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輕小說推薦】女裝一時爽,一直女裝一直爽《那個逃犯是偽娘》

作者:宇宙 Cobra│2019-05-11 19:50:43│巴幣:16│人氣:2632
     
  
  
  

簡介


因為竊盜被逮捕的二十二歲的田川達也,因為警察的失誤而偶然地成功逃走。
嬌小華奢的達也,在逃跑中藏身的家中偶然嘗試女裝,並對此產生自信的他,決定扮成女孩子逃走。  
在這之後,他又是裝作觀光客在時尚的旅館中住下,又是偽造學生證成為女高中生去餐廳打工,還在機緣巧合下成功考過大學測驗成為女大學生。  
  
達也就這樣一邊享受作為女生的生活,一邊甩開警察追蹤。  
這個故事就是這樣亂七八糟的逃走劇。  
  

比起女裝,我更喜歡建立假身份的過程


我一開始會看,只是覺得偽娘逃亡感覺挺有趣的。但看著看著,發現本作最大的看點不在偽娘,而是在一名逃犯要如何在採取各種防偽措施的現代社會,建立假身份後展開新的人生。
  
男主角田川達也是一名嬌小的男子,強大的開鎖技術讓他能自由進出所有住宅的大門。想當然爾,他沒有把這份天賦用來造福社會,而是與壞夥伴一起去洗劫車輛或闖空門,沈浸在尋求當下快樂的生活。  
  
這樣的日子持續不久,在22歲時因為同伴的出賣遭警察逮捕了。達也恐怕要在監獄中度過二十歲的青春時光,出獄後變成大叔也不可能找到像樣的工作,肯定又是再度染手犯罪,過著不停出入監獄的生活吧。  
  
  
達也越來越沒辦法對未來抱有希望。他心想,要是可以重來的話,他想要再從頭來過一次,想要消去一切,獲得新的人生——  
  
似乎聽到他的心聲,老天決定給他一個重啟人生的機會。  
  
因為警察的失誤讓達也得以從警車中逃脫,潛入到一間住宅中躲藏。幾天後,達也換上女裝,作為女性再次從人生出道。  
  

逃犯有沒有可能在現代社會中安心地生活呢?


沒可能。
  
假設你是一名逃犯。幸運的你成功從警車上逃走,經過幾個路口,你搭上計程車準備逃往另一個城市。就在你思考重獲自由後要如何享受人生時,發現路口有大量的員警正在進行臨檢。心急的你馬上離開計程車,逃到附近的巷子中。警車的鳴笛聲漸漸接近,你轉頭看向後方,無數的監視器正緊盯著你,將你的一舉一動毫無保留地傳送給警方。  
  
經過一番努力,你總算逃過警察的追捕,卻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你的肚子響起咕嚕咕嚕聲,這時才想起自己一整天都沒吃東西。把手伸向口袋,身上根本就沒有錢。吃完垃圾桶裡吃剩的便當後,想要踏實地打工賺錢的你,卻因為沒有身分證,打工請求不斷遭到店家的拒絕。沒有選擇的你只好搶了一名婦人的皮包,在警車的鳴笛聲中逃亡。  
  
在搶到錢後,沒有手機的你只能使用架空的手機號碼來預約旅館,打開電視,發現新聞正在報導逃亡中的自己,警察還因為剛才婦人的報案來到了旅館附近。你逃避現實似地把自己埋在棉被中,卻不知道發現定房的電話是空號的旅館,已經向警方聯絡。  
  
一個月過去,警察不斷透過行竊地點以及監視器追查到你的蹤跡。每當在夜晚聽到警車的鳴笛聲,心臟就像是被一隻隱形的手揪住一樣縮緊⋯⋯心悸加上呼吸困難,甚至帶著嘔吐感。打開窗簾確認情況,發現警察不是來追自己時才能放鬆全身回到被窩中,這樣的日子不斷地持續著。  
  
  
龐大的壓力搞得你精神失常,你開始思考,與其過這樣的逃亡人生,是不是自首後乖乖待在監獄會比較幸福。畢竟,逃犯根本就不可能安心地生活——  
  
達也例外。他不但輕鬆甩開警察追蹤,還能悠閒地享受新生活。  
  
  

沒有身份證件如何取的手機?


達也腦袋轉得很快,也有熟練的犯罪技巧。不留下證據盜取金錢,利用高明的手段誤導警察的追蹤,鑽契約上的漏洞取得身份證明。我不知道在現實世界是否可行,但至少在觀看的當下有說服到我。
  
以取得身分證明為例子,達也知道當下要取得身分證或居民票幾乎不可能,因此他決定以手機作為簡單的身份證明。然而要申請手機,就要有身分證、駕照等等證件作為保證,但達也正是因為沒有這些證件才打算申請手機,馬上就陷入死胡同。各位可以花個30秒想一想,如果是你要如何取的手機?  
  
  
達也發現了「租借手機」這個方法。在方案中,身分證件只需要駕照的影本,其他的都能簡單偽造,手機也可以透過郵寄到指定地點。為了取得駕照,達也趁一名女子前往旅遊時,從車上偷走駕照影印後歸還。寄出申請表,達也便輕鬆取得了手機,以此來預約旅館、申請各種服務。  
  
在之後的故事,達也也使用類似的手段偽造身份,不但成功租到公寓,甚至申請到了大學。至於他是如何做到了,就請自己去體驗吧。  
  

女裝只有零次與無數次


達也會什麼要女裝呢?
  
最初是因為他潛入的住宅中,男性衣物都太過寬鬆,只能挑女性衣物。當然,達也一開始是選擇中性打扮,但達也想到,既然要變裝,乾脆打扮成女性,可以大幅減少曝光的可能。  
  
他前往住宅的化妝台,回想起母親每次在男人來之前都會仔細地化妝,每天看著那身影的達也,自然而然記住一些化妝的技巧。達也一邊化妝,一邊對自己不斷變化的臉龐感到驚訝,漸漸感覺到化妝的有趣。  
  
往肌膚抹上乳液使肌膚光滑,粉底輕輕塗抹一層後再用粉餅和腮紅雕塑表情,接著劃上眼影並刷上睫毛膏來完成眼睛的妝。達也感覺自己漸漸地在變身成女生。最後再用梳子整理頭髮,並一邊塗上口紅一邊看向鏡子。鏡中一名美麗的女性便如此完成了。  
  
  
儘管討厭不檢點的母親,但她卻也有能帶許多男性回家的魅力,而身為她兒子的自己正再現著那個外表。達也感覺自己的臉頰有些紅,他沒想到自己能變成這樣美麗的樣貌。  
  
俗話說:「女裝一時爽,一直女裝一直爽。」  
  
對於女裝十分滿意的達也日後的生活也持續變裝,年輕OL、清純女高中生、40歲中年婦女,這些打扮也成功達到誘導警方搜查的效果,畢竟誰會想到有犯人會女裝逃脫。  
  

以女高中生身份,重啟人生


我看過很多輕小說主角對於人生很不滿意,有的轉生到異世界,有的回到過去,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靠著女裝重啟人生。
  
在取得電話、租到公寓後,達也變裝成女高中生,以「亞由美」的身份開始他新生活。作為女性,達也體驗了未曾有的普通高中生活,在圖書館交到了知心朋友、和她們一起去餐廳打工,拿起書本重新讀書學習。  
  
PS:想找女高中生日常生活的圖片但一直找不到,只好放這張..........    

達也的「高中生活」真的很快樂,他感覺就是重來一次人生一樣。  
  
達也本性不壞,也不討厭學習。但是他缺乏家人的關懷,加上許多壞朋友才走上偷竊的歪路。我想這就像是現實中許多不良少年,他們恐怕也只是缺乏旁人的關懷,才走上人生的歧路。  
  
總結來說,《那個逃犯是偽娘》是一部出色的逃亡劇。就算是討厭偽娘的讀者,也能從主角逃亡過程找到樂趣;而喜歡偽娘的讀者,更是能從男主角逐漸女性化的心態轉變中找到。  
  
  
如果想看更多小說,也可以點擊下方的連結到我的小屋觀看我整理的輕小說書單與推薦文,也歡迎追蹤、加我的好友,我每個星期至少會更新一篇輕小說推薦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8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心得推薦|社會現實|偽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曉❂幽魂
這個真的滿好看的

06-29 00:44

willkane
最近剛看,這一部真的蠻不錯的,重新開啟人生的方式有說服到我
警察也不是白痴,追蹤的感覺很仔細,推薦這部作品~

09-04 03:57


我也看完了,雖然有點短有點遺憾,但是人物刻畫的很不錯

06-10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10530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推薦】比哈根達斯... 後一篇:【輕小說推薦】IT界的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