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險者們的悠閒時光(7) 黑色象牙(上)

作者:Ocean│2019-05-11 08:34:12│巴幣:4│人氣:526
本作為短篇集作品,不定期更新。

另外此作與前作《撿到裸體幼女的二流冒險者》為同世界觀,歡迎一起看看,會有更多發現喔。

前章

--------------

  在星空尚未螁去、天空稍微發白之際,就有一大群人已經著裝聚集在帕梅歐王都的冒險者公會裡頭。

  雖說這副光景在公會算是稀鬆平常、事實上周遭還有幾個類似的小集團在,然而這群人的規模及來歷之大,卻叫人不得不注意。

  一是王都內公認實力最強的冒險者隊伍。

  一是王公十騎士貝爾福德家長男及士兵。

  一是——來自西瓦特公爵領的有名組合。

  「哇喔,跟葛道夫先生說的一樣,真是一群精英集團呢。既然說目標是金色象牙,難怪要號召那麼多人手了。」

  名聲遠播、就連衛森.貝爾福德都曾聽說過的著名冒險者——希娜.范德愉快地說著。

  紅色短髮、年齡大約二十多歲的她儘管不該再被稱為女孩,她言語間卻散發出一種活潑開朗的氛圍,讓人覺得自己正跟一個剛成年的十五、六歲少女說話。

  儘管被人背地裡說是「最不該與之為敵的人」,希娜本人卻是態度親切隨和,即使面對那麼多初次見面的大人物也不為所動,一副輕鬆愉快的模樣。而她那短裙涼鞋的打扮,更是強化這種悠閒的印象。唯有包住身軀中心的金屬板甲和繫在背後的兩把巨刃匕首,提醒人她可是一名冒險者。

  「各位好,我是冒險者希娜.范德。平常窩在西瓦特公爵領討生活,不怎麼和貴族大人們接觸,如有冒犯就請見諒囉。」

  「不,這次任務還得靠希娜小姐全力相助才行。請不用勉強自己放低姿態——或是刻意讓出功勞給我,照平常那樣就好。」

  對於希娜的顧慮,衛森直接表明完全不用在意那些事,就連大喇喇的希娜也不敢明言的擔憂都一併消除。

  「那就多謝了,我還擔心在這次任務中是否得顧及貴族的顏面,不該大顯身手呢。」

  「這可是探索魔巢的危險任務,我不會耍任性或是鬧脾氣的,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完成這次任務的名譽而已。要是各位都能平安返回,那我的面子就掙足了。」

  「哼嗯——」

  聽名義上的指揮官衛森.貝爾福德竟能謹守本份坦言說出這種話,威爾森暗自心想這小子在那之後心態調整真多。  

  「那就太好了!不過西瓦特公爵領近郊出現不少魔物,我們隊伍還是有必要留守領內,所以這次就只有我跟另一個隊友參與這次任務。但我敢保證就算只有我倆在,也能為各位提供莫大助力。請容我介紹,這位就是我的小隊成員芭雅.克里希。」

  「各位好——請叫我芭雅就好。這次只有我跟希娜姐能來,真是抱歉囉,嘿嘿。」

  比起希娜態度更隨便,穿著藍色短袍的褐髮女人一臉笑嘻嘻地說道。她的口吻簡直就像是在一場日常舉辦的宴會上,和剛認識的新朋友打招呼一般。

  然而芭雅作為希娜的拍檔同樣有名,有她在的情況下面對各種局面都能輕鬆不少,甚至能看出有些人明顯鬆了口氣。

  「只要有兩位在的話,便足以抵百人之力了……不過,雖然由我這麼說有些奇怪,但這麼一來西瓦特公爵領在防禦魔物侵襲沒問題嗎?」

  衛森愧疚似地擔憂,反倒是希娜見狀笑了出來。

  「哈哈!再怎麼說也才兩人而已啊?沒事啦。剩下的隊友已經和我信賴的雙人隊伍組成臨時戰線,不用擔心他們。」

  「哈啊……不過既然是二換二,那麼替換掉希娜和芭雅小姐的組合,想必小隊戰力勢必會下降吧?」

  「不,完全沒這回事,那對父女倆比我們還要強太多——嗯,總之實力上是沒問題的,衛森大人就不必再操心了。」

  「……我明白了。」

  聽出希娜原本想說什麼的衛森有些震撼,但既然希娜似乎不想多說,他也不再追究。

  只是在西瓦特公爵領內,竟然還有比這令世人懼怕的二人組實力還強大的雙人隊伍?這指的到底是誰?衛森從來沒聽說過。

  「寒暄結束了吧?那就快進入正題吧,不然早早集合就沒意義了。」

  「是,那就容我進行會議了。」

  威爾森以長輩之姿對衛森下指示,衛森也坦然接受,足以得見這支大集團的實質領導人是誰。

  「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從過去開始就一直有人目擊到黃金巨象出沒的帕梅歐北境林地。當然那裡充滿魔物、無人能在那處進行開發,是被世人認定為魔巢的禁地之一。」

  衛森以議長的身份,說了這一串開場白。

  所謂的會議,指的是對冒險旅途細節進行商量、分配隊伍先後順序等等。不過這些事情之前就已經討論得差不多了,現在只是在出發前做最後確認而已,基本上不會有人提出異議。

  「我們從王都前往北境林地,預計需要兩天路程。在林地的搜索時間則是估計在三天左右。因為魔巢實在太過危險無法久留,因此我們搜索黃金巨象的時間最多是三天,各位沒有異議吧?」

  「……」

  葛道夫雖然明顯有話想說,但還是忍了下來,他不能為了救自己的兄長讓隊伍陷於危險之中。要不是因為衛森帶來的十餘名士兵都是貝爾福德家的精兵,恐怕他們還無法待得那麼久。

  久留在魔巢之中,對於這群菁英戰士來說同樣是嚴峻的挑戰。

  「那麼按照原訂計畫,威爾森先生的隊伍走在前面,我和士兵們則是負責左右及後方警戒,行進途中再做調整。至於希娜和芭雅小姐……」

  「我們走在前面吧,不然我也不好發動祝福。跟不熟悉的人靠太近的話,還可能會傷及隊友。」

  「……我明白了,那就這麼安排吧。」

  聽希娜這麼一說,衛森馬上同意。

  在清晨正式來臨的那一刻,一行人便已準備就緒,從王都北門出城踏上旅途。

  為了縮短路程,他們遠離安全的商道,採直線路徑以最短距離前往北境林地。

  多虧有過去常陪貝爾福德家主道森四處征戰、懂得辨認方位的老兵在,他們才能採取這種方式移動。

  雖說如此一來就得揹負路途上更容易遭遇魔物攻擊的風險,但他們的目的地可是有更多駭人怪物的魔巢,不會懼於這種風險。

  是因為人多勢眾或是對自身實力相當有自信?隊伍裡的三名女孩子很快地放鬆聊開來。

  「希娜姐姐,你剛剛好像提到你們公爵領裡有比你們還強的二人組,那是真的嗎?」

  裘莉不放過剛才希娜脫口而出的驚人情報,馬上用這話題作開場白。

  「那個啊……他們不想引人注目,照理來說我不該在外面提到他們的呢——對他們真是不好意思。」

  希娜不正面回覆,只是對話題中的人物感到歉疚,反而更讓人覺得真有其事。

  「喔喔喔,竟然是真的啊!難道是擁有強大祝福的冒險者新人繼承家位,就此嶄露頭角將嘉明揚名立萬之類的情節嗎?簡直跟吟遊詩人傳唱的冒險故事一樣精采!」

  愛聽故事的裘莉雙眼閃閃發光,一副興奮的模樣。周邊的人雖然沒加入話題,但也好奇地豎起耳朵。

  不知道在驕傲什麼的芭雅,則是得意地笑著搖頭。

  「非也非也,詳情我可是知道的喔!他們是一對自立門戶的冒險者父女,實力非常強!父親是在十幾年前從外地流浪到我們那,從最底層開始累積經驗和信用、慢慢成長讓大家承認的新生冒險者。女兒則是天生就無比強大,還從父親那邊傳承得到知識而熟稔的二世冒險者。雖然他們因為低調的作風而使外界陌生,但他倆在我們公爵領內的冒險者之間可是很受信賴的!等到他們傳承到第三代之後,大概就能讓公爵大人承認成為冒險者世家了吧?」

  「沒有誤入歧途、還受到大家信賴的新生冒險者?真的有這種人存在啊?太不可思議了!」

  裘莉自己明明也是相似的立場又異常順利,卻為此真心感慨。不到一年時間的冒險者歷練,她就看過太多一下子被流氓冒險者帶壞的新生兒。

  已經算是老手的她,深知新登記的冒險者是不受世家冒險者待見、不被世人信任的與世隔絕之徒。就某方面來說,立場比過去還有同伴共患難的流浪冒險者世家還慘淡。

  就是因為這樣,新登錄的冒險者才這麼容易和那些壞痞子同流合汙嗎——裘莉忽然有了新的感悟。

  「啊啊——是啊。現在回想起來,那傢伙剛開始過得真的很不容易呢。」

  想起往事的希娜惦懷一笑。那笑容中既帶有老練冒險者的風霜、又蘊含年少時的輕狂熱情,是個世故卻極富魅力的笑容。

  「喂,前方有敵影!似乎是幾隻魔物組成的覓食集團!」

  距離最前方的三女只有些許差距的葛道夫率先出聲警告。眾人往他指示的方向一看,果然發現遠方有三、四隻像是狗一般的生物。

  「喔——那是長尾狼啊。」

  儘管距離遠得令眾人只看到模糊的輪廓,希娜還是如此斷定。

  「怎麼辦?乾脆繞路?」

  「不用這麼麻煩,聰明的長尾狼也不會靠近我們這種大集團的。不過正因為牠們有這種智慧,才不能放任不管啊。」

  一心只想節省時間的葛道夫做出平常決不會有的提議,希娜則以掃蕩魔物為己任的冒險者觀點淡淡駁回。

  「不過貿然攻擊只會讓牠們心生警戒,到時候要追的話就得花更多時間……」

  「我明白這次行動是分秒必爭,交給我吧,我已經出手了。」

  「……已經出手了?」

  「嗯,看著吧,別走到前面去以免被波及喔?」

  「啊?你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既然你執意狩獵牠們,不如我來……咦?」

  莫名其妙又焦躁的葛道夫正想挺身而出,忽然注意到空氣中懸浮著淡淡火星。

  火星瀰漫就像是一條軌跡,延伸直往狼群而去。曾幾何時,就連長尾狼集團的周邊都被大量的火星包圍。

  在遠方的長尾狼集團察覺異狀往這望來之時,希娜已經舉起右手朝向牠們。

  「現在才發覺,可來不及囉——」

  希娜語聲一落,一條火舌迅速沿著火星的軌跡竄延,接著在長尾狼集團的周邊爆開形成一顆巨型火球,將牠們團團包圍。

  「————!——!」

  長尾狼猛烈地從內部「拍打」火球,卻始終無能為力衝不出去。不成聲的哀號微弱地從火球中傳出、然而尚未聽清便已沉默,就連掙扎的衝撞也隨之止歇。

  從希娜掌中而生的熊熊烈火,簡直照亮了整片空地,在場所有人的臉色都被映得發紅。

  「希娜姐,應該夠了。再這樣下去,就連拿來吃都沒辦法了。」

  「嗯?喔,為了讓葛道夫先生放心我才加足火力,不過把肉烤焦了也很浪費呢。那就這樣吧!」

  在芭雅的勸阻下,希娜才收手停下火焰。

  剛才那盤踞整片空地的龐然巨炎瞬間消逝,簡直就像是一場夢似的。

  「為了加快行軍速度大家連糧食都帶不多吧?我們割下一些肉帶走吧,這可是連生火烤熟等等工序都省下的現成烤肉呢!」

  「喔、喔。」

  希娜說些像是替葛道夫著想的話,葛道夫卻只能唯唯諾諾地附和。

  剛才那副景象實在過於駭人,就連剛才親近希娜的裘莉都怔在原地、目瞪口呆。

  「大家快走吧!別浪費那些肉了!」

  「……好的,我們也過去幫忙吧,自己的份自己帶著!」

  芭雅呼喚眾人、指揮官衛森下達了指示,這才讓其他人動了起來。

  西瓦特公爵領最有名的冒險者希娜.范德——此人之所以名聲大噪,源自於西瓦特公爵約十年前展開的惡劣冒險者掃蕩行動。

  當時的西瓦特公爵之所以下定決心、動手掃除應由當地冒險者公會管理的冒險者中的鼠輩,是因為在那些人當中出現了掌握特定魔物習性、卻用來誘導魔物襲人奪財的集團。

  此事要是擱置不處理,這夥人未來可能會襲擊路過公爵領的商隊,從而打擊公爵領的貿易信用和治安,連領主本人的治理能力都將受到質疑。

  因為事關重大,此事就連冒險者公會都不敢吭聲。加上首件襲人事件已經出現死者、第一發現者——冒險者希娜.范德也表明支持公爵大人的決定,因此西瓦特公爵針對領內的犯罪冒險者清掃行動,並未被冒險者公會和其背後的埃利翁商會干涉阻饒。

  瞬間被掃除一大半的惡劣冒險者殘黨,潛入更深的黑暗中躲藏。然而他們為的不是潛伏等待時機重生,而是向那名揭露此事的冒險者——也就是希娜復仇。

  在一個漆黑如墨的深夜裡,這群人朝希娜的住處發動突襲,只為報一箭之仇。

  然而那夜,後來卻成了公爵領有史以來最明亮的一晚。

  反擊的希娜用她的祝福喚出火焰——而且是具有質量的火焰,將那些來犯的敵人盡數燒死。

  那些人死狀悽慘,半數成了焦炭。唯有因他們身上流出的滾燙油脂,而沾黏在屍體手上的武器,交代了這些人的身份。

  自那之後,「最不該與之為敵的人」這名號不脛而走,希娜.范德成了足以代表帕梅歐王國的頂尖冒險者。

  後來希娜還曾和躲藏在公爵領附近的盜賊團有過武力衝突。即使那些人驍勇善戰,立定對付希娜的對策,還是不免受了點傷害——而希娜的火焰即便是讓人受了小傷都有可能致命。

  就算只和火光擦身而過,都會造成痛得剝奪人反抗能力的傷痕;曾被火浪擊中留下的燒傷,即使火熄滅以後也無力治好,傷者只能在劇烈的疼痛及延伸到全身的炙熱感之中,掙扎地、緩慢地、痛苦地死去。

  唯有同屬一支隊伍的芭雅.克里希,使用她的冰之祝福立刻對燒傷做應急處理,才有可能勉強維持住傷者的性命。

  因此這支集團的人聽聞芭雅有來時,才忍不住放鬆吐氣。

  因此指揮官衛森.貝爾福德聽希娜說自己的祝福可能誤傷前方夥伴時,才會馬上同意將她安排在最前方。

  即便並非刻意為之,也勢必成為團隊的中心——希娜.范德就是這麼樣的一個人。

  「就算希娜提到的那個二人組真的比她和芭雅的組合還強——」

  威爾森湊近心神不寧的衛森,喃喃細語說了些什麼。

  「——要我選的話我也不想和這兩人為敵,一點都不想。」

  不懂這是在說笑的青澀指揮官,則是神色肅穆地點頭附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8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王都最強冒險者們的悠閒時光|短篇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