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偉哉﹗觀世音(修行法要.內含懺悔文)

作者:文月│2019-05-11 08:21:28│巴幣:0│人氣:122
昔 觀世音菩薩在因地修行時,具足諸行、善解萬法、等慈眾生、曾發大誓願說:「盡我行壽、遍度一切眾生,若有一眾生不得度者,我誓不取正覺。若我於眾生未盡度之時,自棄此宏誓者,則我之腦裂為千片。」發此誓己,專心一意,悲智雙運,現諸神變,應境行化,度脫眾生。

    如是經無量劫,其所度脫之眾生,盡恆河沙,所不能計。而環顧世間眾生,生者無量,而愚癡墮落,受諸痛苦;造諸惡業者,亦復無量;輪迴不已,則眾生之苦終不能絕。於是 觀世音菩薩生大憂惱,謂:「眾生之苦,乃與眾生之生以俱來;世間既存,苦何能已?苦若不已,度豈能盡?昔年之誓,是徒自苦,而於眾生亦無有益;無益之行,何必堅持?」此退轉心甫生,而應誓之相已現,菩薩之腦,忽然自裂千片,猶如千葉蓮花,而無始劫來度人無量之 阿彌陀佛,則自現身於菩薩之腦中,發慈悲音,而謂菩薩曰:「善哉觀世音:宏誓不可棄,棄誓為大惡;昔所造諸善,一切皆成妄。汝但勤精進,誓願必成就。三世共十方,一切佛菩薩,必定加護汝,助汝功成就。


    時至今日 觀世音菩薩仍堅持舊誓,永不退轉,努力行法度世,並為世人所尊崇敬仰。 觀世音菩薩如慈母般殷殷垂護眾生,只要您有心修持 觀音明心法門,天天不中斷,即旦旦而伐之,久而不怠焉,終必有成。


    第一次念誦(金剛經、藥師經、藥師灌頂真言
108遍)須加誦懺悔文,懺悔文如下:

    弟子○○○至心懺悔。自從無始至於今日。未識佛時。未聞法時。未遇僧時。不知善惡。不信因果。遇不善緣。近惡知識。動身口意。無惡不為。身業不善。行殺、盜、淫。口業不善。妄言、绮語、惡口、兩舌。意業不善。起貪、嗔、癡、殺父、殺母、殺阿羅漢。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焚燒塔寺。誹謗大乘。侵損常住。污梵誣僧。犯諸禁戒。作不律儀。自作教他。見聞隨意。如是等罪。無量無邊。今日披陳。發露懺悔。惟願三寶。同賜哀憐。令我罪根。一念霜融。悉皆清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垂愍加護。

    如果遇到心情很亂,覺得火氣很大,有一股氣壓抑不住,要先爆之而後快,或心頭悶悶似有石塊壓住,或心神不寧,腦海一片空白,種種現象,極可能是業主菩薩(怨親債主)纏擾。速備一杯清水(礦泉水亦可,但需倒在杯中),先朝台灣西北方面(即南海普陀山紫竹林)雙手合掌恭誦〝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三遍再誦 楊枝淨水讚(楊枝淨水讚 : 楊枝淨水遍洒三千 性空八德利人天 福壽廣增延 滅罪消愆 火焰化紅蓮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 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南無清涼地菩薩摩訶薩 )108
遍。

    一邊唸誦一邊用意念觀想 觀世音菩薩由空中降臨,身穿白衣,腳踏青龍,左手托淨瓶,右持楊柳枝,枝條沾滿淨瓶水,然後滴洒在您所置的清水杯中,淨瓶水也慢慢傾倒
1/3
在您所置的清水杯中,誦畢將杯水用左手姆指、食指、小指三根托住,中指、無名指彎曲入掌心,右手用中指沾一下楊枝淨水,然後用大姆指扣住中指(食指、無名指、小指伸直),此時中指要彎曲,然後彈出,將整間屋子洒淨一遍(記得由內而外,由上而下),淨水若未全部洒淨完,可隔天再用。

    而後,於佛像前跪著,雙手合十觀想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似慈母般面露微笑,您似外出遊子乍逢慈母般心靈顫動, 觀世音菩薩頭頂的佛光圈如探照燈般發出柔和的金黃色光芒,照耀您的身體,(金黃色光芒比太陽光還強可是卻非常非常的柔和而不刺眼),這時您身上所有的毛細孔全部張開流出黑色的水(業障、無明、貪、嗔、癡),漸漸的菩薩金光由頭頂往腳底灌注,緩緩而下,慢慢增強。而您也由頭頂往腳底的毛細孔,由黑色的水漸變成淺色再變成白色透明水,您身體也漸漸變成金黃色,而後觀想「您就是佛,佛就是您」。此時您「是身是佛、是心亦作佛,內外清淨,自在真如」。

    觀想完畢才開始唸誦金剛經,唸誦時需觀想, 世尊(釋迦牟尼佛)親臨說法,我與累劫累世業主菩薩,六親眷屬,皆在場雙手合十,洗耳恭聽,心識轉換,由迷入悟。 金剛經誦畢接著誦 藥師經,亦如上觀想(若您念誦時意念紛飛,要馬上把心思拉回,不可任其紛飛,漸漸日積月累,功力日深,自然心口合一,意念不再亂紛飛)。誦完 藥師經,接著唸 藥師灌頂真言
108遍,唸時可站起,走動唸亦可,唸完再跪下向菩薩禮拜,感謝菩薩慈悲。

    念佛、誦經、持咒、學佛修行,功夫下得愈深愈精進,修行愈有成就。功德做得愈多愈大,練的法力愈高愈強(即練就無形大法力,如人練武功一樣,練成了即可保護自己,不被人、神、陰、魔干擾,又可救助加持他人)。而您的靈也就愈高愈上等,愈能控制一切。相對地您之果位也會愈高,愈有大成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8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修行的步驟... 後一篇:憨山大師的一生—東海牢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4)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