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調笑令48-舊識

作者:馥閒庭│2019-05-10 13:33:13│巴幣:22│人氣:407
  「你們不要阻我!」
  
  飛雪掙扎的喊,她看著眼前幾個師弟妹,直到被拖到靜僻處才被鬆開。
  
  「飛雪師姐,那個人不是霜雁!」五師弟爭明說。
  
  「誰說的!我根本沒有看清!」飛雪反駁「我原本就懷疑,明明是那個魔族女子擋著,不然霜雁一定會認出我們的!」
  
  爭明皺眉「大師姐,你搞錯了,你感應到她們身上的魔氣沒有!那些人是魔族,就算真的是霜雁好了,她也早就不是當年的霜雁了!」
  
  「我…」飛雪愣了一會,她才冷靜一點,她看著眼前的爭明「我一直都懷疑,為什麼當年霜雁會失蹤,她只是偷了劍才受罰,為什麼要罰的這麼重?」
  
  她看著眼前的五師弟「爭明,當年是你負責執法,霜雁到底怎麼了,你為什麼都不說。」
  
  爭明看著飛雪執著的模樣,在場除了飛雪,還有瀑桾、流機兩個師姐都看著自己。
  
  「三師姐、四師姐,可以借一步說話嗎?」
  
  瀑桾聳肩,領著流機先一步出去,留下爭明跟飛雪放下了無法透聲的結界。
  
  結界一放好,飛雪馬上追問爭明「師弟,霜雁到底怎麼了!」
  
  爭明原本想要開口,但是看到飛雪身上的掛件,他又沉默了。
  
  「總之,霜雁已經死了,我在最後一次去執法時,就再也感應不到霜雁的氣息,大師姐,這麼多年你可以放棄了吧!霜雁師妹是不可能回來的。」
  
  「我不相信,霜雁當年不是只有偷劍而已嗎?」飛雪激動的說,她看著爭明「我之前聽湍蒼也問過你不是,道觀丟了人,為什麼你都不在意?」
  
  只有偷劍而已?
  
  她忘了?
  
  爭明看著眼前的飛雪,還有她身上那個雨鈴憐送的掛件,眼神暗下來,飛雪不是忘了,而是有人要她想不起來吧?
  
  爭明選擇岔開話題「飛雪師姐,你不是討厭霜雁嗎?當年你還找她比劍,現在為什麼又這麼在意?」
  
  「我…」飛雪想開口,卻說不出什麼,她很在意霜雁嗎?
  
  「師姐,忘了霜雁吧!」爭明真心的勸告。
  
  「霜雁…是師尊的女兒不是…更是我們的師妹,為什麼,你們都沒人在意呢?」飛雪不解,她看著爭明難道有什麼難言之隱,可是他們明明是最親密的師門弟子不是嗎?
  
  「師姐,如果你真的那麼在意霜雁,那為什麼你當年還要百般為難她?」爭明問飛雪,當年飛雪總是找霜雁麻煩,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我沒有為難她!」飛雪有些難堪的別過頭,她握著自己身側的融羽劍轉身「我只是…只是在訓練她。」
  
  爭明不解「訓練她?」
  
  「鈴憐上仙說,如果對她太好,她就不會努力練功了,所以我就,將她逼得緊了些,我是為了她好,我沒有想到,她會因此記恨我偷了我的劍,可是就算…」
  
  「不用說了!」爭明苦笑,他看著飛雪「反正,霜雁不會回來的。」
  
  「為什麼你這麼肯定!」飛雪激動的問。
  
  爭明看著她一會,才沉重的說:「你想知道的話,就去問鈴憐上仙吧!」說完,他解除了結界,留下飛雪一人不解的看著他。
  
  飛雪知道就算怎麼追問,爭明都不會再透漏半字了,她是觀內最年長的弟子,所有師弟妹的心性她多少都清楚,爭明雖然個性不突出,但卻是最倔最有原則的,他說的這麼肯定,那就是確定霜雁不會回來。
  
  但是當年到底怎麼了?
  
  她只知道霜雁因為偷了她的劍被罰,本來觀裡偷盜就應該受罰,她只顧著驚訝霜雁居然這樣討厭自己,想著等她被放出來,兩人再好好講開,可她卻再也等不到霜雁出來。
  
  飛雪看著爭明,她是大師姐,總是領著大家玩,她永遠記得第一次見到霜雁,被一個門外弟子的婆子帶過來。
  
  那個羞怯的小師妹就這樣躲在人後,不懂的看著所有大人,但是當自己伸手,霜雁就這樣跑了過來,那個柔軟的小師妹,很可愛又害羞,但是大家都是喜歡她的。
  
  可是隨著時日推進,飛雪發現周圍的人都變了,她也變了。
  
  對霜雁很嚴厲跟激進,不管言語包裝的多好,她欺負霜雁是事實。
  
  想到爭明的質問,飛雪心裡有著後悔,她並不是多討厭霜雁,只是她也不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她看著自己的融羽,她其實從沒有生氣霜雁偷自己的劍,她只是驚訝,但事情發生的很快,她根本就無法反應。
  
  但是…
  
  她想到那個魔族女子背後的人,如果是那些魔界的人控制了霜雁呢?
  
  不行!我要救霜雁!
  
  飛雪肯定的喃念「霜雁,你是師尊的女兒,你不可以離開。」飛雪握緊融羽。
  
  飛雪在心裡下了一個決定,我會救妳出來的。
  
  ※
  
  桃薰與南風拜別了清江仙君,既然紫菱先回去,他們也打算回到魔界。
  
  遇到飛雪的事情,南風雖然驚訝,卻也沒有太大的想法,她現在心神都在桃薰身上,只想著把禮物送回,就可以完成魔尊的吩咐,到時候桃薰就可以當她的道侶。
  
  但在路途中,兩人飛到一半,卻遭到了伏擊。
  
  「師姐!」南風驚訝地喊。
  
  桃薰險險的閃過射過來的暗箭,她反轉桃枝看著眼前的女子「來尋仇的?」
  
  飛雪一人凌空而站,憤恨的看著眼前兩人,尤其是那魔族女子身後的人,那熟悉的臉孔還有看到自己時,那種了然的目光,她很肯定,站在魔族女子身後的人就是霜雁。
  
  「魔界的人,怎麼能綁走我師妹。」她說完,舉起融羽就攻了過來。
  
  飛雪的境界在桃薰之下,她自然不怕,舉劍擋住飛雪的劍「這位仙君,你的師妹是誰我怎麼沒看到?」
  
  南風也抽出虹靈劍,她看著眼前的飛雪要攻向桃薰,自然心急的要打退。
  
  「霜雁!你不認得我了!竟敢拿劍對著我?」飛雪看著兩人,她們招式自然流暢,像是演練上千萬次。
  
  這樣的熟悉,若不是朝夕相處是不可能有的!
  
  飛雪感覺內心像是被人用火點燃了,她氣急敗壞的喊「你不認得我了嗎?霜雁!」
  
  那個多年未被喊出的名字,突然被人喊出來,南風亂了心神,她瞪著眼前的飛雪,但劍勢卻有些弱了。
  
  但桃薰卻沒有任何顧忌,她微笑的擋在南風面前「仙界的人都這樣無禮麼?南風師妹,我們走吧!」她拉起南風,兩人轉身要走,但又被飛雪阻攔。
  
  「你想拐帶我師妹去哪!霜雁!你忘記我了嗎?我是飛雪啊!」飛雪激動的對南風喊。
  
  「莫名其妙。」桃薰拉著南風,兩人轉身要走,卻被飛雪仗劍幾招攔下來。
  
  這時爭明也趕過來相助,不管在觀裡怎麼吵,但是對外,他們就是一體的,因此飛雪執意要攔下那兩個魔族女子,他也只能配合。
  
  桃薰對飛雪原本是游刃有餘,但是加了爭明跟其他兩人就不同了,一對四,她還要照顧失神的南風,這讓她不慎被爭明劃破了手。
  
  「是你!」爭明看到桃薰的臉,突然認出來,昨天他遭人偷襲,還想說自己得罪了誰,最後他跟那人戰成平手,兩人身上受了傷,而眼前人的傷口也讓他認出來了。
  
  桃薰壞笑「看來大家都認識呢?」
  
  「誰要認識你這個妖女!」飛雪不高興的喊,她執意要帶走那妖女護著的霜雁!
  
  霜雁一定是被迷惑了!
  
  飛雪認定,只要回到觀裡,霜雁就會回復正常的,她抓緊一個機會,眼看爭明治住那個女子,她執劍要殺了那妖女。
  
  噹!
  
  一把劍就這樣擋在飛雪的劍前,南風舉劍看著眼前的女子「我沒有忘記,你是飛雪…」南風說,她抬劍攻向飛雪門面。
  
  飛雪先是驚喜,但接著又是驚訝,因為眼前的人並沒有因為認出她而停手。
  
  「等等!霜雁…」
  
  南風拿起劍猛攻,而爭明則被桃薰制住,就在兩方勢均力敵時,瀑桾、流機兩個師姐趕過來助攻。
  
  南風因此而受傷,桃薰眼看敵不過,她拿出一個東西丟過去,被飛雪一劈,反而露出大量煙塵,一轉眼,兩人就消失在眼前了。
  
  「她們去哪了!」飛雪驚訝的喊。
  
  「應該是逃了。」瀑桾判斷。
  
  幾人這才收拾起來,他們既然送完禮,那兩個魔族女子也消失在此地,他們也該回去道觀了。
  
  只是飛雪還是大受打擊,她想到那個攻擊自己的霜雁。
  
  「為什麼?」她有些失神的問:「霜雁為什麼會這樣?」她居然對我舉劍。
  
  爭明與其他兩個師姐將飛雪拉走,飛雪卻執意要追回霜雁。
  
  因為飛雪是大師姊,爭明評估有贏面,他也順著飛雪的意思追擊,況且他也有些好奇,那個魔族女子為什麼要替霜雁挑戰自己。
    
------------------------------
------------------------------

偷偷報仇的桃薰 (゚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5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原創|愛情|小說|女女|GL|古代|長篇

留言共 6 篇留言

軒轅緋月
師姐受傷了,小南風會不會發飆XD

05-10 15:36

馥閒庭
肯定會的 (〃∀〃)05-12 10:34
欹嵐
長大都被那個上仙控制了?

05-10 16:00

馥閒庭
這部分之後會隨著故事揭曉~(❛◡❛✿)05-12 10:35
懶癌
桃薰怎麼沒有多揍幾下XDDDD

05-10 16:25

馥閒庭
怕對方先葛屁了 ((欸 wwww05-12 10:35
小馬
桃薰真貼心,受傷也不講原因,處處為南風想,哇咧~真的很感動。

05-10 21:30

馥閒庭
桃薰看起來皮皮的,但實際上很為南風著想~05-12 10:35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團體戰!需要 $$ 加持~

05-10 21:32

馥閒庭
充值就會強的概念 (?05-12 10:36
靜凌
怎麼都覺得飛雪是喜歡霜雁,可惜霜雁死了變成南風了 (/^▽^)/

05-12 03:02

馥閒庭
靜凌大大英明~ ξ( ✿>◡❛)05-12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短篇... 後一篇:【GL短篇】怯春寒-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