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短篇】小橘子

作者:冰鳩│2019-05-10 21:13:01│巴幣:28│人氣:131
【自由象限五月上半常駐─間諜】


 在城鎮某個不起眼的橋底下堆積著各式各樣人們不要的廢棄物,即使清理乾淨每天都會有新的垃圾出現,貼上公告沒公德心的人還是照樣亂丟垃圾,最後清潔隊的人也放棄清掃這裡
 
 陳腐的味道和亂飛的塑膠袋使得人們在經過這裡時都不會去想多看一眼。
 
 但是讀國中的羅羅放學後都會在這裡尋找她剛認識的朋友。
 
 廢棄物堆上有個破舊的紙箱,女孩跨過廢棄的椅子和家電,走上前將昨日買的貓罐頭放在紙箱前的地上。
 
 不久一雙明亮的金色眼睛從紙箱中出現。
 
 貓咪小心翼翼的探出橘色條紋的爪子,確認自己是安全的後才離開紙箱。
 
 「喵嗚~~」
 
 橘貓吃完羅羅買的罐頭後蹭了蹭她的腳。
 
 「喵嗚~~」
 
 「小橘子,我叫你小橘子好不好?」
 
 她試著去觸碰小橘子,被怕生的對方給躲開。
 
 羅羅放學都會經過這座橋,幾天前突然發現橋邊多了一個紙箱,停下來看了一會就看見一條橘色尾巴伸出箱外左右搖擺。
 
 羅羅跟小橘子玩了陣子後撿起吃完的空罐和對方道別。
 
 小橘子坐在廢棄的木板上,看著女孩的背影直到她離開。
 


 幾天後的晚上,羅羅放學再度經過橋上時看到了幾個行跡可疑的人,拿著黑色公事包在橋下竊竊私語。
 
 她想轉頭離開時就剛好正對到其中某個人的目光,那人大叫讓其他人把她抓起來,嚇得羅羅拔腿就跑,但是國中少女的速度怎麼能敵的過成年男人。
 
 三兩下就被兩個人逮個正著。
 
 兩個看似流氓的人將掙扎的少女連拖帶扛的拉到橋下。
 
 「操,你們這群白癡,還不快點給老子把她捆起來!」
 
 帶頭的人沒好氣的說。
 
 明明這麼髒的地方很少人願意經過,也變成毒販們私下交易的好場所,哪想到這個少女居然在他們進行毒品交易的時候正巧經過橋上。
 
 萬一被這丫頭逃了,去報警還了得。
 
 「是的,老大」
 
 兩名小混混正想拿附近垃圾堆裡的尼龍繩綁人時,黑暗中出現一道精光。
 
 「啊啊啊,我的眼睛」
 
 橘色的身影快如閃電,朝著小混混的面門就是兩爪子,還沒等另外一個混混反應過來對方掐住女孩的手已經被咬了一口,鮮血直流。
 
 「你們兩個在鬼叫什麼?」
 
 提著裝有毒品手提箱的老大沒好氣地轉過身來就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
 
 黑暗中數十雙明黃色的大眼睛在瞪著他。
 
 「喵!」
 
 「喵嗚!!!!」
 
 下一刻迎接他的是貓爪子的狂風暴雨。
 
 
 
 過不久警察接到報案趕了過來,就看到一群躺在地上無法動彈的黑道,用手機跟他們報案的人……貓,正窩在少女的懷中喵嗚喵嗚的蹭。

 「做的好,橘」
 
 趕來的人中有他的上司,他們是政府秘密成立的特務機構,這次在追查毒品交易案,讓橘在這裡偽裝成一般流浪動物埋伏,竊聽這些毒販們的動向。
 
 沒想到這麼快就能收網了。
 
 「喵嗚~」
 
 橘從少女的懷中跳出來,少女抬手摸摸他的腦袋
 
 「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喵嗚~」
 
 「嗯,謝謝你,你也要保重」少女在警車的燈光下跟橘色的貓咪道別。
 
 
 在城市的某處,永遠有一群特務們默默地守護著我們城市的和平,或許他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THE END



今天C貓C出來的靈感

明後天會繼續更新小說 長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閒紅茶
真是養貓千日用在一時啊[e5]
不過貓有那麼容易訓練嗎?總覺得會對訓練反抗到底呢

09-30 2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226545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牧羊人之心]大根子四格... 後一篇:[練習草稿]魔物獵人-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