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各類哥德穿搭風格「來認識哥特家族成員吧!」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5-11 00:01:33 | 巴幣 1174 | 人氣 3749

前言
圖片非本人所有,僅供交流介紹之用

圖片作者Hellga Protiv的deviantart

更詳細的家族族譜介紹可以觀看

trellia的deviantart

哥特WIKI

轉貼的圖片來源的imgur

童話哥特(Fairy Goth)
童話哥特可以被認為是浪漫和嬉皮士哥特的混合。
這種類型對典型的吸血鬼,狼人或女巫都喜歡仙女,喜歡幻想和神秘的主題。 仙女的美學極大地吸引了哥特族群
增添了他們在童話世界的神秘感。 文藝復興時期的集市是這些哥特人喜歡的好地方,就像他們的中世紀兄弟姐妹一樣。 在哥特的黑暗,病態特徵與仙女的混合中創造了一種可以被所有人享受的美麗類型。


歌舞表演哥特 (Cabaret Goth)
歌舞表演哥特(或稱舞孃哥特)就像蒸汽朋克; 另一個哥特式搗破維多利亞時代(或至少,年齡較大)的時尚。  
Burlesque show滑稽表演基本是舊時代的脫衣舞表演。
(Burlesque這個字是來自義大利語burlesco,原有玩笑、愚蠢、戲謔的意思,延伸意思可以到娛樂表演,在這裡有專指舞孃)




休閒哥特(Casual Goth)

不是每個哥特都必須對生活方式完全痴迷。 這種類型的哥特就是例子,不僅可以成為場景的偶然觀察員,而且不必打扮二十四七。 休閒哥特與哥特哥特的關係密切。
但是,這存在很多差異。 例如,雖然公司產品總是確保他們的衣服看起來像哥特式的,但休閒哥特可能有幾天甚至不穿哥特式項鍊。 雖然公司產品總是試圖看起來很聰明,但休閒哥特可以在很多不同風格之間搭配。 例如,破舊的牛仔褲和T卹是公司等哥們不會想穿的物品,但對於休閒哥特來說,這些都是休閒哥特衣櫥中必不可少的元素。


公司哥特(Corp Goth)

隨著年齡的增長,哥特人從嬰兒蝙蝠的等級走向高中和接下來的人生,然後是大學,然後正是現實世界,現實這個問題將困擾許多哥特人; 如何讓黑暗的美學帶入工作的世界中?
答案是哥特公司。 這是一種主要是時尚的哥特式,因為它與他們不得不忍受的一般時尚相對應。



網路哥特 (Cyber Goth)
在時尚方面,網路哥特比其他類型的東西更激進,在音樂品味和一般美學方面有很大不同。
與傳統哥特或浪漫哥特不同,這些哥特人喜歡技術和工業音樂,可能喜歡Rammstein,Asphyxia或Angelspit等樂隊,喜歡先進技術(因此是“Cyber”哥特),並且由於他們對techno的熱愛,他們通常都是更有活力的人 /舞蹈音樂。 有些人認為這種類型是從工業音樂和時尚演變而來的,採用了一種將它們與哥特亞文化聯繫起來的黑暗主題
死亡搖滾(Deathrockers)
Deathrockers是一種在朋克和哥特亞文化之間進化的人。
與哥特人不同,這些人可能想要Punk風格的黑暗旋轉,但不是Punk音樂的柔和旋轉。
他們最著名的髮型,“死鷹”(Death hawk),在哥特和朋克的亞文化相當有名氣,類似於傳統的朋克莫霍克,沒有單釘和左側長而且可能有色的頭髮。
時尚幾乎與典型的朋克時尚幾乎完全相同,只有更少的顏色和更黑的顏色,以及更暗的化妝和更蒼白的面孔。
音樂是龐克搖滾Punk Rock的副產品,雖然很多他們這樣的死亡者可能喜歡Trad Goth 80的音樂,如Alien Sex Fiend或Specimen。
恐怖,怪異的方面,死亡,蝙蝠或殭屍是這個家族中的最愛,他們喜歡舊的,更加干淨的恐怖電影。(老電影德古拉一類)

教條哥特(Fetish Goth)

直接說有些露骨,不解釋


比里哥特(Gothabilly)
比里哥特具1950年代風格的哥特風格。
這種類型的靈感來自於將哥特的特徵投射到Rockabilly和Psychobilly場景上,這些場景是搖滾和鄉村音樂或“鄉巴佬”音樂的組合。
因此,Goth和Rockabilly / Psychobilly以音樂和時尚的方式聚集在一起,創造了Gothabilly。
這種類型也鏈接到哥特家族中的表親,死亡搖滾Deathrock,因為對恐怖和黑暗幽默的熱愛。 哥特搖滾與藍調和鄉村融為一體,是一種不那麼激進的形式,其靈感來自於psychobilly風格。




嬉皮哥特(Hippy Goth)
像普通的嬉皮士一樣,嬉皮哥特類型是通常讓人難以置信的生態和動物友好,也可能是素食主義者。
不同之處在於這種類型的常規嬉皮士生活方式和時尚更加病態且黑暗。
這些哥特人也可能對像異教徒或巫術這樣的神秘或地球宗教非常感興趣。 (當然,並不是說這些宗教中的每個人都是嬉皮士哥特。)特別是他們對馬吉克相當有興趣。
這些哥特人的典型音樂是異教徒搖滾樂,民間音樂(特別是凱爾特人文化)以及任何令他們喜歡的東西。

中世紀(Medieval Goth)
“哥特式”通常用於指城堡,大教堂和其他古老的磚石建築,因此是對中世紀所有事物特別感興趣的哥特人的突出地位。
根據中世紀時期的服裝(鬆散地)穿著,你可以在文藝復興時期的展覽會上找到這些哥特人,或者重新制定社會活動。 當然,他們的服裝和活動並不一定是嚴格的“中世紀:”與都鐸或凱爾特元素的融合似乎也很完美。




莫西哥特(Mopey Goth)
非哥特人所持有的最常見的哥特刻板印象,莫西哥特人是那些把哥特的整個“黑暗和陰沉”的方面都嚴肅看待的人。
他們覺得要成為哥特,人們似乎永遠不會幸福。 他們通常會在家中尋找適合他們的空間,寫下憤怒的詩歌或者他們的悲觀和陰鬱的日記,或者潛伏在俱樂部的陰影角落,等待有人來和他們交談(所以他們可以告訴他們 他們寧願獨自一人。)




Nu goth
Nu Goth是一種偽哥特式(依舊有爭議)。 Nu Goth看起來並不像一個成年人的哥特風格,儘管它可能是一個前哥特,前柏拉圖,前格南,前哥特式洛麗塔,無論退潮的事情。 你如何總結你生活中所愛和考驗這些風格? 如果你還愛他們怎麼辦? Nu Goth似乎是一種妥協方式,是在深層次和壓倒性的亞文化與現實世界之間拋出的橋樑。 哦,當然是獨角獸的真實世界。(彩虹小馬!?)



異教哥特(Pagan Goth)
這不是一個特別獨特的組合,也不比任何其他類型的異教徒或哥特更特別。他們並不總是受到主流基督徒教徒的歡迎,除非他們隱藏他們的哥特傾向。
還有很多哥特式的無產者或無神論者。其中也有哥特人探索諸如巫術,阿薩特魯或薩滿教等其他精神路徑






自信哥特(Perky Goth)
哥特人對於世界的態度更多的是一般屬非真實型,而Perky Goths知道如何度過美好時光。
這些哥特人放棄了黑暗和陰沉的哥特式刻板印象,他們性格開朗,友善,而且往往充滿活力。 他們認為哥特式生活方式主要是為了獲得樂趣。



Rivet Head
鉚釘頭或鉚釘頭是與工業舞蹈音樂場景相關的人。
與原始的工業文化形成鮮明對比,其表演者和異質觀眾有時被稱為“工業家”,鉚釘風格是一種與可辨別的時尚風格緊密相連的連貫青年文化。
該風格及其著裝規範出現於20世紀80年代後期,基於電子工業,EBM和工業搖滾音樂等相關的著裝
風格借鑒了軍事時尚和朋克美學,帶有一絲教條癖,主要都受到音樂的啟發。
浪漫哥特(Romantic Goth)
這些哥特人專注於生活中美麗而黑暗的事物,如象徵死亡的玫瑰,月光照射的墓地,烏鴉,這種類型在他們眼裡都可能是美麗的。
通常情況下,他們是深刻的思想家,非常有創造力,並且傾向於做幻想。
他們是一個充滿激情的人,通常喜歡浪漫和悲傷的戲劇。 伴隨著那些更黑暗,更具病態的美學,浪漫主義的哥特人更喜歡比其他人更柔和的音樂。 古典音樂,Dark Sanctuary和Nightwish等樂隊可能會吸引他們。 沉思的情緒更有可能吸引他們。

傳統哥特(Trad Goth)
“Trad”是“傳統”的縮寫。 這些哥特人是第一個出現的,為以後的各種怪異變種奠定了基礎。 從80年代開始與音樂團體合作,Trad Goths開始設置場景,因為他們參加了包豪斯,The Cure,Siouxsie和Banshees等樂隊的音樂會。
典型的顏色; 黑色。 (和其他顏色一樣。沒有規則說哥特人只穿黑色衣服!)



部落哥特(Tribal Goth)

融合哥特特質與肚皮服裝的趨勢在現場變得非常流行,培育出一種全新的哥特式; 部落哥特。 (也稱為Goth Bellydancers。)
在美國流行的肚皮舞。讓他們立即找到了一種方法,巧妙地將哥特風格投入到肚皮舞服裝的臀部和珠寶上,創造出一種新的骨骼和木頭配飾美學,就像 “部落”人。

吸血鬼哥特(Vampire Goth)
一位受歡迎的黑暗歌舞表演音樂家Voltair將聲稱吸血鬼哥特人“基本上是帶有尖牙的浪漫哥特人”
(可能並沒有錯)。
吸血鬼長期以來一直是哥特亞文化的魅力,有些人甚至會說這是陳詞濫調。 無論如何,自80年代開始不久,吸血鬼就與哥特亞文化有著密切的聯繫。
吸血鬼書籍的一位受歡迎的作者是安妮賴斯,她的角色吸血鬼萊斯塔特是許多吸血鬼哥特人的普通人物。 這種類型也喜歡黑暗時尚,美學和沈思atmoshpere,只有它伴隨著虎牙和吸血鬼般的品質。
他們為自己是吸血鬼而自豪
維多利亞哥特(Victorian Goth)
維多利亞時代擁有許多大禮服和優雅的頭髮 - 它們再次成為哥特亞文化的重要靈感。 文獻也走向了亞文化,埃德加愛倫坡是一個巨大的打擊和亞文化中非常受歡迎的人物。 像拉斯普蒂納那樣的樂隊可能會像維多利亞時代那樣引起他們的注意,以及其他更像歌劇的樂隊和古典音樂。 這些哥特人喜歡用茶杯和茶碟寫詩或喝茶。 戲劇和正式派對也很受這種哥特式的歡迎。 這種類型的目標是優雅的感覺,如維多利亞時代的貴族,富人和精英。 這些哥特人喜歡將維多利亞時代的文學,風格和傳遞時間與亞文化的黑暗美學相結合。

純白哥特(White Goth)
白色哥特是一個在炎熱的夏天可選擇的完美外觀。
我們都知道白色象徵冷卻,是的 - 但還有其他好的風格理由可以解釋 輕盈 冷酷。
街上到處都是白色蕾絲和其他白色衣服。
在該季前,你最好搶購現在看到的任何白色蕾絲服裝,因為一旦夏季到來服裝被搶得如火如荼,商店可能就只會出售秋季時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