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短篇】LOOP

作者:山梗菜│2019-05-11 22:01:47│巴幣:35│人氣:502
男子已經有段時間沒來到這座濱海城鎮,但看到城鎮街道的景色,又讓那股厭惡感浮上男子的心頭。

以前老媽時常帶著自己到這個地方,然後就像尋找什麼遺物的幽魂般漫無目的地遊蕩。當時仍是男孩的他雖然問過為什麼,但只得到了「要找你的爸爸」這句話。

這座城鎮大概是老爸居住的地方。

男子不想承認那個生理學上是自己父親的男人是自己的親人,他只是個該死的人渣。

當初老媽是未婚生下自己的。聽老媽說,老爸是個輕浮的傢伙,跟老媽在床上玩過一次以後就消失無蹤,就連在她生孩子的時候也從來沒探望過,光憑這點就能知道他是個混蛋。

他會再回來這裡,就是要找到自己的老爸然後教訓他一頓。

要不是他任性妄為的話,老媽就不會照顧自己照顧得這麼辛苦了。在他大概十五、六歲的時候,老媽因為生活壓力太大發瘋了,當她一看到自己就喃喃唸著「你跟你爸越來越像」這種聽不懂的話,還會朝自己身上亂摔東西,最後老媽住進醫院,醫藥費只能靠自己拼命打工才能湊齊。

「跑哪去了……你快出來啊!」

現在已經二十四歲的男子對著人煙稀少的街道吼了一聲,發洩這幾年來的不滿。

他拿著老媽的照片,在街上到處問人。如果有人曾經見過老媽在一起的男性的話,說不定會找到什麼線索。

「我沒看過這個人。」、「不好意思,你去問別人吧。」

在街上問了十幾個人,男子都只得到類似這樣子的回答。本來以為在這種鄉下小鎮要找人應該會很好找,但問了快一個小時,竟然都沒有人見過老媽。

真要說的話,其實還有另一個線索。因為老媽曾經說過「你跟你爸越來越像」,因此認識老爸的人看到自己的臉,應該就會想起那個人的事才對。

但問到目前為止,也沒有聽到有人問「你跟某某人長得好像,跟他有什麼關係嗎?」這類的問題。

問到疲累的男子坐在海港邊的長椅上嘆氣。

「為什麼我連想要找那混蛋出來都要這麼累啊……」

在他喝著水打算看著海面思考下一步時,他的眼角餘光瞥到有名少女站在碼頭的邊緣,這時的少女像預備跳水般讓身體輕輕往前傾。

「等、等一下!」

男子使盡全力把眼前的少女拉住不讓她跳下去。

「妳在幹嘛!這樣子做很危險的妳知不知道!」

所幸男子有拉住少女,他及時阻止了落水的意外。

「不要管我……」

少女低著頭,反應非常沮喪。

「我已經被我男朋友騙了……我的人生已經沒有意義了,你就讓我死了……」

「說什麼傻話!以後不要再做這麼危險的事情了,以後妳一定還會遇到更好的男人!」

「你不要騙人了啦……」

少女的聲音像死了一般。

「就算跟我說什麼還會遇到更好的人之類的話也沒用,有的話那麼那個人在哪裡?說啊!」

「這種事不是叫別人來告訴妳,是妳要自己去找的!」

男子生氣地吼道。

「如果妳自己不去思考為什麼被那個男人欺騙,那妳要怎麼找到更好的人?為了一時的傷心就要跳進海裡自殺,妳真的笨死了!」

不知是想發洩找不到混蛋老爸的憤怒還是真的看不下去,男子對著這名少女說教了足足半個小時才停下來。

「啊……不小心說太多了……」

男子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禮貌,但少女的表情倒是變得緩和許多。

「第一次有人會這麼關心我耶。」

少女意外地還笑了出來。

「你的話還滿有道理的,你怎麼這麼會講話啊?」

「沒什麼啦,就以前常聽家裡的人這樣講……」

說著說著,男子的肚子發出一陣咕嚕聲。

「啊……我忘記帶錢了。」

「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少女用跟剛才比起來已經舒暢許多的笑容提出邀請:

「這是謝謝你陪我說了這麼多話的謝禮,不要客氣。我知道這附近有家餐廳的日式料理超好吃的!」

雖然讓對方請客很不好意思,但男子現在真的餓了,現在還是讓她請客吧。

兩人來到她說的那間餐廳,然後點了兩份套餐。

「怎麼樣,真的很好吃吧!」

「嗯!好吃,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這種口味的豬排了!」

「沒錯吧?真的很好吃喔!」少女又笑了。

眼前的少女有種很棒的親切感,讓本來吃完就打算離開的男子有種想跟她再多說話的念頭。

而且男子感覺不管聊什麼,她的想法都跟自己很相近。從以前到現在自己因為那個混蛋男人逃跑的關係,在學校裡面到處都被取笑,像這樣子好像跟朋友一樣聊天,還是第一次。

「對了,你喝酒嗎?」

少女突然問道。

「喝啊……但妳還未成年不能喝吧?」

「我已經成年了好不好!沒關係的!」

說著說著,兩人的桌上已經多了一瓶日本清酒。氣氛在不知不覺間變得熱絡,兩人邊喝著酒邊聊天,一直到深夜為止。

男子覺得自己的心好像得到了救贖。自己內心的怨懟、不滿、憤怒,這個時候全都不可思議地透過跟眼前的少女對話得到了解放。

藉著酒意,男子跟這名少女在旅館的房間裡面親熱了一晚。

沒想到跟女人上床的感覺這麼爽,男子感覺自己好像在做夢。

因為他沒忘記自己現在人在什麼地方,凌晨五點多,男子就比身邊的少女更早醒來了。

「可惡,我都做了什麼……」

男子坐在床邊為自己一時衝動犯下的錯誤懊悔不已。少女還在熟睡,等她醒來以後說不定會為這段時間幹過的事後悔吧。

對了,這個少女是被哪個男人給甩了啊?

少女的包包就丟在床邊。男子一時好奇,偷偷翻了一下裡面的東西。

「這張照片是……?」

裡面塞著一張相片。男子把它拿出來,藉著窗邊的微光確認主角。

「……」

男子倒抽一口氣。

相片裡有一名八歲小女孩,站在花圃前面對著鏡頭微笑。但是男子在很久以前就已經看過這張照片。

因為這是他的老媽小時候的照片。以前他在老媽的相簿裡看過,絕對不會有錯。

男子衝出門口,看了一下旅館的名字。這個名字也很熟悉,沒錯──就是老媽常常在說她當年遇到老爸的那間旅館。

男子的腦中正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實:這裡不是男子生活的年代,而是二十五年前的世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男子發出異常恐懼的尖叫。

他在二十五年前的街道上不停狂奔,腦中正逐漸瞭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剛才跟他上床的少女不是別人,就是年輕時代的媽媽

而在那之後,年輕時代的媽媽懷孕了,那個孩子就是自己

也就是說,他的爸爸並不是找不到人,而是一直都在這裡。他就是他自己的爸爸,而他的孩子就是他自己;他的爺爺也是上上一輪的他自己,他的曾祖父也是上上上一輪的他自己,他的孫子下下一輪的自己,他的曾孫是下下下一輪的自己;在那個孩子生下來以後,他會繼續經歷沒有父親還有被母親虐待的慘痛人生,接著為了找父親報仇,於是搭著時光機回到二十五年前來到這裡,跟差點跳進海裡自殺的老媽相遇,接著在那間該死的旅館裡面發生關係,接著自己會消失,然後下一輪的自己又會再出生,他會繼續經歷沒有父親還有被母親虐待的慘痛人生,接著……

這個命運的循環會一直持續下去,但不可能被打破。如果他現在回頭去幹掉少女或阻止孩子被生下來,那麼他就不會出生,男子就會變成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但這樣一來就又變成沒有人會阻止孩子出生,男子又會變成存在的狀態,這種「自殺」是絕對不可能成立的事。

內心完全崩潰的男子不停跑著,他想要逃離這個恐怖的循環,早知道就不該搭時光機回到這裡來找爸爸算帳的,但這大概註定會發生,如果他沒這麼做的話自己就不會出生,他是絕對逃不了的……

「為什麼啊啊啊啊──」

不知不覺,他來到沒有人的廢棄倉庫區裡。跑著跑著,男子看到眼前空蕩蕩的倉庫樑柱上,有一條繩子吊在那被風吹得晃啊晃的。

男子知道自己該做的事是什麼了。

只有這麼做,才能真正結束這一切。就算他回到原本的時代,他大概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的老媽。

他擦擦不停從眼裡流下的淚水,搬了木箱站上去,把繩子綁成一個環以後,把它套到自己的脖子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9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哇阿~~又一個有些驚悚的鬼故事欸

05-11 22:03

山梗菜
嗯……雖然可怕但好像跟鬼沒什麼關係[e5]05-11 22:05
橘みかん
有一種意料之內的感覺www

05-11 22:56

山梗菜
我覺得前面的伏筆應該藏得還算好[e6]05-11 23:09
橘みかん
是啊……中間看到阻止女孩(媽媽)跳海,再看標題LOOP結局就差不多出來了。

05-11 23:36

山梗菜
嗯,非常聰明[e5]05-11 23:43
硬要捏
結束了嗎......就這樣?

05-11 23:57

山梗菜
對啊,就這樣子,剩下的留給讀者慢慢想像。05-11 23:58
玉米脆片
以為主角會認真的面對的說
結果自殺ㄌ

05-12 00:00

山梗菜
他想要面對,我覺得也無能為力了05-12 00:18
HCS.Kid
這故事說驚悚也不太對,最後那開放結局的想像空間爆幹大

05-12 00:07

山梗菜
從主角的角度來看,這個真相真的滿可怕的[e21]05-12 00:19
故事冒險者Jimmy
時空悖論基本款。一整個「L是『Loop』的『L』」的感覺(啥)

05-12 17:14

山梗菜
其實本來是真的要寫好放在《驚叫ABC》裡面的,不過因為後來覺得這個梗大概很多人用過了,所以就用另一個Libation來代替。05-12 18:52
傻不嚨咚
如果自殺就真的無限輪迴了,如果是我,希望能從他把繩子套上脖子的那一霎那開始打破迴圈,回到旅館啟動另一條時間軸,或許他還有25年的時間(或許沒有),不然消極一些,坐上時光機回去日子也是照過,反正無論如何此行目的都早已達到。想開一點啦~

05-12 20:24

山梗菜
因為這個男子沒辦法接受自己這種可怕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然後他也沒辦法阻止孩子出生。
真要說的話……他可以留在25年前的世界,自己照顧自己(?)不過那樣子的話又會有很多問題出現,像是他的戶籍在哪之類的。05-12 20:35
浩司
看來是沒辦法終結的輪迴啊w

05-13 00:26

山梗菜
所以真的是很悲慘的命運[e3]05-13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櫻花樹下的約定... 後一篇:【自製MAD】潘尼懷斯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