-12 19:05

楓葉
就算不是愛戀之情我覺得也相差不遠了。
然後老實說,這連我也有點意外,怕你們會覺得太硬接受不了。05-12 19:49
好運
天龍阿有些事偷聽就好,不要在當事人面前承認阿

05-17 15:34

楓葉
不承認的就不是她了w05-17 15: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莫名其妙的問卷...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